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特長真的那麼重要嗎?

時間 2023-05-27 21:21:06

1樓:七洛柯

特長還是比較重要的,不管是在以後的學習中,還是在以後的生活中都比較重要。何為特長,特長就是有興趣的長處,擇其優而培養。俗話說藝多不壓身,說的就是這個道理,會的東西多了肯定是好事。

我們從學習和生活兩方面來看特長所帶來的影響:

一、學生方面。

1、合理利用時間,拓展思維。

孩子學習乙個特長或者多個特長,再加上學習任務,需要合理利用時間才能更好的學習,所以在學習過程中會培養孩子對時間的規劃,更好的利用時間。在學的同時,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協調能力,有利於思維拓展。

2、展示自我、增強自信。

孩子有乙個特長,在學校舉行活動時可以積極主動參加,在活動中展示自己,獲得讚揚,為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樣,如果參加相應的比賽,獲得名次,獎勵,同樣可以增加自信心和自豪感。

3、可以減少玩電子產品的時間。

不管學習什麼特長,孩子都需要時間練習,反覆的練習,會占用很多時間,無形中就可以減少孩子玩電子產品和看電視的時間,有利於好習慣的養成。

4、走特長道路。

培養一定的專長,如果孩子萬一文化課不理想,還可以走特長生之路,一樣可以上學,也相當於多了一條路。

2樓:小林百科

有特長真的挺重要。特長說明你跟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也是你能鶴立雞群的能力,這樣才能在大眾中突出自我,更好的表現自己的價值,所以特長對於個人挺重要的。

3樓:芊芊語言

我認為有特長是好事,但也不是必需的。

當前的考試制度主要還是以文化課成績論成敗的。但是如果乙個人學習成績不怎麼好,有一門特長就給自己多一條出路,因為一些學校會招特長生,文化課的成績就可以降低很多,比如體育,**,美術,舞蹈。

現在是素質教育,追求的是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有點興趣愛好,自己的閒暇時光也更有趣一點。

我個人還是贊同學一些藝術類的東西,但沒有天賦的話,不必花過多時間在上面,畢竟大部分都是普通孩子。

4樓:帳號已登出

有特長是很重要的,特長是乙個人的天分,也可以在成長的過程中,讓這種特長成為助力,有許多人依靠特長在生存。這是不可否認的。

有特長是很重要的,特長是乙個人的天分,也可以在成長的過程中,讓這種特長成為助力,有許多人依靠特長在生存。這是不可否認的。有特長是很重要的,特長是乙個人的天分,也可以在成長的過程中,讓這種特長成為助力,有許多人依靠特長在生存。

這是不可否認的。有特長是很重要的,特長是乙個人的天分,也可以在成長的過程中,讓這種特長成為助力,有許多人依靠特長在生存。這是不可否認的。

有特長是很重要的,特長是乙個人的天分,也可以在成長的過程中,讓這種特長成為助力,有許多人依靠特長在生存。這是不可否認的。有特長是很重要的,特長是乙個人的天分,也可以在成長的過程中,讓這種特長成為助力,有許多人依靠特長在生存。

這是不可否認的。

5樓:王筱老師

在你還沒有進入社會的時候。還沒有,是因為生活壓力。而讓自己喘不過氣來的時候,你是不會體會到特長真的很重要的。

人必須有自己擅長的東西。才不會被別人淘汰。太大眾化沒有存在感,遇到事情了,被淘汰的幾率非常的大,工作也沒有穩定性,收入也沒有穩定性。

所以如果有一技之長的話就可以在這個領域做出屬於自己的乙個空間。那麼自己就有更好的立足之地在這個立足之地上展現自己的能力讓自己可以有更好的存在感更有發揮的餘地。

如果你知道自己的天賦是在哪一方面,一定要努力的抓緊不要讓自己的天賦。錯失了更好的良機。也不要讓自己。

找錯了天賦浪費了時間。自己擅長哪一類就在哪一類努力的下功夫?就會有好的成績,找準自己的定位也是人生的乙個更好的。

選擇。生活在大千世界。人人。茫海之中。

乙個普通的人。在你選擇乙個工作的時候。你沒有表現出自己的優秀之處。

那麼就會被工作淘汰。生活的技能生活的壓力是相同的。不會因為。

來賺取屬於自己的金錢。來吸引另一半的眼光。來找到自己人生的光芒。

歷史上很多的名人。都是因為他們的特長而出名的。就像。

梵谷的畫作。他的話特別的,但他在別的方面卻並不是那麼的優秀。可是。

只需要這一幅畫。就可以成就他的人生讓他成為乙個世界關注的人。

徐悲鴻的國畫畫的也是非常的好的,而令他更為出名的就是他畫的蝦特別的傳神。所以。他在擅長的領域發揮了自己的特點,讓人們有更好的鑑賞到他的所長。

有特長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好好的把握好自己的喜好。找準自己的定位,讓自己。生活得更為優秀。

6樓:網友

有特長真的很重要,因為只有你有特長你在特長的乙個方面呢,你就會有所收穫,例如你如果跳舞跳得特別好,就算你學習不好,你也可以考舞蹈這一門而去發揚,也會有乙個美好的人生,但是如果你這個人,沒有特長僅僅就是書呆子就是學習比較好,然後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長處的話,對於你來講是乙個劣勢,因為你沒有長處在別人做什麼事情的時候都選不上你又有乙個藝術節,你也不能參加,因為你沒有特長要是有什麼運動比賽,你也參加不了,因為你也沒有特長,所以說特長是乙個人未來的發展。

其實特長,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說他可以一直陪伴著你,在你的工作崗位上,他也會一直陪伴著你,例如,你們公司如果要搞乙個營銷會,或者說一些歡迎會啊什麼的,如果你有特長的話,你也可以上,況且如果你這個特長真的特別特別擅長的話,那你基本就是可以靠它去吃飯。況且你有特長的話是會從小就會被別人羨慕的,因為你的特長就是別人不會的地方,你也自己會為自己這個特長而去驕傲而自豪。

所以我認為乙個人有特長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對於自己來講。

7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有特長可以讓你充滿自信,在同等行業的競爭中,那你可能要比別人脫穎而出,成為乙個佼佼者。

有特長可以讓你多一門技能。這樣子他就可以在一些場合上表現出自己比別人更加的優秀。也會得到大家的認可。也會讓領導更加的賞識你。

現在在這種競爭環境比較激烈的企業工作室。如果你多一門技能就多了乙個生存的手段。一崗多能。

是企業員工應該具有的。生存手法。在乙個崗位上。

她會做很多的技術工種。他可以幹著本職工作。如果給他調到別的崗位去。

他一樣會做的很好。質量都屬於人才。哪個企業都願意要?

有機會還是多發展一些特長。或者在哪個平台上就有自己的發展空間?要自己的生存價值。

更有自己的公升值意義。和我的想法相同,就吧!

8樓:w無情冷血

有乙個特長真的很重要,如果你能夠有幾個那就更好了,不要覺得現在學習乙個特長晚了,只要下定決心想要去學習什麼時候都不會晚,對大多數人來說,不重要,因為踏入社會,只有少之又少的人才能找到喜歡或者說符合自己特長的工作。

有特長當然好,可以時不時顯擺。試想你會彈鋼琴,而且彈得好那絕對圍一堆人羨慕了,你心裡也美滋滋。可人生沒有試想和如果,學特長有能力的還是要學一門,不用太多挑自己真正喜歡真正想學的,不是學一堆,學了之發現哪個都沒學到精髓,到最後時間去了不少,精力花了一堆,學到的也不多,傷痛卻是一身。

可是當孩子來一句媽媽我不想學了,你立馬變臉說還不為了你以後更好比別人優秀,叨叨的說一串話,嚇的孩子趕緊閉嘴,偷偷摸淚。

我覺得挺重要的,但是特長得是那種練習後可以演出並且失誤率很低的那種 乙個獨特的特長能夠讓你在乙個大環境中迅速脫穎而出,比如你唱歌唱得很好,在學校或者公司參加乙個演出,技驚四座,大家都會在心裡對你有印象,又或者你會優雅地彈鋼琴,酷炫的說唱,街舞什麼的,這不是分分鐘起飛,前提還是不要失誤,當然這些娛樂演出我感覺失誤也還好,說不定失誤讓大家印象更深刻了 所以特長很重要,培養乙個自己喜歡的吧!

學習真的那麼重要嗎,學習英文真的那麼重要嗎?

yao6770wt盳 學習當然很重要!學習可以改變命運,學習可以增長知識,學習可以陶冶性情 對我們當代青少年來說,最迫在眉睫的,也是最膚淺的,學習可以提高成績,學習可以在高考中一舉獲勝!真的,學習很重要!就算是為了我們的前途或者錢途,學習都顯得那麼重要與迫切! 戴蒙伎妝 如果你還是學生,我想說你要好...

身高真的那麼重要嗎?身高真的很重要嗎

讓我對你的提問否定先好嗎?第一 男人矮並不代表他沒有安全感,我覺得女生在安全感上是很苛求,但是也作為女生的角度,我覺得男生在某種方面上更能體現他的穩重,譬如在處理事情的時候那個認真的樣子更能體現到你的安全感,讓女生感到安全的並不是只有身高的問題,第二 我更注重的是他的談吐和舉止,如果乙個矮子和乙個滿...

金錢對你重要嗎 金錢真的那麼重要嗎

對每個人來說金錢都很重要啊,有錢我們才能生活啊!不過超出這個之外的就要看情況而言了,不過人性總有希望享受生活而貪念的一面,要看她是否會為了別的什麼而甘願放棄了。金錢很重要。但記住一點 金錢是用來服務於人類的。不要成為它的奴隸,要學會合理的利用它。祝樓主早日發財!呵呵。很重要,沒有金錢沒發活啊。但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