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有能這們做嗎?學生在學校裡能幹什麼?

時間 2023-05-23 05:24:05

1樓:哇哇暈

完全不合法,侵害了勞動者的正當權益,一旦停發工資,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按照《勞動法》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60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

勞動仲裁訴訟受案的範圍。

勞動仲裁素的受案範圍是指哪些爭議可以且應當適用勞動仲裁訴訟程式。簡單講,所有勞動爭議都屬於勞動仲裁訴訟的受案範圍,那麼哪些爭議屬於勞動爭議呢?根據我國現行的有關規定,以下爭議屬於勞動爭議:

1.因開除、除名、辭退勞動者及勞動者辭職、自動離職發生的爭議;

2.因執行國家有關工資、獎金、保險、福利、培訓、勞動保護的規定發生的爭議;

3.因履行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包括因履行、變更、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4.因履行企業內部承包合同中的有關勞動權利義務內容而發生的爭議;

5.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沒有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但已形成勞動關係後發生的爭議;

6.勞動者退休後,與尚未參加社會保險統籌的原用人單位因追索養老金、醫療費、工傷保險待遇和其他社會保險費而發生的爭議;

7.法律法規規定應當依據《企業勞動爭議處理條例》處理的其他爭議。

國家機關與其公務員之間、事業組織和社會團體與其正式在編員工之間發生爭議屬人事爭議,不屬於勞動爭議,因而不屬勞動仲裁訴訟的受案範圍。

國家機關、事業組織、社會團體與其工勤人員及其他建立勞動關係的人員之間的爭議符合所列上述情況的屬勞動爭議。實行企業化經營管理的事業組織與其員工之間的爭議符合所列上述情況的,也屬勞動爭議。

2樓:從那天開始

我們這一樣,你想反抗也行,就別乙個人,那樣槍打出頭鳥,要是能把老師們組成乙個統一戰線,也許就沒事了,千萬別自己衝動,衝動是魔鬼。

3樓:愛問愛答能成才

當然沒有。 認宰吧,學校和老師已經連成一體了,老師知道學校做的不對,但是也不敢去告,因為他們不想把事鬧大。畢竟是鐵飯碗啊。

而學校正是抓住這一點,更對老師們提出無理要求,肆無忌憚的剝削。 估計你們那學校並不是什麼太正規的學校,可能是私營的吧。要麼就是上面通著天的學校。

才敢做這樣的事。

4樓:網友

潛在規則```中國就這鳥現狀。

法律只是給一部分人定的。

5樓:帳號已登出

你們很無能誒 我們學校這樣 我當時就讓報社去了 第二天登報 然後主任找我 我把他說了一頓 這樣治本。

6樓:網友

抽空把你們校長拉出去槍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憑什麼要交這個鬼錢!?讓他去死!

8樓:網友

中國社會就是這樣的。雖然我沒經歷過。

法律依據? 如果你需要,你是可以不交的。

維護了自己,同時你也失去了工作。

學生在學校裡能幹什麼?

9樓:冰雕百合

老師暫停上課讓學生歡快玩雪。老師說,這些學生都是高二的,課業負擔比較重,當時做好安全教育後才讓學生去玩雪,學生們特別高興。

雖然絕大多數網友都在誇讚老師的做法,但不少網友顧慮:沒被舉報就是減負成功,被舉報了就是通報批評。以上擔心不無道理。

有網友分享提前下課、帶學生玩的經歷,最終卻是被校長約談、通報批評、撤銷班主任職務等。

第二,下雪天讓學生出去玩,老師要承擔學生摔傷的風險。學生感冒發燒,老師說不定還會被指責「凍壞了祖國的花朵」。

出於種種,老師被束縛在學校嚴格管理的條條框框裡,自由安排的空間越來越小。飛雪、晚霞、夏蟲都快與學生「絕緣」了。可是,親眼所見的景象遠比書本中的詞句更為生動,一次大雪中的嬉戲,不但讓揹負學習壓力的孩子得以喘氣,還教會了他們在書裡感受不到的東西,也會成為學生繼續學習的動力。

第三,老師暫停早自習讓學生看朝霞、老師暫停晚自習讓學生看紅色月亮,類似新聞的出現,說明一些老師正在打破死板教條的規定。江蘇大學文學院周衡老師說:「我會給你們兩次逃課機會,一定會有什麼事比上課更重要,比如樓外的蒹葭或者傍晚的月亮。

教育不該侷限於書本。尊重學生、理解學生才是有溫度、懂情懷的教育。在某些特殊時刻,學校不妨在沉重的學習裡,給學生們開一扇自由的窗。

有沒有在學校的工作?

10樓:

2、宿管:在一些寄宿制的學校,每乙個宿舍樓都是有著宿管的存在的,也正是因為有了他們,才給予學生更好的住宿環境。

3、園藝:在學校裡都是有一些花花草草的,而它們之所以一直十分整齊美觀的存在,離不開各位園藝工作者的努力。

4、學校門衛:每乙個學校都會有門衛的存在,他們為的就是保障學校的安全,避免一些非法分子的進入。

5、食堂工人:在學校有一些是開設了食堂的,而食堂工作者就是為了可以給廣大師生製作出新鮮且美味的食物,讓大家真正吃的好,吃的有營養。

學校工勤崗位有很多,他們雖然都十分的平凡,但是卻是不可缺少的。也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的存在,師生才得以擁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

在學校裡學生應該做什麼呢?

11樓:西紅柿炒番茄

1、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應該努力學習知識,乙個沒有知識的人,會被人嘲笑,乙個沒有知識的人,將來怎麼生存呢?當代社會是個知識**的時代,沒有知識的人難以生存下去。所以必須努力學習知識。

2、強健的體魄能使你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壓力,沒有乙個好的身體,怎麼面對各種壓力呢?乙個人即使再有智慧型,但是生命一旦停止,還能擁有一切嗎?好好愛你的身體吧,生命是革命的本錢,經常鍛鍊身體助你有個健康的身體。

3、生活中,學習中盡量多幫助同學。看到學習不如自己的人要幫一下,看到生活困難的同學也要幫一下。當幫了別人,自己也會有一種滿足感,感覺有點小快樂。

4、尊敬師長是每個學生必須做到的。老師就像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乙個好的學生一定會尊敬她的老師。

12樓:椎苯舉戲

1.尊敬老師。尊敬老師是學生的最基本要求,尊師重道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古代也不乏尊師重道的典故。

2.熱愛學習。學習是學生的主要任務,只有積極努力的不斷學習,才是品學兼優的核心。

3.團結同學。善於和同學交往,與同學關係融洽。

4熱心幫助。能夠對於需要幫助的同學積極主動地去幫助。也是品學兼優學生的一種良好表現。

5.正確價值觀,人生觀。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念,人生觀念,有積極遠大的目標,並且能夠朝著目標不斷的努力,才是一位好學生應該做的。

13樓:松南客人

在學校裡學生應該認真學習,尊敬師長,課前認真預習課文,課上認真聽講,課後認真完成作業。積極參加勞動教育,對同學友善。盡力而為的學習一些技能。完善自身,提高自身認知。

14樓:可愛的櫻桃

應該開拓視野,利用學校的優質資源來提公升自己,完善自己,在這個過程中通過一些學校組織的活動來提公升自己的組織力創造力等等,當然最主要的還是學習知識。

15樓:崇初珍

在學校裡學生應該做的事情:

1.積極參與學校活動。

2.上課認真聽講,努力學習。

3.尊重老師。

4.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實現自我價值。

學生在學校除事故,學校有責任嗎

學校有責任的,因為實在學校範圍內,並且是在上課時間而不是課餘時間,這種時間和空間範圍內,學校對學生有監護的義務。但是,這種事故也要看具體情節來確定當事各方責任的分擔問題。學校有責任的。入學同時會有很多保障機制生效的。你弟弟情況會引起 人身安全保障和醫療保障機制 大部分學校應該不會陪 以前同學打仗,打...

學生在學校遺失物品,學校有責任嗎

這要看物管有沒有過失,如果有就要承擔責任,沒有過失就不用承擔.建議報警,查明小偷是用鑰匙開門進來偷的,物管肯定有責任,如果不是,那麼任何物管都不能絕對阻止盜竊案的發生,是沒有責任的. 律以止爭 要分情形,如果是學校內部 包括在校學生 的人所為學校要承擔相應責任,如果是外面人做的,學校承擔補償責任,就...

學生在學校交100元的保險,孩子生病住院能報銷嗎?

你好,學生在學校交100元的保險,其中包含醫療保險,孩子生病住院的時候可以報銷。在學校購買的保險門診是不能進行報銷的,如果因為感冒發燒或者生病了住院的話屬於報銷範圍。看孩子在學校交100元的保險,包括孩子生病住院報銷嗎?包括就可以報銷,有的學生交保險還有其他意外險。中學生生病住院,買的一百元學生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