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來決定乙個人成功與否的是天賦還是努力?

時間 2023-06-14 05:39:04

1樓:sober圖圖

天賦。天賦真的很重要,在我身邊就有這種案例。我朋友上學時期一直很努力,但成績就是不理想,她自己也說「沒辦法啊,天生不聰明」,所以沒有天賦,努力再多都是沒有用的。

2樓:開個心冒個泡

我感覺努力大於天賦。即使你再有天賦,自己不去做出努力同樣也是一事無成。應該去選擇一些比較適合自己的事情,去做出相應的付出。

3樓:離落

我覺得是努力吧,雖然天賦很重要,但是並不是每乙個人都有足夠的天賦,這便要靠我們自己的努力了,只有自己足夠努力,才能獲得成功。

4樓:十里古坡

我覺得兩者不可缺一,因為你有天賦不代表著你就能成功,但是你沒有天賦就只管努力的話,成功的難度還是很大的,但是你既努力又有天賦,你必然會成功。

5樓:凌晨五點的陽光

在我看來是努力,人的潛力是無限的,無論你想做任何事情,只要你一直持之以恆的努力,總會獲得相應的成就。

6樓:不著急上課

當然是努力了,因為乙個人不努力,有再好的天賦也沒有意義。

7樓:你到底敢不敢

天賦,努力的人很少能夠獲得成功的,往往成功的人都是非常的有天賦,要比別人更聰明的。

8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當然是努力了。勤能補拙,只有你努力了就一定會有回報。

對於個人來說,努力和天賦哪個才是更重要的呢?

9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對於乙個人來說,努力比天賦更重要。聽過笨鳥先飛這個詞語嗎?很多人並不是天賦異稟,大多數人都很平庸,所以後天努力非常重要,別人在玩的時候我們在努力學習,要懂得了笨鳥先飛這個道理,我覺得沒有什麼事做不成。

1、天賦固然重要,努力才是更重要的,沒有完全的付出,沒有盡力去做,你怎麼能夠成功?有人說乙個人很聰明,很有天賦,或許大家覺得這個人很幸運,但是我想說,我更注重的是那些努力的人。努力的過程是幸福的,是充實的,因為我們每個人心中都充滿了乙個目標和夢想,我們每天都在努力著。

後天努力,勤能補拙,這些話都是說給我們這些普通人聽的,努力比天賦更重要,乙個人光有天賦就不努力一樣不會成功。那些有天賦的人只是比我們少走了幾步而已,我們沒有天賦,但是我們勤奮,我們盡力去拼搏,我們用力的活著,所以我們依然會成功。

2、笨鳥先飛,我努力,我自信,我充實,我成功很多人都是看著別人成功,羨慕別人擁有那麼多的東西,可是我們沒有注意到別人在努力。夜深人靜的時候,他還在那裡學習,還在那裡拼搏,別人覺得知足的時候,他的腳步走得很遠,這就是我們與他的不同,他成功了,我們卻沒有。所以努力就是對自我的乙個成全,我不聰明,我很笨,但是我知道笨鳥先飛,我努力使我充滿自信,我充實,我為之努力,所以我會成功。

你只有堅信自己,並且每天都去努力拼搏,我們想要的幸福生活就掌握在自己手裡,我更注重的是努力的過程,因為它見證了我的一切。

人和人是不同的,有的人是銜著密鑰匙出生的,這就是人家的天賦,我們沒有,所以我們沒必要去瞻仰人家,羨慕別人有那時間,不如我們自己去努力規劃自己的人生。努力對於我來說就是自我證實的乙個體現,我努力了我不後悔。

10樓:國度故宮

對於普通人來說努力更重要,因為在日常的工作和學習中我們所面對的問題大部分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勤奮都能夠取得好的結果。通過正確的方法再加上日復一日的努力足夠我們應對大部分問題,只有那些各個專業極其優秀的人才需要天賦來給自己帶來靈感。

11樓:張金js寶

天賦,一定是,每乙個人可以說天賦異稟沒有說十分努力,笨鳥固然可以先飛,可是你飛出去50公尺,人家幾分鐘就到了50公尺,努力也固然重要,天賦是建立在努力之上,蘇炳添,第一次跑100公尺就達到了秒,這是多少人努力多久才能達到的。

12樓:不著急上課

我覺得努力才是更重要的。天賦是有限的,努力是無限的。所以在有限的生命當中,做無限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13樓:你到底敢不敢

當然還是努力更重要,如果乙個人有了天賦卻沒有了繼續努力,那麼道路也是走不長遠的。

14樓:你真的好嗎

努力更加重要。如果乙個人不去努力,光靠天賦,這樣是長久不了的。

只有真正努力過的人,才知道天賦有多重要。

15樓:我的驕傲

很多人會給自己的懶惰尋找藉口說,因為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感覺沒有目標和方向感,所以會有種有力也使不出的感覺。

但是我更相信,我們不能等到看到希望之後再去奮鬥,而是應當努力奮鬥,才能看到希望。

乙個人若是看不到未來,就掌握不了現在。乙個人若是掌握不了現在,就看不到未來。

我更喜歡第二句話。因為對很多人來說,假如能夠看到未來,那麼「掌握好現在」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難就難在,看不到未來希望的時候,是否依然會拼盡全力,然後等待希望慢慢出現。

在正態分佈中,百分之20的人有極好或者極差的天賦。

而天賦的作用於你對某一專業知識的理解認知的接受程度,天賦好的人在某一特定的方面有極快的學習速度,及舉一反三的能力。

而大多數人做不到,當普通人與有天賦的人達到同一水平線瓶頸的時候,往往天賦更好的人更容易突破瓶頸而進入另外乙個層面。

而普通人往往需要付出多倍的努力而得到同一效果。

真正努力的人才知道付出的努力要多於比人才能超越別人,但卻有可能被天賦好的人輕而易舉達到的成果所感到失望。

若想成功,你覺得是努力重要,還是天賦重要?

16樓:萌新小主

成功離不開努力和天賦,努力了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所以說成功最需要的就是努力,現實中有很多事情都是可以證明其實努力比天賦更加的重要。?

就拿我的高中同學來說吧,張強是一位特別聰明的學生,據聽說從上小學的時候,一直都是班級裡的前五名,其實他並不是班級裡最認真,最努力的學生,平時他非常喜歡貪玩,只有在快考試的那幾天才認真看書做習題,可是每一次他考試都能考好,其實這說明他腦袋聰明,這是上天賜予他的天賦,是很多人羨慕不來的啊。?

到了高中之後,功課變多,變難了,他還是我行我素,平日裡上課不認真聽課,竟然還迷戀上了打遊戲,放學後,別人回宿舍學習,而他跑到網咖打遊戲,雖然每次考試之前他還是會像往常一樣看書,可是他考試考的並不理想,其實到了高中,不光要有天賦還要努力,如果不努力,光靠考試前的突擊其實也是沒有多大效果的啊,看來學習想要成功還是需要努力啊。?

到了高中,一般學習成績好的同學,其實並不是那些腦袋聰明的,而且非常努力的學生,他們懂得笨鳥先飛,提前預習,上課認真聽課,課後認真複習,反覆做習題,學習是苦澀的,但是學習也能夠帶給我們快樂啊,不要害怕學習,只是你每天領悟到學習對我們的重要性啊,很多沒有考上大學的人,多麼以後走向社會,其實他們都是非常後悔的,沒有文化,沒有文憑,沒有技術,做著苦力活,拿著低工資,如果再給他們一次上學的機會,她們肯定會好好的把握的,因為學習再苦也沒有生活苦啊,所以說還是努力學習吧,這樣才能成功。

17樓:好奇的小栗子

努力,天賦很重要,但是天賦是天花板,以大部分人的努力程度都夠不上天賦的天花板。當然要想成功光努力是不夠的,還要有氣運加成。

18樓:熙怡

我覺得兩個都非常重要。如果乙個人只有天福,但是並不努力的話,那他最終也會一事無成,但是做一件事情如果只是努力沒有天賦的話,最終也會與那些有天賦並且很努力的人相差較遠,所以我覺得兩個都非常重要。

19樓:時子昀

個人覺得努力重要的,如果有天賦那麼在這件事情上可以輕鬆一點。但是如果不努力,那麼很難取得到大的成功,愛迪生,愛因斯坦那樣具有天賦的人,也是花費了很大的努力才取得成功的。

20樓:李夢澄

天賦固然重要,但是努力更重要。生活中的天才沒有想象的那麼多,都是一般水平的,所以這時候就要看我們自身的努力程度了,如果用心認真去做了,那麼你得到的回報必然比不努力的人強太多。

21樓:財稅社會

我覺得天賦更重要,很多時候並不是努力能夠改變的,就比如一些人天賦過於好,一些天才比努力了一輩子的人還厲害。

22樓:業曉山

我覺得都重要。沒有天賦,再多努力也白費。不去努力,空有天賦也沒辦法實現。

乙個人天賦重要還是努力重要 其實努力也是一種天賦

23樓:匿名使用者

《傷仲永》這篇文章我們在初中就學過了,仲永幼時機敏,很小就會賦詩,但是後來,他沒有繼續努力學習,充實自己,後來跟普通孩子並沒有兩樣。可見後天的努力是成就先天天賦的必然途徑。

很多孩子,天生的節奏感就好,或是天生的音色就好,後天不努力,也是成績平平,或是淹沒於芸芸眾生之中。

上帝關上了你的那扇門的同時,會幫你開啟另一扇窗。蔡國慶原來是唱美聲的,做了扁桃體手術後,他曾一度認為自己不能唱歌了,但是最終,他通過努力,通過另一種方法,完美的表現了自己,一度在他的歌聲飛遍全國每個城市每個鄉村。努力,比天賦更重要,沒有努力,天賦只是埋進土裡的**,沒有任何價值。

舟舟是個智障兒,所幸的是,他的父親,在讓他聽**的同時,發現了他對**獨特的敏感,他成為了乙個小小的指揮家,如果沒有父親帶領他一次次的努力,他不會有後來的成就。

姚明,被稱為中國的籃球天才,可是,這位天才訓練的刻苦,恐怕才是成就天才不變法則。沒有後天的努力,中國第一高人,那不也就是乙個個頭長得很高的人而已。

天才,其實只是一種機緣,是恰好的獨特的特點與所努力的方向一致了的結果。全球50多億,有幾個能做到獨特與努力統一呢,所以才會出現天賦這一說。從某個角度來說,每個人都是天才,因為你的獨特。

天賦和努力在乙個人的發展中孰輕孰重?

24樓:雞肉捲不加黃瓜

在國內清華北大可以說,是每個高中學子都非常嚮往的高校,但是想要考上這兩所高校在外人的眼裡,簡直難於登天。很多人都在傳,想要考上清華北大,光靠努力是不夠的,一定要努力與天賦一同存在,才能夠有考上的可能,但事實真的是這樣的嗎?下面我們來看一看,清華教授的解釋。

從錄取率上來分析,清華每年的本科錄取率在萬分之三左右,也就意味著想要考上清華,要在1萬個人中排名前三,這對於很多人來說實在是太難了。以18年的高考來舉例,報考人數在970萬左右,然而清華北大的招生總人數僅有6700人。所以根據這個資料統計出它的錄取比例為萬分之三,但是不要忘了,每個地區的高考政策是存在很大差異的。

其中拿北京來說,想要在北京考上一所名校,相對而言要簡單上許多。

但是除了走高考這條獨木橋外,很多的學生還會通過自主招生或者是一些其他的競賽,來進入清華北大。但實際上通過這種形式進入這兩所高校的人數並不是很多,據不完全統計,每年僅有600人左右。所以在如此大的競爭下,想要進入這兩所名校,並不是單純的靠努力就能做到。

雖然在社會上流傳著各種各樣的雞湯,說以絕大多數人的努力程度來看,人與人之間還沒有到達拼智商的狀況。

但事實上,對於清華北大這類頂尖級高校來說,乙個人智商的高低是尤為重要的。相信大家在讀書的過程中就可以發現,很多人在學習時並沒有用盡全力,但是當考試成績出來之後,他依舊能夠打敗絕大多數的學生。相反,那些每天刻苦努力學習的學生,真正能夠在學習上拔得頭籌的人卻並不多。

所以想要考上清華北大,努力與天賦,二者缺一不可。

如何戒酒成功,如何讓乙個人成功戒酒?

健康懿分鐘 想戒酒卻發現很難成功,這4個小方法或許有幫助,及時戒酒 竇菡 戒酒一定要有定決心克制自已才能把灑戒掉。否則是戒不掉的。 超級創意 把所有的酒都換成醋。而且是白醋那種。另外多找點其他事兒做做。譬如打遊戲,轉移注意力。 想要做到戒酒成功,那麼首先要保證其正確的態度,認識到自己對酒精的無能為力...

性格可以決定人的命運嗎,性格可以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嗎

岑芳林 本人認為性格 信念可以決定人的一生,決定你會選擇人生的哪條路,哪條路更加適合自己,改變了想法,人生也會有變化。關鍵是一個人很難改變自己的想法,已經在腦子裡形成的邏輯思維,總是認為那種模式是對的 各種性格有其各自的優點,只要自己覺著開心,就可以生活在某個模式中 還有不能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

性格可以決定人的命運嗎,性格可以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嗎

鍾離玉芬柯癸 在現實生活中,任何一個人都不可能具有典型的外向型或內向型性格的全部特徵,大多數人都是兩種特徵兼有,只不過是以哪一種為主而已。性格是在人類生長和發育初期即形成的一種人格取向,受後天教育的影響會進而完善定型,如果沒有經過什麼特別重大的變故的話,性格幾乎是無法改變的,而且,現在也沒有什麼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