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出現女大學生為求職而生育現象

時間 2023-05-27 10:21:0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民工越來越不願出來了,在家中也能掙到不少,所以出來的少了,加上計畫生育的影響,也少了不少人。所以會出現民工荒。而大學生呢,有一定知識技能,又不願意從基層做起,自然就業就困難了!

要解決這一問題,要對大學生進行引導,放下身段,先從低層做起,就業難的問題可能會好一點!但最終要靠的是企業轉型公升級!減少對民工的依靠,增多大學生的工作崗位,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

女性在職場中面臨生育問題,都會有怎樣的困境?

2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當你懷孕生子的時候,你可能會被調崗,甚至有可能會被開除等,你的職位有可能會被取代。

3樓:韓諾諾

一般都會遇到家庭和工作的抉擇,畢竟選擇生孩子就等於和工作說拜拜了。

4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比如領導會不會不喜歡自己了?自己的工作會不會受到威脅?要不要從現在開始休假?

女性在職場中面臨生育問題,都有怎樣的困境呢?

5樓:小魚愛上班

女性在職場當中會面臨生育問題,很多女性在職場裡往往會因為生育問題而錯失公升職的良機,而且在寶寶剛出生的兩三年內,女性一般也不願意出差,或者加班太晚,畢竟孩子太小,還是比較依賴媽媽,而且在哺乳期內的話,媽媽更是不能離開寶寶太久,這些都是職場女性需要面臨的困境。?

懷孕之後就必須作息規律,一般都不能再加班熬夜或者做強度太大的工作,所以原來如果在公司處於乙個比較重要的崗位的話,公司可能會考慮到女性懷孕給工作帶來的不便,會給懷孕的女職員調整崗位,這無形之中就會給懷孕女性造成一種壓力,那就是剝奪了自己原來的工作權利,給安排到一些閒散崗位。?

公司裡都是乙個蘿蔔乙個坑,不會養著閒散人員,所以在職場女性懷孕生產休產假的時間裡,可能工作提前會作出交接,但是畢竟自己有小半年都不在公司,對於公司裡的一些情況都無法掌握,很容易在這個階段被別人頂替下去。等自己產假休完,再想回到自己崗位的時候,可能已經沒有合適的工作給自己安排了,這就變得特別被動。

有些工作性質是需要經常出差的,但是女職員在剛生完寶寶的一兩年之後,都不願意出差,即便沒有在哺乳期,寶寶還非常小,對媽媽的依賴性要大一些,家裡換做其他人照顧又擔心照顧不好,所以這個時候女職員對於出差頻繁的工作安排都會比較排斥,但是公司是站在公司利益的角度出發,即便是有些人性化的考慮,也不能因為某乙個原因的私人原因而耽誤工作。所以這個時候,生了寶寶的女職員就會和很多任務作機會錯失過去。

6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女性在職場中的壓力是非常大的,尤其是遇到生育問題之後,會導致他們的事業沒有辦法發展,而且他們的職位和曾經所受到的成就都會被其他人否認,甚至會抹除他們曾經存在的證據,而且在生產完之後,周圍人對他們的敵意也是非常大的,甚至認為他們不再適合待在這個崗位。

7樓:阿斯達歲的說

會面臨著休產假,不能按時完成工作,就算休完產假,上了班以後,有時候孩子還會生病,還要請假回去照顧孩子,會讓自己顯得非常的被動。

8樓:阿斯達歲的說

害怕生了孩子之後就找不到工作,沒有合適的崗位,害怕在這段期間沒有工資花。

大學生為什麼不回家創業?大學生為什麼要創業?

第一,不打工如果老家創業會使人的動力更足,積極性更強收入更有上公升空間。當然,年輕人在老家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案,有前景的行業,會給創業者帶來更大的動力。怎麼說呢,這就好比正在進行游泳比賽的運動員,為了勝利只有一股腦使勁往前遊。創業初期是很辛苦的,但是只要想到這是自己的事業,就會被瞬間打了興奮劑,再...

為什麼現在的大學生不願學醫了,大學生為什麼不願意學文學

中公教育 學醫和其他的專業不同,一旦想從事醫學專業,更要付出多倍的努力。因為病人是不會按教授劃出的考試重點來生病的。從事醫學的門檻高,想在醫學上做出一番好的事業,對學歷也非常看重,普通的本科生很難進入醫院工作,往往要讀到博士才能得到好的前途。在付出這麼多的同時,回報也並不好。且不說工資待遇配不上所付...

大學生為什麼變得頹廢

迷茫吧,明明知道學習沒有什麼用,但還是要學,因為為了能獲得乙個文憑,有了文憑就能找到好工作嗎?我想大學生未必這麼認為。找工作是要面試的,沒能力還是等於零。但父母就不會這麼認為了,長輩的思維是高文憑 好工作。即使你是成年人,父母的話我想還是要聽的,為了討好 服從 父母,只能選擇妥協。這樣下來大學生的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