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語種是指什麼專業呢,小語種是什麼專業

時間 2021-10-27 12:26:24

1樓:孫教授講專業

高三必看!小語種專業這麼火,怎麼選?

2樓:錢家章從筠

小語種包含日語,法語,德語這樣的小語種,是一個統稱,具體學什麼是要進一步選擇的。比如法語專業,德語專業,西班牙語專業

3樓:西安德渼環保

小語種,顧名思義就是隻在少數國家應用的外語語種。對小語種的定義一般有兩種。一種是指除聯合國通用語種(漢語、英語、法語、西班牙語、俄語、阿拉伯語)外的所有語種;而老百姓通常認為英語是通用語種,其它語種都是非通用語種,因此小語種的另一種定義就是指英語以外的其它語種。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高校招收的小語種主要有兩類:一類是歐洲語系,主要包括俄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捷克語、荷蘭語、瑞典語、波蘭語、匈牙利語、義大利語、羅馬尼亞語、保加利亞語、阿爾巴尼亞語、塞爾維亞語等;另一類是亞非語系,主要包括日語、朝鮮語、蒙古語、越南語、緬甸語、泰國語、寮國語、馬來語、菲律賓語、柬埔寨語、阿拉伯語、印度尼西亞語、烏爾都語、豪薩語、波斯語、普什圖語、斯瓦希里語、僧迦羅語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英語漢語的外國語

小語種是什麼專業?

6樓:活佛不濟公

小語種包含日語,法語,德語這樣的小語種,是一個統稱,具體學什麼是要進一步選擇的。比如法語專業,德語專業,西班牙語專業

7樓:0oo緣

學習非英語的專業,比如,俄語,日語等

8樓:心有九思

屬於外國語學院的某一個系

9樓:在知識中獲得樂趣

西班牙語,日語,德語,法語

10樓:孫教授講專業

高三必看!小語種專業這麼火,怎麼選?

小語種專業都有哪些?

11樓:夢色十年

小語種專業在中國大約有以下:

歐洲德語、義大利語、瑞典語、捷克語、葡萄牙語、波蘭語、塞爾維亞語等。

亞非波斯語、泰語、朝鮮語、越南語、日語、印尼語、印地語、馬來語、緬甸語、僧伽羅語、豪薩語、斯瓦希里語等。

小語種,顧名思義就是相對英語這些應用面很廣用者甚眾的外語而言,只在少數國家應用的外語語種。對小語種的定義一般有兩種。而老百姓通常認為是指除聯合國通用語種(漢語、英語、法語、西班牙語、俄語、阿拉伯語)外的語種。

小語種屬於什麼專業

12樓:露天小丑

小語種包含日語,法語,德語這樣的小語種,是一個統稱,具體學什麼是要進一步選擇的。比如法語專業,德語專業,西班牙語專業

小語種都有包括什麼?

13樓:莫莫上翠微

小語種,顧名思義就是相對英語這些應用面很廣用者甚眾的外語而言,只在少數國家應用的外語語種。正是由於應用面窄、小語種的專業外語人才一直也是小範圍的由少數幾個學校進行,也就是名副其實的“小”了。

對小語種的定義一般有兩種。一種是指除聯合國通用語種(英語、中文、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外的所有語種;而老百姓通常認為英語是通用語種,其它語種都是非通用語種,因此小語種的另一種定義就是指英語以外的其它語種。按第一種定義統計,目前中國各高校開設的小語種約有30種。

小語種專業在中國大約有以下:

西方: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葡萄牙語、俄語、烏克蘭語、瑞典語、捷克語、阿爾巴尼亞語、波蘭語、塞爾維亞語等。

亞非:波斯語、泰語 朝鮮語、越南語、阿拉伯語、日語、印地語馬來語、緬甸語、僧迦羅語、豪薩語、斯瓦希里語等。

14樓:夜下晰雨

瑞典語,泰語,朝鮮語越南語,阿拉伯語,緬甸語......

15樓:一個小仙女

語種包含:中文 日語 韓語 法語 德語 西語 俄語 泰語 英語 葡萄牙語 義大利語  以及其他世界通用語言!

小語種是什麼

16樓:鬼臉嘟嘟

小語種,顧名思義就是相對英語這些應用面很廣用者甚眾的外語而言,只在少數國家應用的外語語種。對小語種的定義一般有兩種。一種是指除聯合國通用語種(英語、中文、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外的所有語種;而老百姓通常認為英語是通用語種,其它語種都是非通用語種,因此小語種的另一種定義就是指英語以外的其它語種。

按第一種定義統計,目前中國各高校開設的小語種約有30種。

小語種專業在中國大約有以下:

西方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葡萄牙語、俄語、烏克蘭語、瑞典語、捷克語、阿爾巴尼亞語、波蘭語、塞爾維亞語等。

亞非波斯語、泰語 朝鮮語(韓語)、越南語、阿拉伯語、日語、印地語馬來語、緬甸語、僧迦羅語、豪薩語、斯瓦希里語等。

如今幾乎所有大學畢業生的就業形勢都不容樂觀,可小語種專業學生就業卻是一枝獨秀,近年來就業率近百分之百。這種就業競爭力很快就帶動了培訓市場,小語種學習的不斷升溫使得社會培訓機構紛紛推出小語種培訓課程,每年參加培訓的學生人數呈直線上升趨勢,這一現象不僅在上海市場,在長三角很多經貿發達的城市中尤為突出。

17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韓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相對於英語這樣的普遍性第二語言提出的,包括日語、韓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等等。就類似與少數民族這個概念。

19樓:西一影

西班牙語 韓語 俄語 德語 等等。我們學校就是河北省最全的小語種學校。

小語種專業,小語種是什麼專業

我是理科的學生吧,小語種是屬於文科的專業,你現在可以不懂那些東西,只要你報考的時候報就行了,北京大學就有很多這種專業,你現在不要想那麼多,先學好高中的東西,確保能考上大學,因為小語種專業很少有學校有,所以分數要求比較高,你要努力!我就是小語種學生,從初中就開始學日語啦。其實你不用擔心所謂的基礎,我剛...

學什么小語種,學什麼小語種

首先你要把英語學好,很多小語種都是拉丁語派的。要是學專業的話都不容易學,學什麼的話要看你有什麼方向啦,可以學日語,中國日資企業還是比較多的 西班牙語的話,用的國家比較多 拉丁美洲除巴西都是西班牙語 葡萄牙語呢國家不多,不過巴西是很有潛力的國家,與中國一起是金磚國家之一,葡萄牙發展也相當不錯,還有俄語...

報考小語種專業是好的選擇嗎?小語種如何報考呀?

如果你開始學德語,請隨時保持英語免受影響,雖然詞彙迥異,但是德語句式結構思維方式對英語影響太大,可能學了乙個月,英語就不那麼朗朗上口了,或者就是亂序了。不過請放心,同時練習英語對德語的影響很少,只是我當年一年半內狂學了1000學時德語的同時,也背完了新概念三四全部托福詞彙和七成紅寶書。所以可以用在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