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為什麼怎麼寫作文

時間 2023-06-14 05:51:02

作文要寫題目嗎

1樓:岫老師**解答

作文是要寫題目的,題目給讀者提供乙個方向,題目是文章的主旨,作文有了題目,中心突出,主題明顯,作文內容再緊扣題目,開頭結尾首尾呼應,這樣的作文基本上不會離題,處於中等分。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一定要寫題目的,題目是一篇文章的主題,內容的精華,沒有題目,文章就失去目標和主線。

3樓:若瑾吖

作文一般情況下都是需要題目的,而且題目可以反映出文章主要內容,是很重要的,如果是考試的話,批卷老師看到題目寫得好會多給分的。

4樓:鬱藹

作文必須有題目,題目是文章的主旨,立意布局要緊貼題目,收尾也要緊扣題目,才是好作文。

5樓:丹映桖

對於一年級和二年級的學生來說,作可以不寫題目,但是對於其他年級的孩子來說,作文必須寫題目。

6樓:溫柔戱命師

肯定要啊,如果在考試中不寫題目的話,很容易會被減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沒有題目就不能突出中心。

8樓:扳轉世界

不一定。可以是無題二字。像隨意散文或雜文、詩歌等。

9樓:清風獨畏

要寫題目 題目就是一篇文章的靈魂 能讓別人一眼看出nid寫的主題。

10樓:快樂

作文當然要寫題目了。

寫作文用寫題目嗎

11樓:普林博雅教育

這。當然是不好喇。

題目好比是一篇文章的中心,脫離了中心在寫文章是毫無意義的。而且有了乙個很明確的中心,你接下來所寫的內容簡直就是如魚得水 .

可能你會說,我以前都是這樣先寫內容再寫題目,也寫得不錯!但是,你有沒想過,那只是侷限於及格分數線上的次品,作文是乙個人文學修養的外在體現,如果你的作文每次都是停留在及格分數線上,那你就失去了寫作文的意義了!

不過,你可以先寫提綱,然後在寫作文,首先不要想著有什麼材料可以套進這作文,而是先把提綱列好,再寫內容。

不要寫題目的, 格式: 8月21日 晴 星期四 今天爸爸媽媽都上班去了,~~我的~~ 寫完就好了! 日記的寫法跟作文差不多,也要有中心,有重點,有條理,也可分段,語名要寫得明白、通順,書寫要工整。

不過日記比作文靈活得多,一篇日記最好是寫一件你認為最重要、感觸最深的事。當然記兩三件事也可以,日記一般不要太長,幾句話可以幾百字也可以,不必勉強湊數。

寫日記還要注意兩個問題:乙個是要勤於觀察,善於分辨,及時記載。從表面上看,好像每天生活裡處處有趣事。

二是持之於恆,既然是日記,最好每天必寫。寫日記的形式要活潑一些,寫法也不要拘於一種形式。

開始先寫短一些,時間長了,養成習慣,你就會覺得越寫越有意思。

不會寫作文看下列題目,不會寫作文 看下列題目!

我學會了堅強 堅強是什麼?堅強是脆弱的反義詞,堅強是迷失的指航燈,堅強是.記得剛認識堅強的時候是小學四年級,一位同學的媽媽不幸去世了,大家都想盡一切辦法安慰她,她雖然笑著對我們說 沒關係 但還是不停地流著眼淚.又迎來了一場考試,她竟然破天荒地考了第一名.當我問起她為什麼會考的這麼好時,她只告訴了我兩...

寫作文有什麼好處呢,為什麼要寫作文?寫作文有好處嗎?

釗潔迮姬 我想,基於現在的應試教育,無論說什麼都難以對你的思想做出扭轉,就像我,乙個普通的初二學生,從日記到周記,再到應試作文,唉 迫不得已啊!不過,要我說作文有什麼用,也許就像英語一樣,為我們日後寫 作報告,甚至尋找一生精神寄託做著尊卑呢吧!你說呢?為什麼要寫作文?寫作文有好處嗎? 加強表達能裡和...

寫作文的好處是什麼,為什麼要寫作文?寫作文有好處嗎?

上三三在 寫作可以提高一個人的文字功底。通過練筆,你可以學到許多的寫作的方法和技巧。比如怎麼提煉主題 怎麼選擇材料 怎麼構思謀篇 怎麼描寫論證等。這些方法的掌握,你的寫作能力就會大大的提高。寫作能力提高了,你就可以寫出優美的文字。如果能得以發表,也是一件很欣慰的事情。三 寫作可以鍛鍊人的思維 寫作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