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選擇一門歐洲的小語種,選擇哪個學好呢

時間 2021-06-11 15:19:56

1樓:匿名使用者

法語因為法語在歐洲一直是王室貴族的象徵.而且法語在很多國家都可以交流.很多地方的官方語言也是法語.而且說英語的時候帶一點法語發音會被外國人更尊重的,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語或者是法語,都是你不錯的選擇,不過法語同英語是一個語系,如果你的英語功底相當好的話,學起來就沒有那麼費力,但首先一點你要對它感興趣,對嗎?而西班牙語現在需求比較多的是翻譯,僅供參考,希望你能儘快作出決定!!!

3樓:來自鼓山寬厚的天王星

我第一次聽到用“美麗”來形容一種語言時,覺得有點搞笑而且怪異。聽說把法語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最早**於都德的《最後一課》。這個雖然無可考究,但把法語與美麗結合的人,絕對是個天才。

就憑這份天才,讓法語帶上選美冠軍的榮號也就無可厚非了。人說第一個把女人比作鮮花的是天才,那其他人總不好再自認蠢才而把別的語言也說成是最美麗的吧。可是對於我,記憶中的第一次聽說還是在當初籌劃出國寫“留學計劃”以備簽證的時候,看到人人都有這麼一句(le francais est la plus belle langue du monde),我也就照葫蘆畫瓢,心裡卻是不以為然。

學外語的恐懼,再加上外語學院那幾個老先生的“鄉土法語”,不但沒讓我覺得法語之美,反而失了幾份好感。

真正體會到法語之美,還是來到法國之後。第一年在語言學校學法語的時候,教我們的是一位典型而傳統的法國中年女老師isabelle。isabelle對法語的熱愛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她絕不講半句英語,而且只要她在場就不許我們講自己的語言。

她講課,不用教材,天天帶著我們玩遊戲、背詩歌、聽**,再不就是角色表演。isabelle一直把法語比作**,而事實上她的發音也清晰悅耳、婉轉嘀啁、抑揚頓挫、柔和暢快,每一個句子從她嘴裡出來都會變得像**一般悅耳動聽。只要她開口講話,全場總是鴉雀無聲。

除了唱歌和背詩以外,她還教我們用不震動聲帶的方式練**語以體會其節奏之美。從我在法國的第一位語言老師那裡,我真正體會到了法語的美麗。原來,美,不但能看得著,而且也是能聽得見的。

第一年去歐洲幾個國家出遊,一路上被各種語言狂轟亂炸,等到回程的國際列車慢慢接近法國的時候,車上**語的也漸漸多了起來,大家竟然感到莫名的親切和熟悉,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鄉一樣。最後,大家得出的結論是:還是法語最好聽!

繼續在法國呆下去的時候,我發現法語的美還不僅在於發聲,她嚴謹的措辭、含蓄的表達、優美的描述,無不顯現出她的豐富和華麗。當在國內學法語有老師舉例說法語表達講求含蓄時,我以為那是隻可能出現在**中的句子——我可以滿足那樣東西被使用的願望嗎?(意即我可以用這個東西嗎?

)但是在法國生活了才知道此言確實不虛。

剛開始在法國找工作的時候,我還看不懂他們的拒絕信,我說他把我評價這麼高到底要幹啥?因為通篇除了讚美就找不到一個否定的詞語,要不懂的話還以為被錄取了呢。後來有經驗了我就只看regrettre(遺憾)這個單詞,只要有了這個字樣我就不用費心去理會前面的“感謝”、“優秀”和後面的“進一步訊息”了,不管他是遺憾公司沒有更好的職位給你,還是遺憾他們的條件暫時不夠要我再等一段時間,反正,我知道是被拒絕了。

以致於,有一段時間,我竟然把蒐集拒絕信當樂趣,總覺得寫得真夠水平,被拒絕了心裡還美滋滋的。

法語表達最忌重複,一篇優秀的作文絕對不會出現兩個相同的形容詞、動詞、副詞甚至介詞,總是力求錯落有致、長短結合、最好再來個尾音押韻,那讀起來就朗朗上口、“念得比唱得還好聽”了。好在法語多的就是同義詞和近義詞,任你千變萬化也不至於詞窮。

我還喜歡聽我們班女生給我講事情,最好一講講很多的那種。雖然意思聽不大懂,但是法語的那份柔和、輕快和韻律,卻也讓人聽得心神盪漾(當然,我們的女生也個個可都貌美如花)。

我不贊同法國人的自我封閉,但卻欣賞他們對自己語言的無限崇尚和熱愛。到我個人——我愛法語,但我更愛我們的漢語!我相信這一輩子再也沒別的語言能讓我表達起來如行雲流水甚至文采飛揚的了。

4樓:蘿漫蒂克

要看看這個語言的應用性 再分析形勢

你自己覺得好就成

小語種的概念眾說不一,在中國,除英語外的語言都是小語種,也有除英語、俄語、日語外的語言都是小語種之說。

但是事實上,世界上的七大語種(也就是聯合國工作常用的7種作語言)為漢語、英語、阿拉伯語、西班牙語、法語、俄語、葡萄牙語(按人口地域應用性排名)。如果考慮某一門語言的應用性,必須要看一下那些國家說什麼語言

1漢語:中國 新加坡(官方語言之一)(此外馬來西亞,菲律賓漢語也很流行)

2英語:

1. 英語在下列國家和地區是第一語言:英國和美國、澳大利亞、巴哈馬、愛爾蘭、巴貝多、百慕大、蓋亞那、牙買加、紐西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千里達及托巴哥。

2. 英語在下列國家和地區中是主要的語言,這些國家包括巴西(連同葡萄牙語)、加拿大(連同法語)、多米尼克、聖路西亞和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連同法語)、密克羅尼西亞聯邦、愛爾蘭共和國(連同愛爾蘭語)、賴比瑞亞(連同非洲語言)、新加坡和南非(連同南非荷蘭語和其它非洲語言)。

3. 英語是下列國家和地區的官方語言,但不是本地語言:斐濟、迦納、甘比亞、香港、印度、吉里巴斯、賴索托、肯亞、奈米比亞、奈及利亞、馬耳他、馬紹爾群島、巴基斯坦、巴布亞紐幾內亞、菲律賓、索羅門群島、薩摩亞群島、獅子山、史瓦濟蘭、坦尚尼亞、尚比亞和辛巴威。

3阿拉伯語:沙烏地阿拉伯,葉門,阿曼,巴林,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黎巴嫩,約旦,敘利亞,科威特,伊拉克,巴勒斯坦 埃及,蘇丹,利比亞,阿爾及利亞,葛摩,索馬利亞,摩洛哥,吉布提,突尼西亞,茅利塔尼亞

4西班牙語:西班牙,安道爾,墨西哥,瓜地馬拉,貝里斯,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古巴, 多明尼加共和國,波多黎各,阿根廷,智利,巴拉圭,烏拉圭,玻利維亞,祕魯,厄瓜多,哥倫比亞,委內瑞拉,西撒哈拉,赤道幾內亞 (又廣泛使用於:美國南部,加勒比海諸國)

5法語:瑞士 比利時 盧森堡 摩納哥 象牙海岸查德 盧安達中非 多哥 加彭 幾內亞 馬裡布吉納法索 剛果(民)喀麥隆 剛果(布) 貝南 尼日 蒲隆地 塞內加爾 吉布提 馬達加斯加 葛摩 塞舍爾 加拿大(魁北克)海地 萬那杜

6俄語:俄羅斯 (截止目前,在法律上給予俄語“官方語言”或“第二官方語言”地位的僅有白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和摩爾多瓦四國)

7葡萄牙語:葡萄牙、巴西、莫三比克、安哥拉、幾內亞比索、聖多美普林西比、維德角、東蒂汶、澳門地區、印度爪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