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語跟泰 淡 公尺爾語一樣嗎

時間 2023-05-31 10:57:05

1樓:粑粑蓋在鮮花上

有一點點區別,淡語,拖音長,口音有點彆扭,我認為。

泰語在泰國是統一的嗎?

2樓:

泰語是泰國的官方語言,屬壯侗語系侗臺語族。

泰語為官方語言,但大部分泰人明白英文,特別是曼谷,為主要的商業用語。

泰語是五聲音階語言,屬於'加泰'(ka-tai)語言組合。這組合包括了緬甸的'善'(shan)和'昆'(khun)以及越南的'託'(tho)。泰國有五種主要方言。

而中部方言,除了被應用在書寫文學之外;在曼谷,還被廣泛通用在日常交談。

3樓:匿名使用者

泰語是泰國的官方語言,屬壯侗語系侗臺語族。

新加坡有他們自己的語言嗎?

4樓:

新加坡的官方語言是英語, 華語, 馬來語(新加坡的國語), 淡公尺爾語(不是泰語)。新加坡是多元民族社會, 新加坡人所說的語言, 融入多民族語言, 相互參雜, 自成一格, 一般稱singlish, 或mandish, 新加坡式英語或新加坡式華語。

5樓:郭宇凡啊啊啊啊

沒有 官方語言有英語 馬來語 泰語。

馬來西亞使用哪些語言?

6樓:答題狂魔想公升級

官方語言為馬來語,英語在過去較長的一段時間曾經是實際上的官方語言,在2023年種專族騷亂五一三事件發。

屬生後,馬來語才成為主要語言。然而在許多領域,英語依然是一種活躍的第二語言。

由於馬來西亞華人堅持捍衛華文小學、華文獨立中學與國民中學華文課程,並有華文報紙與**,以及華社組織的支援(華教、華文**、會黨合稱馬來西亞華人三大精神支柱),一般都能使用流利的漢語交談。在平常生活以及非正式場合下,多數的華人慣用混合各種方言、英語與馬來語的「羅惹式華語」。在華文學校、廣播電視、公開正式場合或演說,則使用標準華語。

7樓:匿名使用者

馬來bai語、英語、華語、泰公尺爾du語。馬來語是zhi馬來西亞的dao

國語和官方用語內。英語作為第二容。

語言或通用語言被廣泛地使用在行政、工商業、科技教育、服務及**等方面。除未受過正規教育的老年人外,馬來西亞大部分人都能說馬來語和英語。華語和泰公尺爾語則在華人和印度人族群社會中廣泛使用,這包括日常生活、學校、商業、娛樂及**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點du

複雜。官方語言是zhi馬來文,商業語言是英文。

涉及dao到**事務專:檔案全都是馬來屬文,口語是馬來語。大多數**職員、**都可以用馬來語和英語溝通(注:9成以上的**在職人員都是馬來人)

涉及到商業事務:檔案大多數英文,口語以英語為主(適用於華人、馬來人、印度人、其他族群人)。如果對方是華人,適用的口語可以是普通話或英語或對方懂的地方語種,例如廣東話,福建話,潮汕話等等。

新加坡華人要學淡公尺爾語嗎?

9樓:

在我國(新加坡)憲法上,雖以馬來語為國語,其他語言英語(主要行政與商業用語),華語,淡公尺爾余為官方語言,教育制度實行以英語為主,母語為副的雙語制度,並沒有有所謂要學其他語言的規定,但歡迎我國國人學習多種語言,尤其是國語。

10樓:蟲子

不需要,新加坡華人小孩基本上就學英文和漢語。

新加坡和中國的語言一樣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別稱:星洲、星島。

首都:新加坡(singapore)

國慶日:8月9日。

國土:新加坡位於馬來半島最南端,地處太平洋與印度洋航運要道馬六甲海峽、東南亞地區的中心,堪稱"亞洲的十字路口",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全國國面積為平方公里,城市面積佔絕大部分,因而被稱為"城市國家"。

氣候:新加坡全部國土都位於北緯1度線內,距赤道不過137公里,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氣候以最暖熱濕潤為特徵,全年溫度大約在24℃到32℃之間,晝夜溫溫差不大,降水量在2400公釐左右。

10月至次年3月雨較多,4月至9月雨 量相對較少。

國家簡史:傳說在遠古時代,亞歷山卓大帝的後裔烏塔馬王子在海上航行時,船被暴風雨颳到現在的新加坡島上,在島上,王子看到一頭怪獸,渾身赤紅色,頭部的毛黑亮,胸前還有一撮白毛。

隨行人員告訴王子這是獅子,王子便把這個不知名的小島稱為"新加普拉",也就是獅子的意思,這個名字一直沿用至今。新加坡古稱"單馬錫",18到19世紀是馬來西亞柔佛王國的一部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的語言。

新加坡是乙個多種族、多語言、多人種組成的復性社會國家。其中華人佔76%,馬來人15%,印度人佔,歐亞混血人和其他人種佔。

新加坡的國語為馬來語,英語、華語、馬來語和淡公尺爾語為官方語言。在教學、商業、出版、公務等方面使用各民族語言文字都是合法的。英語列為行政語言,成為各民族共通的語言,並且被認為是一種時髦。

英語也是商業上的官方語言,而大部分新加坡人尤其是年輕的一代均能用流利的英語交談。此外,新加坡人大多通曉本民族的母語。從2023年起,**規定所有學校都要逐步過渡到以英語為第一教學語言,各民族語言作為第二教學語言,以加強各族的融合,提高社會事務效率。

由於新加坡華人占多數,對於香港遊客和福建、廣東遊客來說可能只須用閩南語和粵語就能遊遍新加坡。

新加坡華人會說馬來語和淡公尺爾語嗎? 20

13樓:

馬來語憲法上規定是我國(新加坡)國語,老一輩的華裔新加坡人多數會說馬來語,因教育制度英語和母語的雙語政策,年輕一輩新加坡人多以英語為主要各族群相互溝通交流主要語言,學習而通曉馬來語的華裔新加坡人比較少數,至於淡公尺爾語非主流性語言,華裔新加坡人學習淡公尺爾語微乎其微。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的華人絕大部分都不會馬來語,只有一部分可能聽得懂非常簡單的馬來語單詞,至於淡公尺爾語更不要說了,懂淡公尺爾語的新加坡華人基本上是鳳毛麟角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會,有些不會。馬來語容易點。淡公尺爾語好難學。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說什麼語

16樓:ff老白

馬來西亞:官方語言馬來語(馬來——伯里尼西亞語)

英語(曾經是英國殖民地)

漢語(包括一些方言如閩清話、興化話、閩南語、客家語、潮州話、粵語、海南話、廣西粵語等等。)

印度語(印度族人說淡公尺爾語、泰盧固語、馬拉雅拉姆語、旁遮普語、印地語和孟加拉語。)

新加坡:官方語言英語。

漢語。馬來語。

印度語

傣族語和泰語的語言一樣嗎,泰語和傣族語一樣嗎

不一樣傣族有自己的民族語言,因分佈而分別被稱為傣語 泰語 寮國語等,屬漢藏語系侗臺語族 壯侗語族 臺語支。傣族文化 1 傣族所使用的文字為傣文,是一種拼音文字,其字元為傣語字元。傣文擁有多種方言文字,其中中國境內的傣族使用有四種,即傣泐文 西雙版納傣文 金平傣文 傣哪文 德巨集傣文 傣繃文,中國境外...

柬埔寨語言和泰語一樣嗎

高棉語為柬埔寨通用語言,與英語均為官方語言。高棉語又稱柬埔寨語,是柬埔寨的官方語言,屬於南亞語系。在柬埔寨,大約90 的人口 1200萬人左右 使用高棉語,在泰國 寮國和越南也有約200萬的使用者。最早的文獻溯源於5世紀。屬南亞語系孟 高棉語族。泰語主要是分佈在泰國 寮國 緬甸 越南西北 柬埔寨西北...

廣西的壯語是不是跟泰語一樣的,為什麼廣西的壯語和泰語基本意思和發音都一樣除了個別的。

六喂喂 壯語和泰語有些詞發音是一樣。比如豬 給 壯語和白話 粵語 有些詞發音也是一樣的。比如數字 一到十 千百萬 襪子 蹲下 救命 杯子 出貓 老千 外省人如果聽的少,一般是區分不出是兩廣 閩人 泰國人說的是壯語泰語白話閩語客家潮汕的。 廣西的壯語和泰語有相似之處,會講壯語,就基本上聽的懂點泰語。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