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地圖與軍用地圖的區別,軍用地圖和普通地圖的區別

時間 2021-09-13 02:54:13

1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地圖是為軍事戰略、戰術部署和行軍戰鬥服務的地圖總稱。包括軍用地圖、軍事部署圖、行軍作戰用圖。在地圖科學發展的尖端技術方面,很多是先在軍事部門中首先出現,如衛星影象地圖、數位化地圖、縮微地圖、錄相地圖等。

軍用地圖是指為軍事需要製作的各種地圖。軍用地圖可以按用途分為軍用地形圖、海圖、航空圖和各種軍事專題地圖。軍用地形圖繪有山地、平原等各種地形、地物要素,並繪有平面直角座標和地理座標。

其中大比例尺地形圖,具有內容詳細精確的特點,可從圖上量取角度、距離、坡度、座標、高程和面積,是用於研究地形、確定炮兵射擊諸元和組織指揮部隊作戰的基本用圖。

一句話區別軍事地圖和軍用地圖,就是軍事地圖是和軍事相關的地圖,包括軍用地圖,內容包括現有地理資訊和標註的資訊;軍用地圖用於軍事活動上的專用地圖,內容通常只包括現有地理資訊。

2樓:永泉談個

沒區別!都是同一種東西!

3樓:騎車移民到火星

固定駐地用的應該是早都繪製好的,不會是臨時弄的了!陣地上用的或者臨時駐地的應該是臨時製作的。

軍用地圖和普通地圖的區別

4樓:砂粒

1、軍用地圖是地形圖,民用地圖是地理圖。軍用地圖有等高線用於表示地形,有一些高度、距離的資料和很多的特殊符號,內容相比民用地圖詳盡的多。

2、軍用地圖通常比例尺都很大,我見過1:1萬的和1:2.5萬的,常見的民用地圖很少有這麼大的比例尺的。

3、軍用地圖要求比民用地圖嚴格得多。舉個例子吧,開啟google maps,看看北京四環、五環和六環的距離,然後找一張大街上賣兩塊五的北京交通圖,再看看那上面的四五六環的距離,你就會發現很多民用地圖四環內和四環外的比例尺都不一樣。

4、乙個挺常見的差別是,軍用地圖都有縱橫的座標系,用以定位;而民用地圖基本見不到這個設計。

5、精度上,軍用地圖遠高於民用地圖。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時用的地圖一般都是交通圖,而軍用的叫地形圖,上面各種地物地貌標示很詳細,另外還有經緯度座標和平面直角座標,上面還有地磁場南北指示線,可以方便指北針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更精細,更全面。還有很多民用地圖上用不到的標示,比如工事,重點目標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標註了等高線等資訊,還有海拔高度等作戰用的到的資訊一、 地圖比例尺

地圖比例尺是指圖上某線段的長與相應的實地水平距離。

二、 地形符號

地面上的地物。

三、 等高線顯示地貌

四、地圖方位與磁方位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在地圖南北廊上的磁南、磁北(即p、p』)兩點間的連線,為該圖的磁子午線,即地面上任一點磁針所指的南北方向線。

軍用地圖和普通地圖到底有什麼區別

8樓:童虎

軍用地圖更精確,民用注重行政區域劃分,軍用地圖注重標記物、地形、海拔、地名等

怎樣看軍事地圖

9樓:紅色警戒

看指南針!!!!!

對照圖上標的方向

弄清比例尺~!!!!!!!!!!!!

10樓:喜洋洋與豬堅強

1、了解抄

各種概念,如比例襲尺、經緯度等

2、識記各種bai圖示

3、學會各種換算du

4、學會應zhi用工具,如指北針等

5、多進dao行實際操作練習,如按圖行進等ps:真正的軍用地圖都是機密級的,你能拿到的話也是過期的,所以研究這個沒啥實際意義

11樓:大小慕容

拿份軍事地圖,了解地圖比例、地貌,熟悉地圖標註,分析地圖等高線

...我以前是偵察兵,就學過這個,這上面概括的太多了,光會看軍事地圖也白搭,還要配合軍事地形學,還有軍事測量器材。

軍事地圖在軍事中的作用是什麼?

1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有專家說:我們無法想象,如果沒有軍事地圖,一支軍隊在現代戰爭中會變成什麼樣子。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在軍事上,地圖既可以作導演戰爭的惡魔,又可以作護衛和平的使者,這早已成為世界軍事家的共識。

軍事用地圖與普通地圖有何區別?

13樓:薛雨

地圖是我們都熟悉的,但是大家熟悉的可能只是我們平時市面上購買的那種普通地圖,如果說到軍事用地圖的話你可能就會覺得非常陌生了吧,現在我們就來了解一下軍事用地圖和普通地圖的區別是什麼吧。

軍事用地圖聽名字我們也知道主要是用於軍事作戰的時候使用的作戰指揮地圖,當然這種地圖在標註上面很多時候是用一些特定的符號標識的,如果沒有從軍經驗的人是看不懂的,但是普通地圖則是主要用於我們的交通出行或者說是旅遊參觀等,這個地圖上主要會標識為交信道路以及旅遊景點等。

1、軍事地圖的精準度高

陸軍的軍事地圖的密度是非常高的,而且軍事地圖上的等高線幾乎是沒有差值的,他們的比例尺是通用的,如果學過等高線的話就能根據軍事地圖完美的塑造出乙個立體的模型來,由此可見軍事地圖的精準性,但是普通的地圖就沒有這麼精準了。

2、軍事地圖是由軍隊專門人員負責測繪的

由於軍事用的地圖要求非常嚴格所以是有專人複製測量繪製的,而我們國家現在就有專門負責培養這方面人才的機構,因為軍事地圖的精準度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戰前也會有人勘測頂板,甚至地圖上的內容有變更的話在戰時會有機要**告知的。

通過上文我們知道了軍事地圖和普通地圖相比的話,比例尺是比較固定的而且比例尺相比普通地圖也是比較大的,如果說你拿著軍事地圖的話你都能找到幾公里以外的一處不太引人注意的端牆。找到某乙個地方不太明顯的標誌,如果懂軍事地圖的人即使是到了乙個不熟悉的地方也能找到自己的準確位置,因為軍事地圖確實是太精準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清晰的標註和登高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軍用軍事地圖是為軍事戰略、戰術部署和行軍戰鬥服務的地圖總稱。現代戰爭不僅需要海、陸、空軍普通軍用地圖,還需要特殊的專題地圖,如飛彈部隊需要經緯線劃分細密的小比例尺跨洲及全球地圖,坦克部隊需要等高線間距為1公尺,並詳細表示土質及可通行狀況的專用地圖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比例尺和等高線的區別 軍用地圖一般5000比1可以細化到每一點 而民用一半是200000比1 就看個方向還凑活

軍事地圖跟普通地圖反應的地貌有什麼不同

軍事地圖與我們一般用的地圖有什麼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比例尺那不一定的,那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比如說有的人是搞戰略研究的,有的人是搞戰術研究的,有的人是搞地方防務的,有的人是搞國家防務的,他們各自所用的地圖比例也不盡相同,要根據實際而定.

關於等高線的看法,去查查高考地理複習大綱,上面會有一些基礎知識.

18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會更全面一些.我告訴你啊:有些軍官能夠憑著記憶而堆沙盤,是很了不起的.

軍用地圖和普通地圖的區別,軍事用地圖與普通地圖有何區別

砂粒 1 軍用地圖是地形圖,民用地圖是地理圖。軍用地圖有等高線用於表示地形,有一些高度 距離的資料和很多的特殊符號,內容相比民用地圖詳盡的多。2 軍用地圖通常比例尺都很大,我見過1 1萬的和1 2.5萬的,常見的民用地圖很少有這麼大的比例尺的。3 軍用地圖要求比民用地圖嚴格得多。舉個例子吧,開啟go...

蘋果地圖和高德地圖有什麼區別,高德地圖與高德導航有什麼區別?

一 指代不同 1 蘋果地圖 是蘋果公司發布的在移動作業系統ios中預裝的軟體。2 高德地圖 是中國領先的數字地圖內容 導航和位置服務解決方案提供商。二 特點不同 2 高德地圖 擁有導航電子地圖甲級測繪資質 測繪航空攝影甲級資質和網際網路地圖服務甲級測繪資質 三甲 資質,其優質的電子地圖資料庫成為公司...

高德地圖與高德導航有什麼區別

黑白看社會 1 功能區別 高德導航主要是駕車導航,從介面到內容幾乎都跟導航有關,當然也包括基本的地理資訊服務 高德地圖則主要側重於地理資訊服務,從介面上看更像是一幅地圖,同時也具備基本的導航功能。2 操作區別 二者操作介面不同 前者更像是汽車上的導航儀,畫面更清晰 醒目 後者更像是一張平面地圖,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