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文科數學求,高三文科數學求推薦資料。

時間 2021-05-05 06:06:49

1樓:當年七里香

王后雄教材全解不錯,每一章節都是從淺入深的講解。

但是如果是總複習的版本,個人不推薦購買,因為缺少的知識點比較多。

5·3的話還不錯。

其他三科繼續保持,數學60-90也不算太差。所以可以多花點時間來提高,剛開始的時候很艱難,一節課可能就能解幾題,堅持慢慢寫下去就行了。以前我也是這樣過來的,後來高考考了128分。

雖然不是特別高,但是也不錯了。

其實個人覺得看課本還是挺有效的,以前我們老師上課喜歡講課本,課本雖然簡單,但是卻都是最基礎的,考試的題目都是在課本的基礎上變的。

加油哦學弟學妹~~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廣東的呢,而且我和你一樣也是女生,我現在在讀本科大二,專業是數學與應用數學。

其實女生也可以學好數學的,真的。數學並不難。

按照你的描述。我想對你說你自己檢查幾件事情。

第一,你的計算能力如何,也就是小學學的那些加減乘除運用到高中的題目中是不是算的慢、常出錯。

第二,你對初中(現在稱7-9年級)所學的數學基礎,如一次函式、二次函式、三角形與圓的性質、代數化簡這些基礎的學科知識掌握如何?熟練嗎?

第三,就是高中所學的知識體系了,因為高中所學的數學知識,體系是從初中基礎開始向上建設搭建的,而小學所學的計算能力恰恰就像是向上建設的大樓鋼筋。高中的課本知識,必修有5本,選修有三本左右,你能不能做到看到一本書的封面就能知道它裡面所講的大致內容,而且這些知識點在看書本目錄的時候能在頭腦裡清晰的回憶出來,最重要的是這些知識的由來即推導用了什麼數學思想方法(如等差數列的通項推導用了累加法,自己掌握如何)。

初等數學的考試主要是考察計算性與數學思想方法在所學知識體系中的運用。

那麼我覺得這樣哦,額,如果是計算不過關要訓練。

從你的敘述來看,我覺得你第二與第三點應該做得不太好,建議你買一本基礎的口袋書看。

每天把它帶在口袋裡,有時間就看看,很方便的,我以前讀高三的時候就是這樣做的。

一定要提高計算的速度與準確度。然後就是注意掌握每一種重要的數學知識的推導方法在題目中的運用。

我那時候用的口袋書是科力蛙系列基礎知識隨身酷高中數學。

很小本的,巴掌大。每天袋在袋子裡,有時間就看看。

上課要認真聽,特別是老師講解習題的時候,建議你下課了去問問老師那些習題運用了所學知識中的什麼數學思想方法。然後自己用一本本子記下每乙個知識點的一道典型例題,不需要太難就像選擇題或填空題那樣的短小題目,然後自己經常看看複習,遇到類似的題目你腦海裡就有印象了。我那時候就是這樣複習的。

我每次下課都會去問老師,這道題運用了剛剛複習的知識點那種思想方法去解題,我會記下本子上這種思想是什麼,對應寫乙個選擇題例題做參考。

祝你學習進步,你說的成績如果是穩定的,那麼你至少能考到普通本科,要是數學提上來了,很可能上重點本科。加油,別怕。

3樓: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認真看可以看懂的。

王后雄的書也不錯。

可以買一套天利38套的基礎卷做,一輪複習的。

加油~~

高三文科數學複習資料哪種比較好人教版的,比較基礎的那種,求推薦

4樓:匿名使用者

1、高考真題,以自己所在省市的真題為優先做。以近5年真題為主。在近5年真題做完的情況下可以考慮2023年其它省市真題。

2、五年高考三年模擬,推薦做本省市的模擬題為先,偏難怪的題目忽略掉不做。

求推薦一本非常基礎的文科數學高三資料

5樓:美衿

不建議買bai5.3來做 因為大部分都du比較難推薦zhi你買天利dao38套 最好是廣東省的這個比較內簡單 而且容

你也可以適應一下高考的出題框架

這個是我高三時老師推薦的

如果開始進行模擬考了你可以上網列印今年的廣東省各地的模擬試題 那個也是老師推薦的比較有用的

不過最好的最基礎的數學資料還是你的錯題本 絕對有用~希望能幫到你~

6樓:細水

建議五年高考三年模擬,只做簡單的,都是很基礎的。

四川高三文科生數學80 90分文科綜合180到210之間該怎麼安排自我學習時間?地理

安排時間?投入一切可能利用的時間,當然了,還得拿點時間出來放鬆,比如吃完飯後散步一下。我之前也是文科的,跟你分享下高三的安排 晚上自習後回宿舍 校外個人宿舍 繼續複習至1 2點,早上5點半起來繼續複習,主要是練數學和背英語。語文那些該背的你應該早就把它們拿下了。晚上看文綜。注意,文綜的東西不是用來背...

高三文科的學習方法,高三文科學習方法!

我很願意分享我的心得。我的數學在高考前三個月仍接近不及格,但我用兩個月做完了全國五年的高考卷的選擇題和填空題,今年高考的選擇和填空題就是全對,數學是136分,提高了四十分左右。難題別去摳,先是做些簡單的立體幾何,三角函式及導數題的前兩問,以全國卷為基礎。上海,浙江,四川,山東卷可作為參考,要斟酌的做...

山東省高三文科生

返回的書籍,你的時間是不足夠的教科書,至少認真梳理兩次 不適用的語言,英語,語言可以把經典必背深入的研究一類 文綜的艱苦努力取得的成就提高比較快的,用的語言漫步語感,閱讀的神馬的重點,請參閱詳細的解答每乙個問題的基礎上,找出問題和回答方法,全省有效的方法,梳理知識框架內存在最大程度上的,以確保其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