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望月思鄉詩句,關於李白望月思鄉的詩句

時間 2021-08-11 16:34:06

1樓:

抬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關於李白望月思鄉的詩句

2樓:哇十大沙發

《靜夜思》 (唐)李白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李白望月思鄉的詩

3樓:cyc你造嗎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望採納喲

4樓:洲莉雲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靜夜思》

5樓:單彗鞠賢惠

李白的《望月思鄉》:“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望月思鄉詩句?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我杜撰,其文學水平不低於李白杜甫。

題詩落淚。

故鄉易眠,

遊子難睡。

7樓:匿名使用者

靜夜思唐·來李白

床前明月源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月下獨酌

唐·李白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相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望月懷遠

唐·張九齡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

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中秋月唐·齊已

空碧無雲露溼衣,群星光外湧清規。

東樓莫礙漸高勢,四海待看當午時。

還許分明吟皓魄,肯教幽暗取丹枝。

可憐半夜嬋娟影,正對五侯殘酒池。

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

唐·王建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溼桂花。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1、床前明

bai月光,疑是地上霜。舉du頭望明月,低zhi

頭思故鄉。dao(李白: 《靜夜思》回)2、鄉心新歲切,答天畔獨潸然。

老至居人下,春歸在客先。嶺猿同旦暮,江柳共風煙。已似長沙傅,從今又幾年。

(劉長卿: 《新年作》 )3、木落雁南渡,北風江上寒。我家襄水曲,遙隔楚雲端。

鄉淚客中盡,孤帆天際看。迷津欲有問,平海夕漫漫。(孟浩然:

《早寒江 上有懷》)

9樓:匿名使用者

靜夜思李白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10樓:匿名使用者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有關望月思鄉的古詩?

11樓:無敵火龍

中秋月 (宋)蘇軾 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3626438 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

中秋 (唐)李樸 皓魄當空寶鏡升,雲間仙籟寂無聲; 平分秋色一輪滿,長伴雲衢千里明; 狡兔空從弦外落,妖蟆休向眼前生; 靈槎擬約同攜手,更待銀河徹底清。

八月十五夜玩月 (唐)劉禹錫 天將今夜月,一遍洗寰瀛。 暑退九霄淨,秋澄萬景清。 星辰讓光彩,風露發晶英。 能變人間世,攸然是玉京。

水調歌頭(宋)蘇軾,丙辰飲達旦。大醉,作此篇,兼懷子由。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太常引》 (宋)辛棄疾 一輪秋影轉金波,飛鏡又重磨。 把酒問姮娥:被白髮欺人奈何! 乘風好去,長空萬里, 直下看山河。斫去桂婆娑。人道是清光更多。

臺灣民謠: 《中秋旅思》 孤影看分雁,千金念弊貂;故鄉秋憶月,異國夜驚潮。 手未攀丹桂,以猶卷緣蕉;登樓悲作賦,西望海天遙。

《月夜思鄉》 星稀月冷逸銀河,萬籟無聲自嘯歌; 何處關山家萬里,夜來棖觸客愁多。 《煎熬》 夜深沉,明月高掛天正中,寂無聲;睡眼朦朧, 恍若夢中;生臥徘徊以不寧,故國家園縈腦中; 苦煎熬,歸去成空,如焚王衷。

12樓:匿名使用者

靜夜思唐·李白copy

床前明月bai光,疑是地上

霜。du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zhi。

月下獨酌dao

唐·李白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相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望月懷遠

唐·張九齡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

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中秋月唐·齊已

空碧無雲露溼衣,群星光外湧清規。

東樓莫礙漸高勢,四海待看當午時。

還許分明吟皓魄,肯教幽暗取丹枝。

可憐半夜嬋娟影,正對五侯殘酒池。

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

唐·王建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溼桂花。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靜夜思bai

——李白

床前明月

du光,

zhi疑是地上

dao霜。

舉頭望明月,回

低頭答思故鄉。

14樓:下輩子我願為鳥

君自故鄉

bai來,應知故鄉事du.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zhi?------唐.王維

<>床前明月dao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內明月,低頭思容故鄉------唐.李白<>

每逢佳節倍思親------唐.王維<>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唐.王建<>逢人漸覺鄉音異,卻恨鶯聲似故山------唐.司空圖<>唯有門前鏡湖水,春風不改舊時波------唐.

賀知章<>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唐.賀知章<>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唐.

杜甫<>悲莫悲兮生別離------戰國.楚.屈原<>相去日已遠,衣帶日已緩------漢.

<>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隋.薛道衡<>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南唐.李煜<>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李煜<>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李煜<>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唐.杜甫<>

15樓:曉暮星辰螢

春江花bai月夜

唐.張若

du虛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zhi共潮生dao。

豔豔隨波千萬裡

內,一何處春容江無月明。

靜夜思唐.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暮江吟唐.白居易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可。

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

李白思鄉的詩句,7首李白思鄉詩

1 春夜洛城笛 唐 李白 誰家玉笛暗飛聲,散入春風滿洛城。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2 關山月 唐 李白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長風幾萬裡,吹度玉門關。漢下白登道,胡窺青海灣。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戍客望邊邑,思歸多苦顏。高樓當此夜,嘆息未應閒。3 渡荊門送別 唐 李白 渡遠荊門外,來從楚...

李白的思鄉詩句,7首李白思鄉詩

不曾守候 春夜洛城聞笛 誰家玉笛暗飛聲,散入春風滿洛城。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早發白帝城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菩薩蠻平林漠漠煙如織,寒山一帶傷心碧。暝色入高樓,有人樓上愁。玉階空佇立,宿鳥歸飛...

求李白《望月有懷》注釋 譯文,速度啦,急用

月光照在清泉中,看到松樹的倒影,不知道有幾個古人和我一樣,月光從窗子照進屋裡,看著月光想著友人而不得相見,心中無限惆悵。 上網搜呀,不行就自己寫唄 李白寫了哪些詩 12首以上 球酋 1.望月有懷 唐 李白 清泉映疏鬆,不知幾千古。寒月搖清波,流光入窗戶。對此空長吟,思君意何深。無因見安道,興盡愁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