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學習

時間 2023-05-14 23:36:06

1樓:小沐沐老師

1、明確學習目的,任何學習都要有乙個目的,提公升學習能力的前提條件就是要明確學習的目的,根據這個目的來進行後續的工作。2、學會構建整體規劃和巨集觀藍圖,學會了規劃才能夠更好的在學習的過程中不走偏,努力提公升自己的學習能力。3、提公升思維能力,通過刻意的練習去提公升自己的思維能力,當思維能力提高後,就會很容易理解學習的內容,從而提公升自己的學習能力。

4、提公升自己的專注力,好的專注才能夠更快更高效的完成想要做的事情。學習能力作為一種能力,自然也是需要專注去做的。5、遵循人的生理特點,堅持鍛鍊,不熬夜,早睡覺,保持身體健康,好的體魄,才能夠讓自己有足夠的精力跟體力,去進行學習。

親,還有什麼疑問嗎?如果滿意的話可以給我乙個贊哦!祝您生活愉快~提問。老師您好我想孩子對學習特別的熱情很喜歡學習每天都纏著我問學習方法,你能說出哪些學習方法。

我上面有發哈,您可以了解一下。

提問。謝謝哈。

2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聽講 積極完成作業 最重要的一點是入門。

3樓:網友

要提高學習成績,除了不斷的努力學習以外,還要講究學習的技巧和方法,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提高學習效率。 一、縮記法。所謂縮記法就是要盡可能地壓縮記憶的資訊量,同時基本上又能記住應記的內容。

記住了要點並不是要放棄其他內容,而是以對其他內容的理解為前提,它可極大地增加記憶的資訊量,提高學習效率。文科記記中使用此方法。 二、對比學習法。

對比學習有利於區別易混淆的概念、原理,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它要求我們把知識按不同的特點進行歸類後對比記憶。比如:

政治課本中的權利與義務;語文課本中比喻與借代;數學課本中平行與垂直;化學課本中化合與分解; 對比學習法不僅可以用於同一學科內的學習,還可以進行跨學科比較,如學習政治可用語文中的句子分析法來分析政治概念等等…… 三、問題學習法。帶著問題去看書,有利於集中注意力,目的明確。它要求我們看書前,首先去看一下課文後的思考題,一邊看書一邊思考;同時,它還要求我們在預習時去尋找問題,以便在聽課時在老師講解該問題時集中注意力聽講;最後,在練習時努力地去解決乙個個問題,不要被問題嚇倒,解決問題的過程就是你進步的過程。

四、快速閱讀法。快速閱讀法不僅用於語文閱讀中,而且在數學學習的瀏覽教材中也有重要的應用價值,快速閱讀的要點是: ⑴去掉「潛語」,用眼光瀏覽快速獲取資訊; ⑵擴大視野,讓目光獲取更多的資訊; ⑶整體把握教材,獲取重要的資訊; ⑷快速閱讀訓練中,可提高注意力,觀察力,記憶力,使思維敏捷,大腦靈活,使學習者變得越來越聰明。

五、做到「三抓」 1、抓態度:要求學習專心、細心,勇於克服學習中的困難,書寫要準確、工整、清潔,不能「虎頭蛇尾」或「龍飛鳳舞」。 2、抓技能:

如想問題、做作業時,要求準確迅速,在質中求快;語言表達務求清楚、生動、手工操作、口頭背誦務求熟練。 3、抓能力:主要是觀察力、注意力、記憶力、想象力與思維力,在課餘一切學習中都要注意認真培養上述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必須講究方法,而改進學習方法的本質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學習效率。 學習效率的高低,是乙個學生綜合學習能力的體現。在學生時代,學習效率的高低主要對學習成績產生影響。

當乙個人進入社會之後,還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這時候,乙個人學習效率的高低則會影響他(或她)的工作成績,繼而影響他的事業和前途。可見,在中學階段就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擁有較高的學習效率,對人一生的發展都大有益處。 可以這樣認為,學習效率很高的人,必定是學習成績好的學生(言外之意,學習成績好未必學習效率高)。

因此,對大部分學生而言,提高學習效率就是提高學習成績的直接途徑。 提高學習效率並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長期的探索和積累。前人的經驗是可以借鑑的,但必須充分結合自己的特點。

影響學習效率的因素,有學習之內的,但更多的因素在學習之外。首先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合理利用時間,另外還要注意"專心、用心、恆心"等基本素質的培養。對於自身的優勢、缺陷等更要有深刻的認識。

總之,"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5樓:好濗

哇。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天才也要努力。

更何況你不一定是天才 勸你還是把這些心思移到學習上來吧。別再做夢了。提高學習成績,但要舒服,還要快,要有高效率。

沒什麼可能 腳踏實地就是秘訣。

6樓:鹿千味

我對於學習來講 總結是必不可少的 下面是我自創的 沒有參考書上會有哦 我這類話寫了很多地方了 目的就是讓你們知道學習怎麼學 總結有四部 一。知識 就是上課老師講的 筆記 參考書等等 二。學法 我總結學法有5層境界(做題) 1.

怎麼做 2.為什麼這麼做 3.為什麼能想到這麼做 4.

有沒有別的 簡便的方法 5.出題人的境界 一道變多道 注意到「變」 三。題型 你必須有一定的題量,見得題型多了 自然有思路 但是不要光記結論 建議買本題典有詳細答案的書(不用你自己寫 上面題 底下答案) 看看別人的思路 見多了自然就會有思路 有思路就剩下就是算的功夫了 科學上講重複是不能拿別的東西替代的 四。

應試 考試怎麼不暈場啊 怎麼才能拿多的分數啊等等 學習要有興趣,愛學了就學的下去了 任何乙個科目你專心學都會有興趣的 因為如果你數學都會做了 就會愛做它(反之不會做 就會躲著它) 補充一點 我個人覺得誰都不比誰差 主要就是時間的運用 比如放假了 肯定那天下午不上課下午你做什麼了 第一天你做什麼了 等等 現在普遍人都比較懶 如果勤奮 那以後一定會是乙個出類拔萃的人 學習不好都是自己浪費了時間 方法我都說了 看你怎麼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掌握了正確的學習方法,成為學霸也是很簡單的,我是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我學習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通過學習快速閱讀提高學習成績,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乙個幫助我們提高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的學習軟體,希望對你有用。

1、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2、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調能力,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畫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公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3、我們班一直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到現在,我訓練到頂級,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同時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我的成績。快速閱讀作為一項終身學習技能應用到學校和學生假期學習上是很必要的,希望我的經歷對你有用。

怎樣能提高學習效率?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培養起興趣就可以了,然後學,你會感覺事半功倍 學習計畫主要是計畫對空餘時間的利用。這個時間一般規定兩件事 補課和提高。列出具體任務,然後把學習任務具體分配到每一周 每一天去,再計算一下,每天可以有多少學習時間,每項內容大致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計畫中一定要安排嚴格的 足夠數量的基本功訓...

怎樣能提高學習效率 怎樣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怎樣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平時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提高學習效率的5種方法。一是重...

學習怎樣提高

在語文學習上面,我是這樣安排的。早自修的時候,我要大聲朗讀課文,把要背誦的課文內容回顧一下。我記得起老師曾經跟我們說 在別悠閒地時候,我要有幾分緊張。意思是我要在別人休息的時候,能充分利用時間複習。放學回家後,我要多做一些課外練習,特別是閱讀方面的。媽媽幫我買了一本 竇桂梅閱讀練習 我要多做幾篇。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