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文科數學渣怎麼逆襲,高二學渣逆襲清華有多難

時間 2023-05-27 10:18:07

1樓:_麥麥麥醬吖

高三了那就得做題做題做題,先挑基礎的,基礎的熟練了就做難得,要一道道琢磨,反覆琢磨,邊思考邊做題。如果不琢磨那做100道也沒用。

高二學渣逆襲清華有多難

2樓:無妨的心

很難。

先需要明確的是,乙個普通的學渣考上清華北大生是非常難的,甚至可以說這樣的乙個學生考上了985或者211都是非常難的,因為在你考這些學校的時候是和全國各地的優秀學生一起競爭的,這並不是乙個區域的競爭,而是乙個全國性的競爭。競爭壓力大。高考不是我們學校平常組織的期末考試,我們要面對的不僅僅是我們省的高手,還要面對來自全國各地的各路英才,有的人可能生下來就智商高,這種情況不是沒有,這無形中就增加了我們的競爭壓力。

可能我們在學校的成績不錯,能排到年紀前幾名,但是你想一想乙個省有多少所我們這樣的學校呢,更不用說全國了。招生人數的限制。清華大學每年也是有招生人數的限制的,它也不可能只在乙個省份招生,它每年的招生名額分攤到各個省份,也就沒多少了。

所以說想要考上清華大學這種學校,我們最起碼要在全省排到前幾名才行。想想近些年來各省參加高考的人數,這幾率比中五百萬還要小。

高二理科學渣怎麼逆襲清華

3樓:匿名使用者

1,英語和數學,提前準備預習。

2,可以買:北京教育出版社《基礎知識手冊》等基礎性強的教輔,只用一套。不必買一大堆,只求精簡實用。

3,可以提前上網看些歷年高考考試卷和高考考試說明大綱。提前進入應試狀態。做到心中有底。

三從一大——一切從難,一切從嚴,一切從實戰出發,大運動量訓練。

4,語文和英語的語法,要掌握。主謂賓定狀補,不定式,從句,直接引語和間接引語等語法主幹要深入骨髓。固定片語和常用短語一定要記住,生詞可以每天不定時反覆記憶。

5,數學的公式中,除公理之外的定理,推論一定要自己推理出來。課後習題要快速正確完成。要做到知其然和知其所以然。

6,高考的題目源於教材,難於教材,百分七十以上是基礎題和中等題,教材是重中之重。

7,中學英語和數學是大多數實用性強難度大專業的重要基礎課,對以後選擇專業至關重要。是起到戰略核心作用的學科。

記住一句:萬變不如其宗,先整理好考試大綱,制定可行的目標,用田忌賽馬的方法對付考試,先吃肉再啃骨頭。平時可以多看一下鉅鹿之戰或薩爾滸之戰,憑他幾路來,我只一路去。

這樣才可將注意力集中。

心靜不下來,一種方法:參考一下西楚霸王項羽,破釜沉舟,九戰九捷。俘殺四十萬秦軍。

武聖義絕關羽,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醜。過五關斬六將。把考試當成一場戰爭來對待。

用氣勢帶替心浮氣燥。

高二理科學渣想逆襲該怎麼做?

4樓:我吃西紅柿

練練書法 靜下心來 讓自己的大腦保持最好的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大一,我高一(包括高二第一學期)都是學渣,和你一樣玩手機電腦管不住自己。高考也不高就560多分,反正記得最差的一次模擬是384分,要說逆襲主要是高三。咱們理科生要把重點放在數學、英語、物理和化學。

語文、生物小背小做一天抽出二十分鐘課外活動不要出去玩了就可以了)這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1、把手機停機,電腦可以玩(每週六一晚就可以了)2、如果筆記沒整理好,趁現在抓緊整理筆記(借閱班上筆記記得好的同學的)(數學是我的弱科,為了克服,我高二下半學期高三上學期將近一年整理了一本特別詳細的數學筆記,兩本厚厚的筆記本),不全為了謄抄,要用按照自己的理解摘錄(了解嗎?是摘錄~)3、作業很多是很多、題是做不完的!

保證每晚十一點半睡覺~作業做不完就不做了!爭取第二天早晨有十二分的精神聽課!課堂是重中之重!

老師講的那都是重點,比你在底下做十道題都強,課堂都是精華4、懂得效率,一道題三分鐘沒思路就放掉做下一道題,人無完人,一道難題坑你多少寶貴時間,該捨棄就捨棄!5、利用閒餘時間多和老師交流,只要有問題就去問!有時候老師會通過你的問題想起不少寶貴的東西的!

6、不要去給自己做什麼按分按點的計畫,那最多是三天的功夫,每天起床多鼓勵鼓勵自己,睡覺前想想自己學了些什麼,今天多學了一點,明天我有點累先歇一歇,這都可以!

最主要呢!咱們理科生比起文科生就要多做題,多做題就要鞏固基礎,課本上的知識點必須熟知!還有課本上的習題、單詞!

如果要制定計畫,就做一些迴圈複習課本的計畫!遇到好題、難題不要只求答案,要了解題的思想和意圖!

高三文科數學求,高三文科數學求推薦資料。

當年七里香 王后雄教材全解不錯,每一章節都是從淺入深的講解。但是如果是總複習的版本,個人不推薦購買,因為缺少的知識點比較多。5 3的話還不錯。其他三科繼續保持,數學60 90也不算太差。所以可以多花點時間來提高,剛開始的時候很艱難,一節課可能就能解幾題,堅持慢慢寫下去就行了。以前我也是這樣過來的,後...

高二文科生怎麼學數學

鄙人認為,高階路線對於文科生來說沒有什麼益處,太浪費時間了,一天到晚123還哪兒來的時間abc元明清公 轉毛鄧三啊?基礎最重要,課本是王道。要將課上老師講的重視起來,練習冊,還真就是練習用的,不能因為見到幾道bt題就懷疑自己的能力,不會正常啊,全會了咱還學什麼啊,早進中科院了是不?下面說點正經話 1...

四川高三文科生數學80 90分文科綜合180到210之間該怎麼安排自我學習時間?地理

安排時間?投入一切可能利用的時間,當然了,還得拿點時間出來放鬆,比如吃完飯後散步一下。我之前也是文科的,跟你分享下高三的安排 晚上自習後回宿舍 校外個人宿舍 繼續複習至1 2點,早上5點半起來繼續複習,主要是練數學和背英語。語文那些該背的你應該早就把它們拿下了。晚上看文綜。注意,文綜的東西不是用來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