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一所法律學校最比較有名,中國有名的法律大學有哪些?

時間 2021-05-02 19:38:06

1樓:臥琴蝶

中國真正的法律學校不過是5院4系

即:中國政法大學(北京)、西南政法大學(重慶)、西北政法大學(西安)、華東政法學院(上海)、中南政法(現與中南財經合併成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學院。

4系是北大、人大、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四所高校的法律系(現改名法學院)。

其他的學校都是草班子(好多是近幾年法律熱了以後成立的法學院)、搞普法教育還可以、談不上法學研究。

中國有名的法律大學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學科評估,法學專業最新排名,人大和中國政法大學並列第一

3樓:

中國有名的法律大學有:中國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中國人民公安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中國刑事警察學院等,下表為國內政法大學排名。

4樓:古德斯達地

個人看法:

一線:北京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 武漢大學二線:復旦大學 清華大學 對外經貿大學 廈門大學 南京大學 浙江大學 中山大學 南開大學 吉林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三線:中國人民公安大學 遼寧大學 蘭州大學等等。

,如華東政法學院 西北政法學院,西南政法大學等在法律專業上也頗有口碑高考的話沒限制,只要分數夠就行。

考研的話理科生只能報考法律碩士,法學碩士還是有法律專業要求的。

比較好一點的就這些了,個人感覺 人大,北大,中國政法大學,武大屬於超一流的,尤其是老牌的武漢大學,只是地理位置的原因有點走下坡的感覺。西南政法大學現在好幾個省長都是這個學校的。

中國法律系著名的大學有哪些大學?(最好有排名!)

5樓:登樓招客客浪笑

樓下兩位的回答不過是想當然耳。

根據2018「軟科中國最好學科排名」(2023年11月1日正式發布)中國最好學科排名的指標由30餘高校建設部門日常管理中密切關注的關鍵指標構成,體現了學科點對本學科稀有資源的占有情況,代表了學科點在全國範圍內的競爭力。被劃分為10餘個指標維度計算得分,然後歸納為高階人才、科研專案、成果獲獎、學術**、人才培養5個指標類別,最後彙總得到學科點的總分。

今年的排名中法學學科排名共有104所大學上榜,完整排名名單如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西南政法第一了

7樓:藍莓or葡萄

綜合來看,人大龍頭老大的地位基本不需要爭,政法和北大差不多也很強,其他的像清華、西南也還行。

8樓:自由漂泊

北京大學遙遙領先!在上海人家只要北京大學的學生!!別的什麼人大的,政法大學的,人家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1.人大,

2.中國政法大學,3.北大,4.

武大,5.西南政法,6華東政法,7吉林大學,8清華大學,9中南財經政法大學,10西北政法,11南京大學,12對外經貿大學。以上就是法學綜合實力最強的十二所高校,有很多看起來厲害的高校只是順帶著開了法學專業,專業實力不強。

學霸級別的重點推薦人民大學,絕對是法學一哥。

10樓:滴滴的季節

清華北大人**大武大西政華政

11樓:戮塵居士

影響法學院排名的因素主要包括4個:1、學校知名度,985高校優於211院校,無論是辦學經費、校友資源、就業機會還是整體師資水準,都顯示了這一點;2、地域位置,法學是一門與政治聯絡極其緊密的學科,因而在相同水平上北京的學院有加分,北京高校老師有相當多的機會參與立法,上海次之,其他學校再次之;3、直接衡量標準——知名教授的學界地位、教授數量和博士招生名額,一般來說,可以將學會(如法理學研究會、民法學研究會、刑法學研究會)會長、副會長作為重要指標,對於相同層次(如985)高校,沒有特殊職銜和榮譽的教授的水平基本相當;4、「長江學者」、「十大中青年法學家」數額,這兩項指標是硬通貨,一名長江學者足以撐起一所具備相當實力的法學院,而十大中青年法學家則是法學界最具學術實力的表現。因而,排名如下

綜合實力前1-10排名大致為:人大、北大、中國政法、吉林大學、山東大學、清華大學、武漢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東政法大學

法理:吉林大學(張文顯、黃文藝、姚建宗等)、北大(蘇力)、上海交通大學(季衛東、鄭成良)、武大(李龍、匡亞明)、山東大學(徐顯明、齊延平)

憲法與行政法:北大(姜明安、沈巋)、人大(韓大元)、武大(周葉中)、中國政法(馬懷德)

民商法:人大(王利明、崔健遠)、中國政法(李永軍)、清華(馬俊駒)、武大(孟勤國)、廈門大學(徐國棟)

刑法:北京師範大學(趙秉志、宋英輝、盧建平)、北大(陳興良)、清華(張明楷)、中國政法

經濟法:北大、中國政法、人大

民事訴訟法:清華(張衛平、王亞新)、北大(潘劍鋒)、北京師範大學(劉榮軍)、中國政法、人大

刑事訴訟法:中國政法(陳光中)、北大(陳瑞華)、北京師範大學(宋英輝)

智財權法:正南財經政法(吳漢東)、人大(劉春田)、北京師範大學(薛紅)、中國政法、北大

國際法:武大、中國政法、外交學院、北大

國際私法:武大、對外經貿大學、中國政法、人大

法制史:華東政法(何勤華)、人大(馬小紅、葉秋華)、北大(賀衛方)

中國哪個大學的法律「碩士」比較有名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批(八所院校)

北京大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看那些10年前的資料了,根據這幾年法學創新網的統計和分析可以知道,目前,京城四**學重鎮:清華、人大、北大、政法大的學術水平遙遙領先其他的學校。上個月公布的2023年的統計資料,這四個學校的法學各個學科排名情況如下:

中國最好的西餐學校是哪一所

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目前西餐行業在國內不斷髮展,西餐行業帶來了眾多商機,也讓許多人把西餐行業當做自己未來的事業。西餐行業作為一個很有前景的行業,未來的就業機會十分廣闊,不過,學習西餐首先得選擇一個好的西餐學校。只有好的西餐學校才能帶來好的就業,好的發展。目前,與中餐行業相比,西餐行業在國內剛剛起步...

中國最好的美術學校是哪一所,中國最好的十大美術學院有哪些??

清世濁流 央美或清華美院,大學是不能用稱來衡量的! 關逸然 八大美院各有優劣,最好的,不見得是最適合你的。 凝決無語 清華或央美 國美 天美 各有所長 各個美院都有特長,看看你想學什麼?中國最好的十大美術學院有哪些? 手機使用者 關於出國藝術留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美術也是作為熱門留學專業,世界...

讓孩子去加拿大高中,哪一所學校安全

有內涵 我就讀於多倫多達英學院,學校管理安全嚴格,實行的是,有專車接送,在這裡學習很安逸。在加拿大呢,想讓孩子上加拿大高中那安全怎麼樣? 環球出國 加拿大留學對於究竟是上公校好還是私校好,要根據學生情況而定,不能一概而論。比如有些小孩年齡比較小,自律性較差,在私校得到老師細微的照顧和嚴格的管教,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