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的家庭和生活缺乏認同和信心,想要逃避怎麼辦?

時間 2023-05-23 05:21:0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遇到這樣的問題,你必須得明白你在思想和心理上出現了毛病和錯誤的東西,所以,不要想著逃避,找一下積極的方法來面對它們,這樣的話就可以重新拾起對家庭和生活的信心。

首先,面對家庭,你可以選擇盡可能多的同家人相處,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或是進行一點家庭的活動,慢慢地你就會發現一家人在一起的美好的感覺,那是乙個人找尋不到的,而且你會慢慢愛上這種感覺,缺乏的認同感就可以漸漸找回來啦!

接著,對於生活,缺乏信心,這是個正常不過的現象,但是這樣的想法並不會持久,多開啟門,走到外面的世界來看一看,發現一下生活中的美好,樂觀開朗的去面對它們。

所以,很多東西不是一味地逃避就是可以的,恰恰相反,你越是逃避,你越會受到那些東西的困擾,也許,勇敢的正視它,去克服心理上的障礙,給自己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家庭和生活本就是一體,且是相互融合,它們是我們必不可少的東西,勇敢地去面對,你一定會有著意想不到的收穫!

2樓:萌軟小甜瓜

對於家庭,我們是沒有選擇權力的,一出生我們就身處乙個家庭之中,無論這個家庭有多不好我們也要生活,也要成長,很多家庭解決溫飽就已經很不容易了,想要提高生活質量就更加困難了,但是無論怎樣,父母撫養我們長大,我們作為家庭中的乙份子一定要努力去改變家庭的狀況,努力去維持這個家庭,很多家庭因為吵架而分散,這還是因為不願意努力去維持這個家庭。

乙個家庭能夠很好很溫馨是需要每乙個人去努力的,那怕一回到家裡就很討厭那種氣氛,也要努力去改變,畢竟這是生你養你的家庭,畢竟血濃於水,沒有什麼是坐下來好好談談不能解決的,你想要逃避家庭,可能你們之間存在很大的誤解。?

曾經看過這樣乙個故事,乙個孩子跟隨他的媽媽改嫁了三次,最後媽媽和第三個男人生了乙個孩子,媽媽待著個同母異父的孩子特別好,對自己特別差,以至於這個孩子從來沒有和她的媽媽說過話,後來這個孩子終於忍不住了問,為什麼對我這麼不好,我難道不是你親生的嗎,他的媽媽他說:「你爸爸一直打我有的也打你,我實在受不了了,帶著你改嫁,為了能找到乙個待你好的爸爸,我改嫁了三次,身為乙個女人我能做到的也就是這些了。」這個孩子哭了,沒想到是這樣乙個答案,後來她和母親冰釋前嫌,能夠很好的相處。

家庭之間因為有血緣的紐帶經常會慪氣、吵架等等,但是不要因為這樣而逃避家庭,家庭永遠都是溫暖的,缺少的只是溝通和理解。

3樓:華弟你是唯一

這只是暫時的,不要害怕這種感覺,這只是你人生經歷中經過的比較消沉的一部分。

這個時候你就要查詢你這種思想的原因了,可能是因為家庭或者生活的變故才會產生這種缺乏認同和信心的感覺,這種感覺不會是一直持續的,一段時間後只要你認真調整自己的狀態,你就會感覺自己的信心回來了,對於生活的熱愛也回來了。?

不要去逃避,因為你會發現就算你逃避,這件事情也會存在等著你去解決,所以不如早點找到解決方法去解決,早點讓自己解脫,讓自己擺脫這種狀況。

高考後的很長一段時間我也是對生活失去了很大的信心和對自己的認同感,因為我覺得乙個連高考這種考試都沒辦法好好對待讓它完整的人怎麼可能會在以後的生活中取得成功呢,這種想法困擾著我,很長一段時間我是不能夠好好吃飯,好好睡覺的,我覺得生活變得如此令人萬念俱灰。那時候我才知道乙個人的心裡忍受的極限是什麼,就是你根本沒有辦法改變這結果,只能自己默默的去承受,只能一點一點去磨平這些悲傷。

經過這件事情之後我開始變得沒有那麼在乎生活中的很多小事,開始看的開,那段時間的逃避讓我知道即便你每天都把自己關在屋子裡,每天不出去見人,這種情況還是存在,你的夢裡是美好的,但是你醒來之後生活還是這樣,結果還是這樣。

所以不要害怕你經過的這些痛苦,他們會成為你度過後來難過日子的財富。

如何克服小時候因家庭原因造成的不安全感,生活得更自信?

4樓:小曉侃娛樂

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有些人用童年去**一生,而有些人用一生去**童年,乙個人童年經歷了什麼會影響到他整個人生的體驗。

有了乙個受傷的童年,要如何才能在成年人的世界裡有足夠的自信和安全感,我認為離不開兩點,第1點就是乙個充滿愛的家庭,第二就是有足夠好的物質條件。

人和動物之所以不同,是因為人有著乙個複雜的社會,我們身處在這個社會當中就會有各種各樣的心理問題和情感困擾,那麼在童年的時候經歷的一些讓人痛苦的事情會使人變得不自信和缺乏安全感,然而填補這些心靈空洞的方式是什麼呢?我認為就是物質,簡單出來就是有錢,乙個人有錢了就能財大氣粗,就能挺直腰板做人,有很多自卑的人都是通過金錢來獲得自信的,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

沒有錢的人會缺乏安全感,當你缺乏安全感的時候該做乙個更加努力的人,有一天你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了財富時,回頭看一看自己經歷的那些辛苦都成了你的榮耀,成為你將來和別人談論的資本,正所謂陽光總在風雨後,但這裡少不了乙個奮鬥的過程。

做乙個努力的人會讓你在賺取金錢的過程中感到踏實,這種踏實也會帶來一定的安全感,同樣的,在你努力的過程中得到了越來越多的人認可,這種認可又會讓你更加的自信,人就是在這種互動當中逐漸成長起來的,同時也通過自己的努力換來了想要的東西。

綜上所述,克服小時候婚姻家庭造成的不安全感,最好的方式就是做乙個努力的人去賺錢,去養家,有了足夠的物質支撐和乙個溫暖幸福的家庭你就有了安全感和自信心了。

5樓:情感導師賽文

遇到這種情況可以把內心裡的想法和朋友或者是閨蜜傾訴一下,當自己把內心裡的感受說出來的時候,相信就會變得更加好一些。

6樓:dj林林

想要生活更加自信,就應該把小時候一些不開心的事情全部忘記,然後讓自己慢慢變得很自信,想一些開心的事情。

7樓:霧拉拉

小時候家庭環境對個人的成長的影響是很大的,長大後要從家庭裡面脫離出去,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多提公升自己。

8樓:土豆地瓜豆角

想讓自己生活更自信,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的心態應該有所調整,然後勇敢的去面對生活,心裡應該變得很堅強才可以。

9樓:多肉

可以跟自己的另一半訴說自己的感受,讓另一半用心的來照顧自己,這樣就能變得更自信一些。

10樓:30秒不

努力提公升自己,當自己足夠強大的時候,相信自己就會變得更加有安全感一些,也會更加有能力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另一半身上找到這種安全感,讓另一半來保護自己,就會變得更自信。

12樓:e時光再燃

只要在現階段的生活中,表現出優秀的一面,讓自己的實力更加強大。這樣生活會變得自信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乙個自己愛的人去跟對方共度餘生,讓對方給自己安全感,就能夠活得更自信。

14樓:生活小江南

可以努力的去做事情,當自己成功的時候就會自信爆棚的,慢慢就會有這種安全感的。

因家庭帶來的自卑感怎麼在生活中克服?

15樓:美妙且素淡的小赤子

對我而言,原生家庭帶來的自卑在於根深蒂固的性別歧視。於是我女權主義,於是我排斥男性,但又模仿他們。我也不想的。

據長輩說,我出生前爸媽就知道我是女孩了,因為擔心**導致終生不育,我媽被勸說先生下來再說。等到給我起名的時候,父母家都不願給我姓氏,祖父說不要孫女,外祖父說跟他沒關係。講真,被長輩說起這些事的時候我真不知道她們為什麼笑得那麼開心。

那還是計畫生育一家一孩的年代,母親後來數次懷孕都墮胎了。我實在不明白能做好預防措施幹嘛要鬧到**的地步,那是殺人啊……然後據說其中有男孩。每當我做事不如父母的意,他們就說如果那個兒子能活到現在,肯定比我強。

我還能說什麼,我佔了名額我欠大家的。

於是我竭盡所能按照父母的意願活著,直到現在,直到我死去。身為女子,大概是我對這個家的原罪吧。有時候他們把我逼到崩潰,我就說那我去死好了,你們生個兒子我也安心了。

他們很不屑,你為什麼達不到我們的要求,就是因為不夠努力!

於是我用笑代替流淚,用寫作代替跟人交流,用**排遣心情,又不敢太壓抑自己,怕有一天我真的瘋了,又讓父母憤怒且失望。

我欠他們乙個兒子的名額,我的原罪。

男人是性別中的拉菲,而我只是一杯劣質啤酒。

為了克服性別自卑感,我遠離男性,並模仿他們,從言行舉止穿衣愛好到說話風格思維方式。我矢口否認性別不同導致思維差異,但我知道,是很不同。

人前理性,獨處時做回自己,對父母報喜不報憂,他們開心就好。

至於我,乙個附屬品,從來都不重要。

此外,父親在我剛上小學時曾有一段時間沉迷網咖且網戀,導致我對網戀深惡痛絕。至於母親,我不知道她還隱瞞了我多少事。每當我想與父母親近時,他們都下意識把我推開。

大概從經濟到生活徹底遠離他們,才能擺脫吧。

如果將來我有了孩子,我會讓孩子感受到毫無保留的愛意。我知道,愛可以拯救多少靈魂。

如何在生活中克服因原生家庭帶來的自卑感?

16樓:陳惠亭幸福實修

首先,我們來**什麼是自卑感?就是認為自己不夠好,不相信自己,不接納自己。

這份不夠好的感覺大部分與原生家庭的養育模式和父母的教導模式有關。當我們能夠看到這個真相,運用自己的智慧型給自己增加自信和力量,跟內在那個不夠好的自己和解,接受自己真實的當下,這就是我真實的狀態。同時,在這樣的接受和面對裡,不斷的讓自己學習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

當然這部分說起來比較容易,真正做到內在心智的穿越成長需要如何做呢?

一、與內在的自己和解。通過學習學會情緒的連線和表達,讓自己和內在的情緒在一起。

二、給自己增加力量,肯定鼓勵自己,看到自己,在這樣的生命成長過程中,努力的讓自己更好,看到自己,肯定自己做每一件事情上的小進步。

三、給自己制定新的目標,不論我們過去經驗發生了什麼,我們都有資格有權利讓自己未來的人生更好,朝著這個目標去構建自己的能力和網路,讓自己越來越有更大的力量去實現自己想要的人生。

當你能夠如此的成長自己,活出自己想要樣子的時候,原生家庭的影響就會越來越小。同時當你此刻提問的時候,看到你已經開始準備好,去思考這樣乙個真相,面對內在那個現在還無力,有些焦灼,有些自卑的自己,去愛他,去接受他吧!這是一切成長的開始。

自己過自己的生活,不讓婆婆和尖叼姑子對我的生活指手畫腳,如果想管,那就拿出你能管的資本來

瀾飛蘭 生活中的事情就是這樣的,很多是與家人有牽扯有矛盾的 請猶 生活要自己過好,不要讓婆婆和天真的小夥子對我的生活負責任,那這樣的話,你就應該好好的把你的生活規範好。 如果婆婆和小姑子過於干涉自己的生活的話,可以單獨搬出來。 活著魂有靈人 對呀,過自己過自己他們過他們的,各隨方便吧?挺好的挺好的,...

對自己未來的愛情和生活沒自信怎麼辦呢

你對愛情不是沒自信,只是沒有真正的了解和遇到,哪個才是可以和自己相守一生的女孩,你現在還在讀書,想想自己的母親,要是為了談女朋友而荒廢了學習,你對得起自己的母親嗎?等你畢業了,找到工作了,母親安心了,你就會在工作當中的接觸會慢慢知道,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不止是你的老婆,也是你母親的媳婦 往事終究是個回...

生活和家庭的情感句子,家的幸福句子說說心情

蓬佳 1 家,是烙在遊子心中深深地印記,無論天南海北,無論富貴貧窮,家永遠是遊子心中深深地眷戀。2 世界永珍,無所不有。幸福,只有用心而且懂得去接受的人才能幸福。我的家亦是如此。有些事,就好像哈哈鏡與平面鏡的結合。我那幸福的家中,亦是如此。3 家,是一個溫馨的字眼,寶蓋頭遮住了外面的寒風冷雨,一橫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