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介紹朝鮮族的詳細,有關介紹朝鮮族的詳細資料

時間 2021-07-12 15:33:39

1樓:柳蜈

朝鮮民族(朝鮮文:조선민족,英文:korean),又稱韓民族(韓字:한민족)、朝族、高麗族等,是東亞主要民族之一。

朝鮮民族主要分佈在朝鮮半島,是朝鮮和韓國的主體民族,兩國共有七千多萬人口。除了朝鮮和韓國,朝鮮民族人口過百萬的國家有中國和美國,根據2023年中國第六次人口普查資料,中國朝鮮族約有183萬人,根據2023年美國人口調查局的調查,韓裔美國人約有170萬。

在朝鮮語或韓語語境下,“朝鮮族”(조선족)的稱呼特指中國少數民族朝鮮族,是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中國人,在非中國地區生活的朝鮮民族人不自稱”朝鮮族“(조선족)。韓國人自稱“大韓民族“或“韓民族“,朝鮮人自稱“朝鮮民族“,中亞高麗人自稱“高麗人”。為避免出現以“朝鮮族”(조선족)的詞語稱呼韓國人、朝鮮人及其他非中國地區的韓裔或朝裔造成的誤會,特此說明。

2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族分2類。

一種是從北部(北朝鮮)移居過來的,所以聽說話語調特別土,他們習慣說《呀-————呀————呀->,其大部分移居到吉林省延邊。

另一種是從南部(釜山)移居過來的,其大部分居住在吉林省延邊市以外城市。黑龍江、吉林省都散居著。

二戰時小日本佔領了北部,所以當時是一個國家。

隨便移居,不需要簽證。

3樓:乖哈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朝鮮語:조선민주주의인민공화국;英語: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簡稱朝鮮(dprk / 조선),是位於亞洲東部朝鮮半島北部的社會主義國家。

首都平壤。其南部與韓國以非軍事區分隔,北部與中國和俄羅斯接壤,西臨黃海,東臨日本海。成立於2023年9月9日,由朝鮮勞動黨執政。

2023年,朝鮮宣佈完成了城市、農村生產關係的社會主義改造,建立了社會主義經濟制度。2023年宣佈實現了社會主義工業化。

朝鮮族的來歷

4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朝鮮族是由相鄰的朝鮮半島陸續遷入、定居東北地區而逐漸形成的我國跨境民族之一。2023年全國人口普查時發現,早在明末清初,有一部分朝鮮族的祖先就已定居在我國華北、東北境內。

特別是2023年前後朝鮮北部遭受了連續幾年的自然災害,飢寒交迫的朝鮮農民紛紛背井離鄉,越過鴨綠江和圖們江來到中國,在兩江一帶開墾,同漢、滿等族人民雜居共處。

5樓:飛喵某

朝鮮族在中國是中國東北地區的少數民族,亦是中國第14大民族。中國現代朝鮮族大多是19世紀後遷入中國的朝鮮族人的後裔。吉林、黑龍江、遼寧以及內蒙等省份和北京、上海等城市是現代朝鮮族聚居地,開放的沿海城市也是朝鮮族活躍地區。

朝鮮族的起源是公元前11世紀,原來居住在中國北方的一部分殷商族人開始遷徙到朝鮮半島,箕子東走應當是這一遷徙在史籍上的反映。

據中國史書記載,殷商末年著名的賢臣、紂王的叔父箕子,眼見紂王暴虐無道,屢番苦諫而失敗,反遭囚禁,直到周武王滅商之後才獲釋放。

箕子不忍殷商被滅,偷偷回到自己的封地,率數千族人向東逃到朝鮮半島。周武王封箕子為王,建都平壤,稱箕氏朝鮮。

箕子所率領東走的殷商遺民給大同江流域帶來了先進的農業、手工業技術,同時也帶來中國中原地區先進的文化,他們與當地的穢人相互結合,形成朝鮮半島的第一次民族大融合。

6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這些資料對你有所幫助。

最早,中國由東夷族,西戎族,北狄族,南蠻族,華夏族 分5大部族和百越諸族,百濮諸族。

一, 西戎諸族,這個種族為黃種人,但懷疑有一些白種人的血統,*漢藏語系的某種語言。他們是遊牧民族,善於騎馬,主要分佈在今中國西部的陝西、甘肅等地,有些順黃河而下滲透到山西、河北一帶。他們多以獸類以及蛇或鱷魚等為圖騰,但是鮮有以鳥類為圖騰者。

由於主要分佈在中原西部因此被稱為西戎;

二, 東夷諸族,這個種族的膚色和語言已經無法確認,但是,可以推測他們也*漢藏語系的某種語言,我在後面會說明。他們是農耕和漁獵民族,善於射箭(從其夷字的構成『大弓』可以看出端倪),主要分佈在今中國東北遼寧,吉林地帶,東部部沿海的山東、上海,江蘇、安徽等地,有些溯黃河而上也滲透到山西一帶。他們多以鳥類為圖騰,如鳳凰。

由於主要分佈在中原東部沿海和部分東北地區因此被稱為東夷;

三, 南蠻諸族,專家推測可能由東夷的一支分化形成,還可能與百越、百濮人有些關聯。這個種族為黃種人,*漢藏語系的某種語言。他們是農耕和牧獵民族,主要分佈在今中國長江流域的湖南、湖北,江西等地,向南滲透到嶺南一帶。

他們也多以鳥類為圖騰,有的部落以或鱷魚等爬行動物為圖騰。由於主要分佈在中原南部因此被稱為南蠻族;

四, 北狄諸族,這個種族為黃種人,但懷疑有一些白種人的血統,*阿爾泰語系的某種語言。他們是遊牧民族,主要分佈在今中國北部的河北、山西、陝西的北部以及這些地方更北的地區,有些向東滲透到東北一帶。他們多以狼或鷹等猛獸猛禽作為圖騰,由於主要分佈在中原北部因此被稱為北狄。

但近期專家考證,在幾千年的不斷融合,北狄族和東夷族兩大部族的相互融合,他們的後裔推斷是的蒙古,契丹,胡人,鮮卑,女真,渤海,高句麗,新羅,大和(所謂的日本)~~等,分佈在中國東北,中原東部一代的人的。(上面所舉例的,我沒有按時間順序舉例)

五,華夏族——華族指世居中原以東部落民族的稱呼,而夏族則指世居中原以西部落民族的稱呼,這些都是一種文明劃分的方式。華族多以龍,鳳,蛇,鳥為圖騰,夏族多以熊虎為圖騰。

所以說,想說真正的漢族起源話,應該說是中原人才是比較貼切的,

六,百越諸族,這個種族為黃種人,可能是南蠻的一支分化而成,但懷疑有一些黑種人的血統,*漢藏語系的某種語言。他們是漁獵民族,主要分佈在今中國東南部沿海的浙江、福建、廣東、廣西等地。他們多以蛇或鱷魚等爬行動物為圖騰。

七, 百濮諸族,懷疑可能由某些不能確定**的民族與南蠻的一支融合形成。這個種族為黃種人,但懷疑有一些黑種人的血統,*南亞語系的某種語言。他們是漁獵民族,主要分佈在今中國西南方的雲南、貴州、四川等地。

這七個大部族與其他許多小部族,共同構成了上古中國的多民族狀態。

我看了關於中國民族的資料,無意間發現的,其中有關於朝鮮的,所以希望能給你有幫助。

朝鮮王朝是如何興起的,朝鮮王朝詳細介紹

萌萌兔兒活寶 朝鮮王朝 1392 1910年 朝鮮半島歷史上最後一個王朝,君主的本貫是全州李氏,建都於漢陽,又稱為李氏朝鮮,簡稱李朝。李朝歷經27代君主共五百餘年,其絕大部分時間內先後作為中國明清兩朝的重要的朝貢國。1896年,甲午戰爭後,朝鮮脫離與清帝國的冊封關係,改國號為大韓帝國。1910年日本...

知名普洱茶品牌詳細介紹,有關普洱茶的介紹

學必知 同昌圓茶 同昌號茶莊始創於同治七年 1869年 該茶莊幾度易主,茶品名有三種。最早原昌號圓茶已不復得,至今所存者皆為30年代後的標明 主人黃文興 或 同昌黃記主人 之茶品。同昌圓茶 品質最好,餅身厚實並呈深栗色,條索扁長,白毫粗碩,可明顯看出梗葉一體的茶菁,自然美觀,油麵光澤極佳。同昌圓茶和...

有關於PRINTF的介紹嗎 越詳細越好

printf一般分為兩種 一 提示資訊輸出。直接printf 把你要輸出的資訊放在雙引號裡面,就可以原樣輸出。一 帶有變數的輸出。以十進位制數字輸出為例。printf d d number1,number2 d代表是要進行十進位制數字輸出 字元輸出需要 c 字串用 s後面的number1,num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