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辦個養殖場需要申請什麼手續嗎

時間 2021-05-04 18:01:43

1樓:農村山嫂的生活

山嫂告訴你在農村辦養殖場需要哪些申請手續,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具體養殖什麼了,如果養殖特種動物,比如蛇,孔雀什麼的國家保護動物,就要申請特種養殖許可證,持你的養殖場經營地點的房屋土地租賃合同到工商局申請營業執照,特種養殖須要的證件比較多,辦理也不宜,普通小規模養殖就是要到畜牧局登記一下。到那一問他,他就告訴你了還需要辦理什麼證件。你照做即可。

3樓:ok啦啦啦

吉林永發蟾蜍養殖行業,不需要多大的場地,平均一畝地可以養殖3000只蟾蜍,一次性投資需一萬多元,每年生產6-8個月。保守估計年收入10萬元以上。規模越大效益越高

4樓:瑰麗閣

興辦規模養殖場,由個人向村委會提出申請,報鄉鎮(辦事處)同意後,到區級畜牧主管部門辦理專案備案手續,再到區國土部門辦理養殖備案手續。然後到鄉鎮(辦事處)畜牧獸醫部門辦理動物防疫合格證。不需要辦理營業執照或環評手續。

如果個人同意再辦營業執照或環評手續,可諮詢工商、環保部門。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根據當地的條例。

我想在農村開養殖場,需要什麼條件?辦什麼手續?

農村養殖業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6樓:路戍人

(一)申請人需提交的材料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報告;

2、身份證明材料;

3、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證明材料;

4、經營場所使用證明及必需的設施條件材料;

5、資金信用證明;

6、管理和安全保障的證明檔案或材料;

7、證明陸生野生動物合法**的有效檔案和材料;

8、申請表(申請經營數量、種類等);

9、法人代表**1寸2張,2寸1張;

10、縣級林業局的現場查驗報告;

11、縣級林業局的正式上報檔案。

以上材料一式四份。

(二)申辦程式

1、申辦單位或個人須向所在地縣級林業局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供需要經營利用的陸生野生動物種類、數量、動物**、場地、設施及有關技術、資金等書面情況。

2、經當地縣級林業局派員對經營場所和設施等進行實地調查核實,並對調查核實情況寫成書面調查報告;

3、由申辦單位或個人填寫《經營利用許可證申請表》,並經當地縣級林業局審核簽署擬辦意見和蓋章,對符合條件的以正式檔案上報我局,經審查合格的,報自治區林業局批准,向申請人作出准予行政許可的決定;審查不合格的,由市林業局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告知復議或者訴訟權利。

(三)完成時限

20日內(不含上報自治區林業局審批時限)。經批准可延長10日。

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養殖需要辦。衛生防疫和動物檢疫合格證。

8樓:牝馬履冰

建議:辦理個體戶營業

執照。辦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是: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店鋪的房產證明檔案(房產證影印件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等東西),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證件相片一張。

如果不知道去哪兒的工商局或者工商所辦營業執照,你可以問一下旁邊的店鋪的老闆就行。

只要資料齊全而且符合當地工商部門的要求,一般情況下,大概十天時間就能拿到營業執照。 拿到營業執照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15塊/證。

需要的材料是: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等材料。

(一)執法內容及期限

依照《城鄉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暫行條例》等法律、法規和規章的規定,辦理各類個體工商戶登記註冊,凡手續完備、證件齊全、符合法定條件的,自受理之日起在以下期限內辦理完畢:

1、名稱預先登記,3個工作日;

2、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15個工作日。

(二)登記需要提交的檔案

1、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2、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工商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

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暫住證、勞動用工證、經商證明及初中以上學歷證明;

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畫生育證明; (3)經營場地證明;

(4)個人合夥經營的合夥協議書;(5)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6)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7)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費用具體你可以去你地的工商局諮詢一下,每個地方有的是不一樣的。

根據資金的多少,手續費最多不會超過350元。

涉及特種養殖業,你最好向所在地的畜牧業管理局部門諮詢。

在農村辦個養殖場需要申請什麼手續嗎?

9樓:英子影視

山嫂告訴你在農村辦養殖場需要哪些申請手續,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0樓:揭鸞酈玥

這個得根據當地的條例。

農村自家土地辦養殖場需要什麼手續

11樓:聚土網

聚土回答

您好,國土資源部制定的《全國土地分類》和《關於養殖占地如何處理的請示》規定:養殖用地屬於農業用地,其上建造養殖用房不屬於改變土地用途的行為,占用基本農田以外的耕地從事養殖業不再按照建設用地或者臨時用地進行審批。應當充分尊重土地承包人的生產經營自主權,只要不破壞耕地的耕作層,不破壞耕種植條件,土地承包人可以自主決定將耕地用於養殖業。

國土資源部、農業部聯合下發的《關於促進規模化畜禽養殖有關用地政策的通知》,要求各地在土地整理和新農村建設中,可以充分考慮規模化畜禽養殖的需要,預留用地空間,提供用地條件。任何地方不得以新農村建設或整治環境為由禁止或限制規模化畜禽養殖;「本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和畜牧業合作經濟組織按照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興辦規模化畜禽養殖所需用地按農用地管理,作為農業生產結構調整用地,不需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其他企業和個人興辦或與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和畜牧業合作經濟組織聯合興辦規模化畜禽養殖所需用地,實行分類管理。

畜禽舍等生產設施及綠化隔離帶用地,按照農用地管理,不需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管理和生活用房、疫病防控設施、飼料儲藏用房、硬化道路等附屬設施,屬於永久性建(構)築物,其用地比照農村集體建設用地管理,需依法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希望能幫到您。

關於養殖業都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辦理以下手續:

1.土地手續

需要辦理生產設施用地的備案手續,簽訂用地

協議在國土局和農業局備案。養殖場的選址還需通過規劃局的審批。

2.環境影響評價(環評手續)

從選址到最終養殖場生產執行整個流程都需要通過環評進行認定和分析**,需要配套建設汙染防治設施。環評手續需到環保局辦理。

3.排汙許可證

《畜禽養殖汙染防治管理辦法》第十條規定,在依法實施汙染物排放總量控制的區域內,畜禽養殖場必須按規定取得《排汙許可證》,並按照《排汙許可證》的規定排放汙染物。

4.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

根據《動物防疫法》規定需要辦理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要到畜牧局辦理,沒有這個證件是不能從事養殖業的。該證審批下來後,從事一般畜禽養殖的養殖戶就可以去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然後到畜牧局辦理登記備案手續,開啟自己的養殖之路。

5.養殖證

《養殖證》是國家要求海域水產養殖和內陸水域養殖戶需要辦理的一種證件,利用海域和內陸水域從事養殖生產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必須依法取得《養殖證》

6.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

馴養繁殖野生動物需要辦理《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比如養孔雀、野豬等野生動物的越來越多需要辦理這個。

7.辦理工商登記

具備了上述所需證件後,養殖戶就可以去工商局申請工商登記,辦理營業執照了。

8.備案手續

養殖戶取得營業執照後需要到畜牧局辦理養殖場備案登記手續。

13樓:啦啦啦啦崔小淨

需要辦理土地、環境影響評價、排汙許可證、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養殖證、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辦理工商登記、備案手續的手續。

14樓:飼養管理

首先要到當地的動物衛生監督所辦理《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然後到當地的工商管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再到當地的地稅辦理稅務證。如果建養殖場沒有地方,要申請養殖用地的,就要先辦理土地使用手續。

15樓:大一茶館

開養殖場要辦什麼手續?養殖想發財致富,這些情況要先了解!

16樓:勢怡風豔蕙

小型養殖不用什麼手續的,估計你是在自己的承包地里蓋的雞舍,,只要有承包土地的手續,他就沒有權力拆你的雞舍。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的問題很實際,我樂意為你解答!

營業執照肯定是要辦的,要是無證經營,被查到了還不夠「***」罰款的;

辦完營業執照就要辦稅務登記了,包括國稅和地稅;涉及到專營的東西,如食鹽、菸草,您還得當相關的部門去辦理經營許可證。相關的部門分別是工商局(所)、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鹽務局、煙草專賣局。**很快的,您只要按要求提供相應的資料,取證也就幾分鐘的事。

至於要提交什麼資料,您就得諮詢一下了,這沒有統一的規定。錢嗎,也就是個工本費,估計一家也就百八十的。當然這不包括要求預交的管理費或稅金。

辦完這些東西,接下來您就得照章繳納工商管理費和稅金了。這個要視您的經營規模而定,一般是按月納固定額的,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規定,您可以到相關的部門諮詢一下,做到心中有數,再決定是否去開店。

至於不**的後果,這麼說吧,工商、國稅、地稅都有權罰您的款,罰完後再讓您把手續補上。它們也都有權查封您的店鋪。鹽務局和煙草專賣局有權沒收您的相關商品。

當然現實當中好多事都是有餘地的,您可以找找熟人把定額定得低一點,如果滿足一定的條件可以申請減免(如下崗職工)。

事在人為,祝您能順利地開業!

18樓:天龍不鏽鋼加工

他媽辦其他手續說要營業執照,辦營業執照說要其他手續,要看辦公地點,都不准施工哪來辦公地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套老房子可以養雞

20樓:匿名使用者

經營養殖需要取得哪些證件?

21樓:天水石馬坪中學

我村的基本農田

能不能建養殖廠

我想在農村辦乙個養殖場,都需要哪些,手續

22樓:湛佳向彥紅

您想在農村辦乙個養殖場,都需要哪些手續,現在,農村的土地都各家各戶承包了,如果您想在農田裡養殖,必須與農戶簽好合同書,雙方充分商量各自願意,有村委會知道。如果養殖場設在山里,必須和有關方充分協商,各自願意,立好合同書,與上一級打個招呼更好。這是我個人的意見,謹供採納。

23樓:農村山嫂的生活

山嫂告訴你在農村辦養殖場需要哪些申請手續,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農村辦小型農場證需要什麼,在農村辦小型養殖場需要什麼證件?

濤哥單身 家庭農場如何辦理,以及相關條件很手續 在農村辦小型養殖場需要什麼證件? 農村山嫂的生活 山嫂告訴你在農村辦養殖場需要哪些申請手續,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檸萌 一 營業執照 興辦小型養豬場,個人應向養殖用地所在村委會提出申請,並報備鄉鎮主管部門同意後,到當地工商局辦理工商登記預核手續 場名預核 ...

在農村辦補習班可行不

費 最好不要 教 如果想教的話帶一兩個好了 一兩個有潛力的 小咩丶無盡之海 怎麼說呢,誰不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呢 本人師範專業畢業,想在農村老家辦補課班,只有自己乙個人,租了一件 你好 我是親身經歷的 希望我的經驗給你點幫助 首先說明一下 按你說的 你開學校 周1 5還要上班 創業開學校 沒戲。招生...

在農村辦幼兒園需要哪些條件,在農村開幼兒園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1 場地要選擇好。場地要有消防許可證或者消防驗收合格證。2 到當地縣市教育局去申請開園許可證。3 開園許可證批覆下來,同時還會有下發乙個開園通知書。4 拿開園許可證,開園通知等材料到派出所進行備案刻章。5 到會計師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6 到民政部門去領 民辦非企業等級 帶齊材料 開園許可證,開園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