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課文的預習,課文《望月》的 主要 內容

時間 2023-05-15 12:24:06

課文《望月》的 主要 內容

1樓:度假

寫舅甥倆在望月中愉快交談,作者為小外甥的聰明好學、富於幻想而感到自豪,對祖國的未來充滿希望;激發學生熱愛祖國優秀傳統文化的思想感情。

25課望月的預習

2樓:壇妖

這篇課文是一片散文 散文的特點是 形散神聚。 這篇課文可以分成三大段 1大段(是講月夜的美景) 2大段(喻月和背詩 )3大段(我幻想) 首先第一自然段是點明時間 地點 第二自然段是寫了寫了江面的美景 ,第一句讀時我們能想到月亮想我們母親,第二句能讀出月夜寧靜的美,第三句是以動來襯景,從黑色剪影,隱隱約約這些詞讓人感到朦朧 。又從小外甥毫不猶豫的說出月亮想眼睛和向我挑戰背詩這些事與第4自然段所說的小外甥聰明好學相對應。

《望月》閱讀理解 30

3樓:█皇子

格外 寂靜 訴說 潑灑。

銀白 迷人 茁壯 廣闊 淡淡 滿滿。

小河,星光,夜空,山嶺,房屋,樹木,田野,莊家鄉村雪后望月, 他感受到了月的純淨之美,內心深深共鳴這樣可以麼?

《望月》課文第二自然段是按照什麼順序來寫的?

4樓:娛樂闖一闖

第二段內容:月亮出來了,安詳地吐灑著它的清輝。月光灑落在長江裡,江面被照亮了,流動的江水中,有千點萬點晶瑩閃爍的光斑在跳動。

江兩岸,蘆蕩、樹林和山峰的黑色剪影,在江天交界處隱隱約約地伸展著,起伏著。月光為它們鍍上了一層銀色的花邊……

十五夜望月的詩情,《十五夜望月》的詩意

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 是唐代詩人王建創作的一首以中秋月夜為內容的七絕。全詩四句二十八字,以每兩句為一層意思,分別寫中秋月色和望月懷人的心情,展現了一幅寂寥 冷清 沉靜的中秋之夜的圖畫。此詩以寫景起,以抒情結,想象豐美,韻味無窮。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 作者 王建 朝代 唐 譯文對照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

課文《七月的天山》,《七月的天山》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沙開放的蘇俄 七月的新疆,最理想的是騎馬上天山。進入天山,戈壁灘上的炎暑就遠遠地被撇在後邊,迎面送來的雪山寒氣,立刻會使你感到像秋天似的涼爽。天山融化的雪水,從高懸的山澗 從峭壁斷崖上飛瀉下來,像千百條閃耀的銀鍊。這飛瀉下來的雪水,在山腳匯成衝激的溪流,浪花往上拋,形成千萬朵盛開的白蓮。可是每到水勢...

李白望月思鄉詩句,關於李白望月思鄉的詩句

抬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關於李白望月思鄉的詩句 哇十大沙發 靜夜思 唐 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望月思鄉的詩 cyc你造嗎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望採納喲 洲莉雲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靜夜思 單彗鞠賢惠 李白的 望月思鄉 床前明月光,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