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先進事蹟材料應該用第幾人稱

時間 2021-05-04 18:01:43

1樓:qq的勾k先生

以甘肅省為例,先進事蹟材料的主要特點:

各地各部門推薦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要分別填寫《甘肅省普通高中畢業會考先進集體推薦表》、《甘肅省普通高中畢業會考先進個人推薦表》和先進事蹟材料各一式4份。

先進事蹟材料要採用第三人稱,重點突出、內容真實、文字在2000字以內。

2樓:閒擲葡萄

一、用第三人稱,也就是用「他、她」來寫;

二、是為了方便宣傳。先進事蹟材料是向人們宣揚的,用第三人稱,講述事實會更加方便;

三、是為了客觀性。用第三人稱,表示材料的寫作、先進人物的事蹟,都是客觀的;

四、是邏輯的需要。先進材料是寫作人經採訪或走訪形成的,顯然不是寫作者的事蹟,所以不能用第一人稱「我」;先進材料是講給群眾聽的,因此也不能用「你」。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第一人稱並不難寫。但看是什麼情況,如果是做匯報,就盡可能寫的文采華麗些,多用「有人說我是個傻子,但認為***x」之類的模式。也就是借別人口誇自己,或是找反襯。

如果只是評功評獎需要的材料,需要放進檔案什麼的,則應該用第三人稱。比如寫,該同志如何如何,在什麼時候做了什麼事蹟之類。

優秀班主任個人的先進事蹟材料,優秀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超級堅持2個月 光陰荏苒,時間轉瞬即逝。我是從97年畢業至今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做為一個年輕的班主任,工作踏實認真,方法得當,得到學生和校領導的一致好評。班主任工作是艱鉅而又重要的。從我當上班主任時間起,我一直盡心盡力地為當一名優秀的班主任而努力工作。擔任班主任這幾年中,我...

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蹟材料,優秀共產黨員事蹟

xx同志1996年當選為xx村村主任,從2002年至今一直任xx村黨支部書記。xx上任後,超越了村里家族和自然村間利益矛盾,客觀公平地處理各種利益糾紛,積極從上級 經濟和科技部門,為村里爭取到專案和資金,幫助村里提高種養技術水平,調整經濟結構。一切利益都為大多數人著想,重要事情都拿在會議上商量 把x...

急求 優秀共產黨員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在峨眉峰玩三國志的山竹 在參考資料中有很多 自己去找想要的吧 都是新鮮材料 身邊的感動 彭燕 雪域高原的聖潔雪蓮 06月03日08 19 追記江蘇省丹陽市金橋村原黨總支書記張雅琴 下篇 06月01日14 23 追記江蘇省丹陽市金橋村黨總支書記張雅琴 下 06月01日13 50 追記江素檀陽市新橋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