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小語種專業是好的選擇嗎?小語種如何報考呀?

時間 2023-06-03 18:36:05

1樓:知哥49143騰暈

如果你開始學德語,請隨時保持英語免受影響,雖然詞彙迥異,但是德語句式結構思維方式對英語影響太大,可能學了乙個月,英語就不那麼朗朗上口了,或者就是亂序了。不過請放心,同時練習英語對德語的影響很少,只是我當年一年半內狂學了1000學時德語的同時,也背完了新概念三四全部托福詞彙和七成紅寶書。

所以可以用在假期裡,空閒時間段長的時候,惡補劣勢語言,一天八小時,太適合幾種語言同時學習了,詳見:每天花費八小時或以上,在 15 - 20 天內能學會或完成的事有哪些?

這個感覺很奇妙,因為我的英語算不上熟練,如果進入正常的持續對話流程,可以慢慢的進入說得還算流利的狀態,但突然從乙個熟練的第二語言切換到乙個不太熟練只能算勉強掌握的第三語言,一瞬間真的有大腦當機的感覺,我沉默了大約20秒,感覺就像是作業系統正在重啟,然後進入英語桌面,啊,終於找到英語單詞了,這種感覺。

不過切換之後,感覺因為切換過程本身就是乙個非常強烈的心理暗示,再加上刻意保持比較慢的語速,倒還算無驚無險的沒有卡頓或者混淆單詞。不過說起來,我大概也不是刻意保持慢語速,感覺像是在日語層上面開了乙個英語的虛擬機器,自然就慢下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語種這東西,如果你不怕苦又只考慮以後就業問題的話其實當輔修會更好。就是說在學習另乙個專業的時候同時學習小語種。

因為如果不是出類拔萃的話其實小語種的學習就業有點尷尬。就像英語專業的人去英國之後一定會重新學習別的專業因為英國不存在英語這個專業一樣,小語種在當地也是這種情況,而且目前小語種只有在國際**比較發達的大城市過沿海地區用得比較多。

不用擔心學不好,每天抽出一到兩小時練習,每週固定找老師上個課,大概一年就能日常會話的。我和大學同學這種學習設計的就會自己在課外學習德語法語日語,完全能學會,四年能考完德福之類的考試過個aps做個作品集然後畢業就去申請那些國家的master深造,就是平時日子苦了點畢竟是兩個比較苦的專業加成。

當然如果你對某個國家的語言抱有某種極大的信仰那還是報考小語種專業吧,一心一意學到極致也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3樓:戰歌

如果要學習多種語言,如何選擇並安排時間呢?

關於實用性,法語和德語學哪個更實用?為什麼? 如果需要留學,德國與法國留學,哪個更具優勢? 對德語法語國家的敘述已經足夠詳細。

關於時間安排,完全是個人經驗,日語和任何一種西方語言同時學習都可以,因為基本不會影響。

如果你入門法語,半年內盡量少接觸其他外語,因為法語最大的難點就是聽力,你有什麼相見恨晚的法語學習方法?結尾有個法語聽力電影list。但是半年以後,務必把英語撿起來,因為你已經積累的詞彙中已經有相當一部分和英語同源的了,雖然這些詞的記憶得益於英語,但是在你腦海裡可能喧賓奪主了,你要注意區別英語裡的發音和拼寫。

如果面臨口語問題,那更是要注意表達的熟練性了。

小語種如何報考呀?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語種是除英語和日語以為的其他外語,如義大利語,西班牙語、韓語等等,各學校對小語種的要求不一樣,具體要看各學校的招生簡章,有許多學校一般將小語種放在提前批次招生,就是在報志願的時候,在提前批報,具體錄取分數要看報名人數多少,擇優錄取,提前批未錄取不影響正式錄取,但如果提前批錄取了,正式報考的學校和專業就不再考慮了,因此如果成績不錯,有不想學小語種就不要報,如果對某個小語種感興趣,可在提前批報,如果某個學校在正式批次錄取,也可報,報考分數參考近3年該校該專業的錄取分數。

關於考證,不同小語種有不同的等級考試,可以在大學裡面學好之後了解考試流程以及考試準則,也可以在外報班考證。

5樓:勤音府初之

1,如果你高中就在外國語學校,那麼你可以通過單招進去的。

2,如果你是高考考生,就報考有小語種的大學就可以了,例如北外,北大,上外,廣外,洛陽外國語大學等等呢。

3,小語種有東方,西方語系的。當然熱門的小語種例如西班牙語,阿拉伯語,法語等分數比較高,東南亞語言如越南語,泰語,印尼語等分數就相對低一點吧。

6樓:釋莉翦攸然

en有的學校小語種提前錄取的專業你就不可以報了,人家錄取通知書都到了……。

你可以報綜合性大學沒有參加提前錄取的小語種專業。你的報考指南上應該有哪個學校這個專業招幾個。

西班牙語,法語,義大利語挺熱的。韓語也行,就是次了點。學的人多嘛,你最好輔修點別的。

學小語種好就業嗎?小語種專業大學的排名是怎樣的?

7樓:沒結婚呢

學習小語種還是比較好就業的,你可以從事翻譯行業;排名第一的當然是北京外國語大學,其次是北京大學,同濟大學,還有一些其他綜合性比較強的大學,它們的小語種好專業都是比較優秀。

8樓:放手的田園

是的,好就業;北京大學,外國語大學,上海的外國語大學,黑龍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

9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學習這種小語種很難就業的,畢竟作主語種在國內涉及的範圍並不大,除了翻譯或者是其他方面的工作經驗,機會是非常小的;排名還是比較靠前的。

報考小語種專業有哪些注意事項?哪些考生適合選擇小語種?

10樓:無能為力大蒜

報考小語種專業需要注意報考事項以及報考條件,有的小語種專業只接收本地戶籍的人,小語種專業需要你的語言能力比較好。我覺得學習成績不太好,但是在某些語言方面比較有實力的學生,善於交流,會英語或者是日語,或者是韓語比較適合報考小語種。

11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要注意考慮這個專業的就業率,你自己會不會 考研率以及適不適合你報考。我認為那些對語言感興趣或者是本來就有一些天賦的選手可以報。還有文科生。理科生。以及對英語感興趣。

12樓:生活電諮小助手

可以選韓語,俄語,德語。朝鮮語。冷門偏門怪的專業小語種專業不建議報考。

邏輯思維強,天生就有語言天賦,學習語言的能力很快或者小時候就報過小學生相關的興趣班,有語言基礎的同學很適合高考成績。

13樓:小長學姐

要注意一些專業的發展,還有注意專業的發展方向,也要注意前途,還要注意自己的就業問題,也要注意專業的難度。對於小語種比較喜歡的學生,有著自己判斷能力的學生,比較喜歡語言類的學生,對語言有著自己看法的學生,能夠讓自己獲得更好學習的學生,比較感興趣的學生。

14樓:金牛愛仕達

需要注意自己的考試成績,能否達到錄取標準,需要注意所選擇的學校口碑如何,注意小語種專業之後的就業率如何;學習能力特別強,對小語種有獨特見解,喜歡自由,非常樂觀的人,適合學則小語種。

報考小語種專業需要什麼要求嗎?

15樓:幹萊資訊諮詢

報考要求如下:

1、擁護四項基本原則,熱愛祖國,遵紀守法。

2、學習成績優秀。

3、身體健康,五官端正,面無斑痕,體無殘疾,口齒清楚,聽力與模仿能力強,具有較好的漢語基礎。

4、身高要求:女生以上;男生以上。

5、中學階段所學語種不限。

注:小語種,中國的定義指除英語外的的外語。正是由於應用面窄、小語種的專業外語人才一直也是小範圍的由少數幾個學校進行,也就是名副其實的「小」了。

小語種的就業怎麼樣 選小語種專業好不好

16樓:遠景教育

學小語種的就業方向有國內的各種外貿進出口公司、大型外國跨國公司駐中國的辦事機構等。如果學的好的話,前景還是不錯的。

現今國際上對拉美西語,獨立國協俄語,巴西葡語,需求比較大,而在東南亞,南亞,亞太,歐洲地區基本英語就可以。

如果只是學的小語種,可以做客戶代表,負責業務,不過以後的方向是要駐外,如果想在海外發展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如果學的是計算機通訊相關,還有二外優勢,公司對這方面的需求也較高,技術,銷售都可以走,發展空間也更大。

最後,小語種只是乙個工具,最好還是有專業的技能,結合專業優勢會更有發展。

學小語種有很多的就業方向和職業選擇,大家在選擇之前要考慮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自己是否適合去做這些行業,以及選擇某個專業以後能否把它學好等。只有以興趣為依託才能學好語言類專業,而只有以家庭條件為背景才能讓就業更順利。

英語專業就業還好一些,其它小語種就業則更多需要考慮出國留學或者是需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所以家庭條件差的一般不太適合去學小語種。

在報志願時,有很多開設小語種專業的大學,這裡面比較好的學校有北外、上外、廣外、中國傳媒大學、北二外、北語、浙江傳媒學院、西外等等,這些都是比較好的語言類大學,同學們可以選擇其中的一些優勢王牌專業去就讀,以後就業前景也會很不錯,未來學好了也會很有前途。

請問大家報考小語種導遊的條件,報考小語種導遊的條件?

你已經有了中文導遊證就不需要再考筆試,加試一門面試就可以了 報考小語種導遊的條件? 悉珺舜良駿 你已經有了中文導遊證就不需要再考筆試,加試一門面試就可以了 小黑放大啊啊啊 考試報名條件 遵守憲法,熱愛祖國,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具有高階中學 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身體健康,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知識和語...

小語種是指什麼專業呢,小語種是什麼專業

孫教授講專業 高三必看!小語種專業這麼火,怎麼選? 錢家章從筠 小語種包含日語,法語,德語這樣的小語種,是一個統稱,具體學什麼是要進一步選擇的。比如法語專業,德語專業,西班牙語專業 西安德渼環保 小語種,顧名思義就是隻在少數國家應用的外語語種。對小語種的定義一般有兩種。一種是指除聯合國通用語種 漢語...

目前高考可以選擇語種嗎,高考外語能選擇小語種麼

都是英語 不過高考填報志願時你可以填報其他語種的專業 但會統一組織口試 要求口試合格 填報英語專業的話部分院校會要求過二級 即pets口語合格 英語也沒那麼難 以我高三一年衝刺英語的經驗告訴你 1.一定要會音標 2.背單詞 你單詞都知道意思怎麼可能寫不出答案 而且掌握了音標和單詞 聽力就不成問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