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飄在外鄉的人什麼時候最想家?

時間 2023-05-23 05:24:04

在外漂泊的人什麼時候最想家

1樓:凌茉燃

每個人的淚點不一樣。

有的人,是在過節的時候。

尤其是春節和中秋,不能回家。

看到別人團聚,會最想家。

2樓:藍斯慕

當大家都熱鬧的時候。

3樓:小李講情感

不要看很多人在外人面前都是很厲害的樣子,再厲害的人內心深處都有她柔軟的一面,都有那種手足無措的時候。每當這個時候就會特別的想家,大家在家中都是被當成手心裡的寶貝,現在乙個人在外打拼,所受到的遭遇恐怕只有自己最清楚了。

除了我說的這兩種情況一下,還有一種想家的時刻,就是逢年過節。

但是後來我忍住了,雖然自己很想家, 但是我不想要我的未來一眼就能望到底,我還是想要在外面的城市打拼,說不定自己就能夠闖出一片天地,到那個時候自己付出的一切就都是值得的。

4樓:噠

雖然我不是常年漂泊在外的人,什麼北漂啊,南漂什麼的。但是由於上學的緣故,可能兩周三周乙個月回一次家,所以對於這個問題感觸還是挺深的,因此就來回答回答吧。

首先,我最有感觸的時候是生病的時候。?在平時不論遇到什麼,身體如果健康無恙,你就會覺得自己還算能撐的下去,靠著自己的意志。但是一旦生病,咱們都不說是什麼大病,就是平常的小病,感冒發燒,伴隨而來的嗓子痛,全身痠疼和無力,頭也是不停地抽搐著疼。

尤其是每次一咳嗽感覺自己可以把整個肺都咳出來。

記得我高二有一次生病了,發燒到三十九度,加上頭痛,嗓子痛,特別難受。每次這種生病特別難受的時候,我就會特別想哭。記得特別清楚,那節是王芳老師的數學課,特別難受,上著上著我就連頭抬不起來了,就趴在桌子上開始自己悄悄的哭,老師注意到了,但是她可能只是以為我在睡覺。

下課的時候實在是受不了,就去辦公室請假。

特別滑稽,一邊哭一邊去給老師說老師我要請假。那個時候王芳老師是代班班主任,一見我這樣,給嚇得,就不停的問我說怎麼了?別哭,慢慢說之類。

我其實猜到老師八成以為我談戀愛失戀了?之後就乙個人去了學校周邊的小醫院看病去了,路上也是一邊走一邊哭,那個時候就特別想家。

還有一次緣由也是因為生病,但不是真的生病了,我只是想給老師請假逃掉晚自習,所以就打**回家說讓我媽給老師打**,就說我發燒了。結果我爸媽沒聽清,以為我真的發燒了。那個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多了,等到他們再給我打**的時候說他們已經坐上出租在來學校的路上了。

我趕緊和他們解釋,起初他們還不相信,以為我在騙他們。後來解釋清楚。所以可以看出來父母多愛我們啊。

因此,在我的感受,每一次生病了,人就會變得特別脆弱,就會非常想家了。

乙個人在異鄉生活,什麼時候最想家?

5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作為乙個在異鄉上大學的大學生,即將大二,在大一剛去異鄉上大學的時候大概是最想家的時候了,九月份到達學校,然後國慶放假就沒考慮待在學校,毅然決然的買了高鐵票回家,僅僅乙個月就可以說是很想家了,還有跨年的時候其實是沒有回家的,也是很想家,現在也快要一年過去了,也是可以習慣了。但是還是會有蠻多個場景是會讓自己很想回家的。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話其實就是表明了,乙個在異鄉生活的的話,其實就是在逢年過節的時候特別思鄉。就比如說是我來到湖南上學的第乙個月就碰上了中秋節,以前中秋節在家裡的時候其實也沒有和在意這個節日,只知道有月餅吃,是習俗,然後到了大學,其實中秋節我沒有回家,所以也就沒有月餅吃了,你們也知道平時一旦習慣的東西可能在平時不太在意,但是一旦沒有了,就會特別想念,雖然在湖南也是有賣月餅的,但是總覺得和家鄉的不太一樣,而且乙個人吃沒有意思,所以就沒有吃。

總而言之 ,只要真正體會過的人才會有這種感覺,也是真正意識到家鄉對於自己的重要性。

6樓:善良的

家是什麼?家是我們內心的牽掛;家是父親的戒尺;家是母親的嘮叨;家是一晚熱氣騰騰的手擀麵;家是。

我們不管身在何地,心中都會對那個家充滿無限的思念。心中深處,總會有乙個地方為那個家留著。每當回憶被碰及,對家的想念就如泉水一般湧上心頭。

乙個人在異鄉生活,無依無靠,只能靠自己去打拼。可是孤獨的自己想在陌生的地方立足腳跟,闖出自己的一片天,談何容易。肯定會受苦受難,不管是精神上的,還是身體上的。

當你的堅持換不來收穫時,當你努力卻得不到回報時,當你不斷安慰自己努力向前,但卻時刻被現實打敗時,當你被別人所不能理解時等等等,我覺得此刻內心都是很想家的。渴望回到父母身邊,有什麼事情,有人幫助自己,而不需要此刻什麼都要自己來面對。

第一次離開家去上大學。諸多不適應。感覺那裡哪哪都讓人厭煩。

為什麼周圍環境一切都變了,不是家的那個熟悉的樣子呢?忍了乙個白天之後,晚上再也控制不住,淚水不停地流。那個時候,舍友們跟我是一樣的,我還清楚地記得當時我們邊唱著周迅的《飄搖》一邊在想家。

後來適應了之後,生活就步入正常的軌道了。但是,當我遇到事情了,我感覺自己無法解決的時候,我就特別想家。心想,要是在家,很多事情就不用我去擔心了。

一開始,遇到事情還趕忙跟家裡打**。後來,慢慢地,我就開始「報喜不報憂」了。因為我意識到了不該給他們增添煩惱了。

只是,內心會很想家。想念家裡的溫暖和無憂無慮,想念家裡的舒適和隨心所欲。但是,人總要長大,總要離開家。

小的時候,總希望能離開家,盼著長大。可是現在才發現,那個時候是最美好的回憶,有父母的陪伴,家就是全部。現在,只能在心裡回憶那個家了。

雖然,過年過節也能回去。但是我們都大了,都各有家庭了。那個曾經是再也回不去了。其實,現在內心想的家,還是小時候那個開心、無憂無慮的家。

現在心裡的那個家已經是內心的一種精神安慰和美好的回憶了。在外面不管是工作遇到不順心了,還是遇到其他事情了,想想家,內心就會有一種力量,就會平靜了。

願家安好,願家人安好!

7樓:小世界

著名詩人王維在《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中就有寫到,「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現在的年輕人,尤其是中小城市的年輕人,他們基本上都不會在中小城市中發展,即使是在大城市中沒有太好的工作,收入很低,他們也想在異鄉發展。而且現在的年輕人獨立自主的意識非常的強,一般他們都會選擇在異鄉自己乙個人租乙個小房子,自己生活。

當然,這種生活群體也是會想家的,而且他們一般是想家的次數最多的乙個群體。

現在我正處於在異鄉上學的時期,當然有時候我也會想家,因為畢竟是自己乙個人在異鄉生活、上學。每當我在學校有什麼難題解決不了的時候,這個時候就會想起自己的那個最熟悉的家。想起自己的爸爸媽媽,當我遇到什麼困難的時候,他們總是會馬上出現在我面前,幫我把那個難題解決掉。

可是當我自己乙個人在異鄉的時候,我就只能是自己乙個人想辦法來解決這些難題。

再有就是當我和朋友們鬧矛盾的時候會想家。以前在家的時候有了什麼問題都會跟自己的父母說一下,來釋放一下自己的心情,而我的父母就會說一些安慰我的話語。但是乙個人在異鄉生活跟朋友們鬧矛盾之後就不再會有人再安危我了,這時候我就只能是自己來調節自己的情緒了。

每到這個時候,一般我都會是最想家的,回想起自己的父母對自己的種種好處以及家中的種種歡樂。

8樓:青春丶

當別人都在家團聚,自己卻在那孤獨著的時候。

自己已經出來在外地兩年多了,自己來讀書的地方距離家很遠很遠,在一年中只有寒暑假才會選擇回家,以後的工作也會選擇在外不會回家,也許這次的出來就離家的距離就此拉開。當我知道要離開家的時候就做好了不要想家的準備,朋友們知道我走的很遠的時候問我最多的乙個問題是你不想家嗎,我選擇了沉默沒有回答,但是內心中還是有點依依不捨自己的家,畢竟生育養育了自己的地方,而且這個地方有自己最親的人,這就是家的地方。

其實選擇出去自己自己打算好的,但是沒有想到走的那麼遠導致平常的假期都沒有時間回家一次,那時候只是想出去走走看一看,平常的假期一上午的車程時間可以到家的地方,當知道自己走那麼遠時候確實有點難接受,但是自己狠心一下想沒有辦法要面對現實,自己長大了社會總是要闖蕩的。

那些日子中,自己逐漸習慣了乙個人習慣了孤獨,可以說不是那麼的想家了,但是也會有時候想,想到真的馬上行動回家的想法。我們的生活注重節日注重團聚,一到一些節日都會家人聚在一起吃喝玩樂,但我不可以了,這幾年除了春節來說,自己沒有正式過著什麼節日,自己有什麼可過的節日呢。看著別人在團聚的時候想到家中的親人在幹嘛,其實他們也在想著我在怎麼過節,與我通過**那一刻後,真的想立刻回到家和他們坐在一起,但是那只能想一想而已,需要自己面對的很多,就逐漸克制自己的心不想家吧。

你在什麼時候最想前任?男生在什麼時候最想前任?

在發現原來還是他好的時候,我會非常想他,想我們的曾經,想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即使伴隨著快樂和痛苦,卻也會情不自禁想起。最近認識了乙個相親的男生,這個男生 都好,可就是我不喜歡,這種感覺讓我自己也很吃驚。因為年紀,我無數次說服自己,不要一直乙個人,更不要習慣乙個人的生活,我強迫自己接受兩個人的世界,卻終...

獨自在外拼搏多年,什麼時候讓你最想回家

路哥雙節棍 一,自己受到挫折的時候 我想在某個特定的節日,我們都是想回去看看自己的父母的。比如在端午節或者是中秋節,再或者是過年的時候,每逢佳節倍思親。做我們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們來說是最正常不過的,雖然自己的家或許是不太富裕,或許是幾十年的老房子,但這些都是我們心之嚮往的地方,最重要的是那裡有我們的...

什么時候你最想有個男朋友,什麼時候你最想有個男朋友?

乙個人生病了去醫院,對藥物有反應,整條手臂從手背順著血管痛到腋窩,痛到淚流滿面,真想有個男朋友,可以給我乙個溫暖的懷抱輕聲的安慰我。晚課放學,一手打傘,一手拎水壺,被凍的直打哆嗦的時候,很想有個男朋友,可以暖和一點。自己乙個人在外租房子,電腦壞了要自己修,馬桶堵了自己解決,乙個人做飯,乙個人吃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