朝鮮族維吾爾族壯族蒙古族哪個是摔跤賽馬

時間 2021-06-16 00:26:01

1樓:白羊一路向北

蒙古族,有「馬背上的民族」之稱,賽馬自是不用說,蒙古語」搏克「就是摔跤的意思,在內蒙古草原各地的那達慕大會上都有該專案,當然維吾爾族也有賽馬等專案

常州朝鮮族維吾爾族蒙古族各有什麼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民族,又稱韓民族、朝族、高麗族等,是東亞主要民族之一,運動盪鞦韆。

維吾爾族是乙個多源民族,最主要的**有兩支:一支是來自蒙古草原的回紇人,另一支是南疆綠洲上的土著居民。這兩部分人於公元840年大規模匯合,至16世紀初完全融合完成。

在漫長的歷史發展過程中,維吾爾族人民用勤勞和智慧型創造了優秀的文化,有著獨特的民族風情,運動歌舞、騎馬。

蒙古族,是主要分布於東亞地區的乙個傳統游牧民族,是中國的少數民族之一,同時也是蒙古國的主體民族。此外,蒙古族在俄羅斯等亞歐國家也有分布,鄂溫克族和土族也有時被認為是蒙古族的分支,運動賽馬、摔跤。

藏族,朝鮮族,維吾爾族,蒙古族相對應的體育運動和民族服裝**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族 騎馬 射箭 摔跤

藏族、朝鮮族、苗族、蒙古族、壯族。盪鞦韆、板鞋競技、藏袍、百褶裙、賽馬摔

4樓:鬼子炮樓

藏族、、藏袍

朝鮮族、盪鞦韆、

苗族、、百褶裙、

蒙古族、賽馬摔跤

壯族。板鞋競技

連線題把民族與其傳統節日相連 1蒙古族2朝鮮族3維吾爾族4傣族5回族6苗族7壯族8彝族9藏族a摔跤b孔雀舞c手鼓

5樓:匿名使用者

1. 蒙古族——a 摔跤

2. 朝鮮族—— d 跳板

3. 維吾爾族——c 手鼓舞

4. 傣族——b 孔雀舞

5. 回族—— i 開齋節

6. 苗族—— e 龍船節

7. 壯族——f 三月三歌節

8. 彝族—— g 火把節

9. 藏族—— h 集體舞

6樓:百度使用者

1c 2e 3d 4a 5f 6g 7h 8i

下列舞蹈和體育活動依次與對應的少數民族,正確的是 a.維吾爾族、朝鮮族、蒙古族、壯族 b.維吾

7樓:誓唁

d本題主要考查我國各少數民族獨特的活動,熟記我國各民族獨特的活動是解題的關鍵。我國獨特的少數民族活動主要有蒙古族的那達慕大會、傣族的孔雀舞、潑水節,維吾爾族的手鼓舞、朝鮮族的跳板等。圖示中自左向右依次為維吾爾的手鼓舞,傣族的孔雀舞,蒙古族的摔跤等。

所以本題選擇d選項。

五大自治區中各少數民族的特色運動

8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蒙古族、藏族、彝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水族、苗族等少數民族喜愛賽馬。  摔跤 蒙古族、彝族、藏族、維吾爾族、壯族、瑤族的摔跤都有著悠久的歷史。

射箭藏族、蒙古族、維吾爾族、鄂倫春族、苗族、傣族、黎族、景頗族、拉祜族、苦聰人、獨龍族、傈僳族、佤族等,都有射箭或射弩傳統。  舞龍 壯族、苗族、白族等民族喜愛舞龍。

劃龍舟傣族、苗族、白族、布依族、水族等都有划龍舟活動。傣族人民每逢潑水節舉行龍舟賽。苗族、 水族人民還有賽龍舟捉活鴨的風俗(圖3)。

阿莫朵生活在中國西南邊疆的苦聰人,來打「阿莫朵"。

鞦韆苗族,壯族,朝鮮族喜歡借盪鞦韆。台灣高山族的姑娘喜歡"打磨鞦韆"

壯族喜愛打磨鞦韆。

爬山侗族、 苗族等族人民喜愛爬山。 羌族人民是爬懸崖。

跳高傣族、彝族、白族的跳高活動,是多種多樣的。傣族人民舉行跳谷堆、跳草垛比賽。彝族人民喜愛比賽跳水牛。白族人民在傳統的大理三月節時,還舉行跳花盆比賽。

搶花炮侗族人民喜愛的一項體育活動。  打馬樁 拉祜族的打馬樁,類似國外的「九球",  竿球 台灣高山族彰化以北地區的竿球。  墜繩、飛繩 藏族人民在新年裡舉行墜繩表演。

蒙古族的飛繩。

打布魯蒙古語是投擲的意思。「布魯"成了蒙古族人民鍛鍊身體的手段。  拔腰勁 拉祜族的拔腰勁,是兩個人互相抱著。

手打毽子

苗族的青少年喜歡手打毽子。

連一連。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傳統的分類是這樣的蒙古族 摔跤 朝鮮族鞦韆 藏族 響箭

維吾爾族 賽馬

10樓:vivi半夏

藏族賽馬,朝鮮族鞦韆,維吾爾族響劍,蒙古族摔跤

11樓:願成為自己的太陽

這是幾年級的作業啊?問一下度娘貝!

下列活動適合在內蒙古草原上開展的是( ) a.賽馬 b.衝浪 c.滑雪 d.遊

12樓:手機使用者

a試題分析:內蒙古草原的少數民族為蒙古族,傳統節日為那達慕大會,主要的專案為賽馬、射箭、摔跤。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我國共有56個民族,漢族人口佔92%。55個少數民族,壯族人口最多。

人口過500萬的少數民族有壯滿回苗維吾爾彝土家蒙古藏等9個。(記憶口訣:少數民族五十五,人口最多是壯族,五百萬人滿回土,苗維彝藏和蒙古);民族分布特點:

大雜居,小聚居。漢族遍及全國,主要分布在東部和中部;少數民族主要分布在西南、西北和東北等邊疆地區。幾個特殊少數民族的分布:

5個自治區與維蒙古族藏狀回,高山族——台灣省,黎族——海南省;少數民族的文化:①維吾爾族手鼓舞、傣族孔雀舞、朝鮮族長鼓舞、蒙古族摔跤、藏族集體舞等。②傣族潑水節、彝族白族火把節、壯族三月三歌墟節等、回族開齋節。

③回族維族伊斯蘭教、藏族喇嘛教④蒙古族——馬頭琴,哈薩克族——冬不拉;民族政策:各民族無論大小,一律平等。

維吾爾族服飾,維吾爾族服飾 20

生活全知了 維吾爾族服飾花樣較多 富有特色,頭戴繡花帽,身著繡花衣,腳穿繡花鞋,頭扎繡花巾,背的是繡花袋,衣著服飾無不與鮮花相關。 維吾爾服飾形式清晰,紋飾多樣,色彩鮮明,圖案古樸,工藝精堪,其發展演變規律清楚,有些服飾款式與新疆出土衣物頗為相似,體現了一個地區 一個文化的歷史沉澱。又具有鮮明的民族...

維吾爾族 回族 傣族 苗族的,維吾爾族 回族 傣族 苗族的資料

苗族,現有人口739.8萬人。除貴州 雲南 湖南西部有較大的苗族聚居區外,廣西 四川 海南及湖北地區也有分佈。苗語屬漢藏語系苗瑤語族。1956年制定了苗文的拉丁字母拼音文字方案。苗族的宗教信仰主要是自然崇拜和祖先崇拜,也有部分人信仰天主教和 教。苗族主要從事農業,兼營油茶 油桐 漆樹等經濟林木業。相...

回族和維吾爾族是不是同民族,回族和維吾爾族是不是同一個民族?

首先不是同一個民族。回疆的回是伊斯蘭教的意思,伊斯蘭教舊稱回教。回疆就是信回教的新疆。香妃是維吾爾族人。回族人除了信仰伊斯蘭教外,其餘和漢人一樣,包括外貌 語言。而維吾爾族明顯和漢人長得不一樣,他們是白種人。 當然不是,維吾爾和回族是兩個不同的民族,兩者的共同點有 1都信奉伊斯蘭教或稱回教也叫清真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