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蹟材料,優秀共產黨員事蹟

時間 2021-05-02 19:38:06

1樓:匿名使用者

xx同志2023年當選為xx村村主任,從2023年至今一直任xx村黨支部書記。xx上任後,超越了村里家族和自然村間利益矛盾,客觀公平地處理各種利益糾紛,積極從上級************經濟和科技部門,為村里爭取到專案和資金,幫助村里提高種養技術水平,調整經濟結構。一切利益都為大多數人著想,重要事情都拿在會議上商量、把xx村黨支部變成了乙個緊密團結、上下齊心、敢於嘗試、能夠帶領村民致富的村支部。

在xx同志的帶領下,xx村支部現有黨員33人,預備黨員2人,村支部近年一方面加大黨員發展力度,重點是加大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今年預計培養積極分子8人,發展新黨員3名,其中女黨員1名。並重點在35歲以下、致富能力強、群眾威信高的年青中發展黨員。另一方面充分利用黨員遠端教育網路,定期組織廣大黨員加強學習,明確專人制定學習計畫,學習政治理論及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科學種養殖知識,提高黨員幹部的整體素質,增強致富本領。

並以「先鋒示範」工程為載體,為黨員設崗定責,給黨員交擔子,壓任務,充分發揮廣大黨員在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及其它各項工作中的先鋒模範作用。由於歷史的原因,原村支部管理相對較為混亂,xx同志當任支部書記後,完善工作機制,促進支部規範化管理。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對全村幹部黨員進行量化管理,從而使全村的基層黨組織成為指導農業生產、宣傳國家政策、積極帶頭致富的領導核心。

xx同志時常深入百姓家中宣傳黨路線、方針、政策,特別**的各項強農惠農政策,讓老百姓真正懂的利用政策發展生產,改善生活。就在村級事務決策中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嚴格履行「兩委」 班子聯席會議決定、召開黨員會議和村民代表會議及聯席會議徵求意見等四個程式從而促進相互溝通減少「兩委」 摩擦緩解幹群矛盾;充分利用黨員活動室等陣地,通過到田間地頭現場指導、召開座談會、電化教育等形式幫助農民解放思想梳理發展思路推廣實用科技,解決生產生活中實際困難和問題;還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經濟發展狀況,了解農民生活中存在困難,在此基礎上找出制約農村經濟發展主要問題。依託xx當地優勢,以市場為導向積極引導村民轉變種植觀念,以優化品種、提高質量、增加效益為中心大力調整產業結構發展現代農業。

該村紅笌芋種植面積由2023年42畝發展到了現在320畝,人均純收入從2023年以前2400元增加到現在5200元。

在xx同志的推動下,xx村自去年開始,加快了新農村建設的步伐。去年冬天利用短短兩個月的時間,通過多渠道籌的20多萬的建設資金,完成了村主幹道和里弄小巷路面硬質化工程,值得一提的是,為推動這一惠及子孫後代的工程,提高老百姓集資的積極性,xx同志個人為長塘乙個自然村的路面硬質工程捐款就超過15500元。今年,為提高xx村的集鎮建設水平,xx村沿著xx河西側,開始了大規模的集鎮建設。

在集鎮建設過程中,很多被徵地的老百姓對************的行為有不解和誤解,拆遷戶也因為補償金額的問題,阻礙了工程的進展,xx同志得知這個訊息之後,一戶一戶耐心的做工作,苦口婆心的給他們講政策,通過整整乙個月的努力,終於說動了最後乙個拆遷戶,使工程得以按時開工。

xx同志不但是個治村能手,還是個經商高手。他從街頭買早點開始,到現在已是經營幾個沙場資產逾千萬的老闆。經商多年,他不但向國家上繳了數額客觀的稅務,還為當地解決了一百多人的就業問題。

他致富不忘鄉親,從今年年初開始,他就到浙江、江蘇等地考察肉鴨養殖專案,他想通過養鴨,帶領鄉親們共同致富。在為新農村建設過程中,xx更是慷慨解囊,在近幾年的時間裡,單新農村建設這一項,他就給村里捐贈了好幾萬的建設資金。

作為一名黨支部書記,xx同志在工作生活中處處以身作責、率先垂範,時刻對照黨員標準檢查自己,帶頭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理論水平和綜合素質;帶頭遵守黨紀黨規要求別人做到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自己堅決不做;帶頭樹立為民服務信念和公道正派形象。

優秀共產黨員事蹟

2樓:手機使用者

羅盛教,2023年1月抄2日,中國人民志願軍某部偵襲察隊文書羅盛教遇到4個正在滑冰的朝鮮

少年。 忽然乙個名叫崔瑩的少年壓碎了冰面,跌入8尺多深的冰窟窿裡。 羅盛教

立刻脫掉棉衣,毫不猶豫地跳進冰窟窿裡進行搶救。他冒著零下20攝氏度的嚴

寒,探摸了3次才找到了崔瑩。 他竭盡全力用自己的頭將崔瑩頂出水面,這時戰

友趕來把崔瑩救了上來。但羅盛教由於嚴寒,體力消耗殆盡,當他被人們救上來

時,已經停止了呼吸。時年只有21歲。志願軍領導機關為了表彰羅盛教用生命救

出朝鮮少年的國際主義精神,給他追記特等功,並授予中國人民志願軍一級模範

稱號。團**追認他為「模範青年團員」。他還榮獲了朝鮮民主主義共和國一級

國旗勳章和一級戰士榮譽勳章。

寫自己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蹟材料

急求 優秀共產黨員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在峨眉峰玩三國志的山竹 在參考資料中有很多 自己去找想要的吧 都是新鮮材料 身邊的感動 彭燕 雪域高原的聖潔雪蓮 06月03日08 19 追記江蘇省丹陽市金橋村原黨總支書記張雅琴 下篇 06月01日14 23 追記江蘇省丹陽市金橋村黨總支書記張雅琴 下 06月01日13 50 追記江素檀陽市新橋鎮金...

如何做一名最好的共產黨員《做最好的共產黨員》讀後感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生活圈扮演不同的角色,生活工作中的方方面面都有我們要擔當的使命與責任。作為一名黨員,我們有更多的使命和責任,在各個方面力爭取得良好的成績,爭做最好的共產黨員。我們離 最好 還有多大差距?我認真拜讀了汪維巨集與魏風華兩位同志所著的 做最好的共產黨員 讓人耳目一新 受益良多。書中的八個章...

共產黨員可不可以有宗教信仰,共產黨員不可以有宗教信仰對嗎?

啊陌 他們本來就有嘛,共產主義不是宗教嘛,看過電影 鹿鼎記 嗎,韋小寶和陳近南都清楚所謂 反清復明 就是一個宗教口號,就是要麻醉那些信徒,而他們的真正目的是女人和銀子。懂了嗎,話我不敢多說。共產黨員不可以有宗教信仰對嗎? 宛玉花禹琬 作為共產 bai黨員是不du能有其他宗教信仰zhi的,尤其是有神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