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生就業前景如何 美術藝考生最吃香的專業

時間 2023-05-26 21:57:04

1樓:不能吃魚的喵

美術是手藝活,收入和努力成正比,不論是純美術還是設計類專業。

2樓:心寶歐尼吖

美術畢業生就業方向主要到劇院團、電影廠、電視台、電視劇集製作中心從事美術設計的工作。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畢業生具有一定的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素養,並具備戲劇、戲曲、影視和其他舞台演出的美術設計(含燈光設計、服裝與化妝設計、布景繪製)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劇院(團)、電影製片廠、電視台、電視劇集製作中心從事美術設計工作。

美術學專業怎麼樣 就業方向與前景

3樓:acg藝術留學

提到純藝這個專業,很多人都處於霧裡看花的狀態:無聊枯燥?高深莫測?

前途渺茫?對於純藝,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它到底是怎樣的乙個藝術專業?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選擇純藝專業?

什麼是純藝術專業?

在傳統意義純藝被定義為繪畫等純粹的藝術,包含繪畫、雕塑、建築等視覺藝術和詩歌、戲劇、舞蹈、**等非視覺藝術。隨著現代藝術的發展,純藝的範圍變得越來越廣泛,界限也變得很模糊,像電影、攝像、裝置、行為等這類新型的藝術形式也被稱為純藝。所以,簡單來說,純藝就是一種藝術形式,是一種借助視覺媒介來表達自己思想觀點或呈現某種現象的藝術形式。

純藝作為一門藝術學科,那它有著怎樣的特點?需要具備哪些能力呢?

作為一門藝術學科,純藝術並不如其他藝術專業一樣具有明顯的劃分界限,它是一門綜合類的藝術學科,所涉及的專業具有廣泛性。正因為如此,也造就了它綜合性與多元化並存的學科屬性。

介於此,純藝術需要學生具有過硬的綜合能力,去支撐從主題選擇、風格確定到材料媒展示方式這一系列過程。首先,作為藝術家族的乙份子,優秀的專業知識和審美素養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沒有基本的美感那就如同沒有藝術創作的基石;其次,純藝涉及的專業範圍廣泛,還需要你擁有各學科豐富的知識儲備去支撐你的藝術創作;最後,你還需要有開闊的視角和思維能力去創造多樣化的作品,而不是閉門造車式的創作,突破、創新、思考、想象四者缺一不可,或許你最好的選擇是成為乙個藝術「雜家」。

純藝術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有人覺得純藝就業難??那是不可能的!!相反純藝的就業前景可以說是一片光明。

著名導演 ridley scott(代表作《角鬥士》《異形》《黑鷹墜落》《火星救援》)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純藝專業。ridley scott在皇藝修讀純藝期間,通過接觸不同型別的藝術媒介,逐漸愛上了攝影和電影。最後將純藝的美學知識融會貫通,成為以視覺效果著稱,將商業與藝術平衡的好萊塢導演。

而常規的就業選擇是成為職業藝術家、藝術總監、美術、美術指導,以及美術教師等,或者成為自由藝術家、成立工作室、進入大型畫廊或者藝術公司工作或者從事策展性活動等。並且,由於純藝專業學生的基礎非常深厚,所以想轉行其他領域也是非常有優勢的,像廣告公司、出版社、教育培訓機構這些行業都可以選擇。

4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5樓:北京博藝畫室

畢業之後可以當老師,去一些國家機構畫院畫廊之類的,當然最好的就是藝術家了。畢業生主要到文化藝術領域、教育、設計、研究、出版、管理單位從事教學、創作、研究、出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而設計上就業相對來說就十分廣泛了,學生畢業了可以做廣告設計,影視包裝設計,工業設計,網頁設計,ui設計,產品設計等,因為隨著新興行業的發展,我們的生活中無處離不開設計,設計類學生畢業後是很好就業的。

美術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就業後待遇怎麼樣呢?

6樓:a一此不懈

美術專業就業後的前景感覺還是很好啊,因為美術專業就業可以做攝影師做,做影視後期的製作還有可以教畫畫寫生以及可以開輔導班,還可以當美術老師。這個專業就業後的待遇一般都會很高的在廣州深圳這些大城市一般都有6000~8000這種待遇的水平,因為它是比較有專業性的。

7樓:巨蟹阿斯頓

美術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的不錯。而且在以後工作上面的待遇也是非常好的,所以美術專業非常的不錯,非常的有發展前途。

8樓:按時服藥

前景是非常的不錯,因為美術行業現在非常的缺少人才,就業以後福利和薪資都會非常的高的。

9樓:小小肯老師

很好呀, 我朋友學美術,現在在美術培訓機構上班,我感覺她上班挺好的。學美術還可以提公升審美什麼的。

美術生是出路還是絕路 美術生的就業前景分析

10樓:鄭州力度畫室

高中生學美術,一是興趣所致,二是為了跨進大學門檻。考前高強度訓練是每個高中美術生不可避免的特別是進了畫室以後更魔鬼。為了公升學,學生壓力很大,專業老師壓力也很大,為了時時鞭策學生努力學習老師會經常安排考試,就像學校年級組經常安排文化考試-樣,目的都是為了幫助學生順利通過高考進入大學。

考試只是一種檢測手段同時也給學生警示作用,促進學生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以至更好地學習,老師也能及時了解學生情沉給予幫助。進入大學之 後就是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了,美術專業有很多道路可選,大體分為師範類、設計類、純藝術類,就業面也廣,對美術不太感興趣的畢業以後還可以選擇轉行做自己喜歡的工作。高考是個門檻,大學也僅僅是個起點而已,至於出路就各憑本事了!

學生作品。美術生就業前景。

美術生畢業就業機會遠遠優於文理科畢業生,學習美術具有更廣闊的就業前景。就目前來講,美術生職業工資雖然有標準,但地域差別也很大。一般教師月薪應在6000元左右,裝飾設計師月薪約在8000元左右,網頁、動畫設計師月薪約在1.

2萬元左右。自由職業的工資靈活浮動性強,做好也許會收入更高一些。

另外學習造型的美術生很多在大二就開始賣畫,並且**頗高,完全能夠解決美術生大學的費用問題;學習設計的學生大二開始不斷地接到設計的專案,做到了邊學習邊工作,也很好地解決了費用問題,並且為畢業後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美術是實踐性學科,學校提倡美術生走出去,不會影響學習,而是利於學習。特別是可以憑後來的勤學苦練得以成功。

學生作品。

11樓:鯤鵬展翅

如果是考大學,基本功紮實,文化成績夠好,可以考國內的,譬如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新**藝術與設計學院; 也可以考國外的;倫敦, 伯明罕, 愛丁堡, 格拉斯哥, 紐約, 波士頓, 舊金山, 洛杉磯, 羅德島, 芝加哥, 溫哥華, 多倫多, 雪梨, 墨爾本等等世界知名大城市都有非常好的藝術與設計類院校。 就業,可以搞藝術,也可以做設計,還可以當老闆, 可以在國內創業,也能在國外創業。這就是美術生的出路。美術藝考生,考央美清華或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新**藝術與設計學院的,能進去當然很好,不想進的話,經濟條件允許的還可以出國留學,就讀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學院路校本部位於北航體育館二層的gmy藝術預科,一年後出國留學,直接奔英國愛丁堡藝術與設計學院讀大二,格拉斯哥藝術與設計學院讀大二,倫敦藝術大學**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讀大一,加拿大艾公尺麗卡爾藝術與設計學院讀大二,阿爾伯塔藝術與設計學院讀大二,諾瓦藝術與設計學院讀大二,安大略藝術與設計學院讀大二,美國加州藝術學院讀大二,芝加哥藝術學院讀大二,帕森斯設計學院讀大二,sat成績夠格,accd和risd讀大二;澳洲rmit讀大一,莫納什大學moda學院讀大一,雪梨大學美術學院讀大一,新南威爾斯大學美術學院讀大學本科一年級。

藝術(美術)生就業前景怎樣,美術生就業前景怎樣?

答 學美術的藝術生畢業後多數是向這三個發展方向 從事教育行業,可以繼續讀研讀博進修,考教師資格證,然後在學校當老師,好處是穩定,假期多,個人時間多 也有的在私人的美術培訓班當老師,如少兒美術培訓班,考前班,好處是入門門檻低,收入也不錯。從事設計類行業,如平面設計,服裝設計,室內設計,工業設計等等很多...

美術生畢業後有那些就業前途,美術生就業前景

去年釋出今年實施的一項政策 工作與專業對口,對美術生工作影響比較大,凡是與美術相關的工作都需要學這個專業的熱來做了。其他的也不少,最直接的去帶課,好的畫室錄用最低8000,美院資歷好的15000到20000,低於這個價直接就走人不幹,本科畢業找工作第一個月工資多於5000的肯定不多,美術這一特長就沾...

美術藝考生要怎麼選擇美術集訓學校

無情 選擇美術集訓學校首頁要看往期成績 學校環境 導師實力,之前我表弟在西安青卓學的,也是如願的考上了西安美術大學。 尼可基德 看畫室硬體。基礎硬體不達標的畫室直接放棄 看畫室年限。成立越久的畫室至少說明人家是真有金剛磚的看畫室規模。少於200人的畫室最好慎重 看畫室平均成績。如果你是應屆生,那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