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用地圖和普通地圖的區別,軍事用地圖與普通地圖有何區別

時間 2021-05-04 15:36:53

1樓:砂粒

1、軍用地圖是地形圖,民用地圖是地理圖。軍用地圖有等高線用於表示地形,有一些高度、距離的資料和很多的特殊符號,內容相比民用地圖詳盡的多。

2、軍用地圖通常比例尺都很大,我見過1:1萬的和1:2.5萬的,常見的民用地圖很少有這麼大的比例尺的。

3、軍用地圖要求比民用地圖嚴格得多。舉個例子吧,開啟google maps,看看北京四環、五環和六環的距離,然後找一張大街上賣兩塊五的北京交通圖,再看看那上面的四五六環的距離,你就會發現很多民用地圖四環內和四環外的比例尺都不一樣。

4、乙個挺常見的差別是,軍用地圖都有縱橫的座標系,用以定位;而民用地圖基本見不到這個設計。

5、精度上,軍用地圖遠高於民用地圖。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時用的地圖一般都是交通圖,而軍用的叫地形圖,上面各種地物地貌標示很詳細,另外還有經緯度座標和平面直角座標,上面還有地磁場南北指示線,可以方便指北針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更精細,更全面。還有很多民用地圖上用不到的標示,比如工事,重點目標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標註了等高線等資訊,還有海拔高度等作戰用的到的資訊一、 地圖比例尺

地圖比例尺是指圖上某線段的長與相應的實地水平距離。

二、 地形符號

地面上的地物。

三、 等高線顯示地貌

四、地圖方位與磁方位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在地圖南北廊上的磁南、磁北(即p、p』)兩點間的連線,為該圖的磁子午線,即地面上任一點磁針所指的南北方向線。

軍事用地圖與普通地圖有何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bai地圖是為軍事戰略、戰術du部署和行軍戰鬥服務的zhi地圖總稱。包括軍用

dao地圖、軍事部署圖回、行軍作戰用圖。在答地圖科學發展的尖端技術方面,很多是先在軍事部門中首先出現,如衛星影象地圖、數位化地圖、縮微地圖、錄相地圖等。

軍用地圖是指為軍事需要製作的各種地圖。軍用地圖可以按用途分為軍用地形圖、海圖、航空圖和各種軍事專題地圖。軍用地形圖繪有山地、平原等各種地形、地物要素,並繪有平面直角座標和地理座標。

其中大比例尺地形圖,具有內容詳細精確的特點,可從圖上量取角度、距離、坡度、座標、高程和面積,是用於研究地形、確定炮兵射擊諸元和組織指揮部隊作戰的基本用圖。

一句話區別軍事地圖和軍用地圖,就是軍事地圖是和軍事相關的地圖,包括軍用地圖,內容包括現有地理資訊和標註的資訊;軍用地圖用於軍事活動上的專用地圖,內容通常只包括現有地理資訊。

軍事地圖與軍用地圖的區別,軍用地圖和普通地圖的區別

軍事地圖是為軍事戰略 戰術部署和行軍戰鬥服務的地圖總稱。包括軍用地圖 軍事部署圖 行軍作戰用圖。在地圖科學發展的尖端技術方面,很多是先在軍事部門中首先出現,如衛星影象地圖 數位化地圖 縮微地圖 錄相地圖等。軍用地圖是指為軍事需要製作的各種地圖。軍用地圖可以按用途分為軍用地形圖 海圖 航空圖和各種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