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學習提高

時間 2022-09-19 12:45:03

1樓:手機使用者

1.預習的習慣。預習能夠使你聯絡以前的知識,發現新問題,思考怎樣解決問題,能把自己理解不了的問題帶到課堂上更好地聽老師講解。

這樣既能培養自學能力,又能提高聽講的興趣和效果。 2.記筆記並事後整理的習慣。

隨著課程內容的增多和複雜化,記筆記有助於抓住重點。如果因時間限制,課堂記的東西較零亂,那麼課後還要進行整理,使之全面、有條理。整理的過程是乙個很有效的過程,而且還能鍛鍊自己分析、歸納的能力,一舉多得。

所以應養成整理筆記的習慣 3.課後複習的習慣。因為遺忘的規律是先快後慢,剛記住的東西最初幾小時內遺忘速度最快,兩天後就較緩慢。

要鞏固所學知識,必須及時複習,加以強化,並養成習慣 4.獨立解決問題的習慣。學習上有困難應盡量自己先「試一試」。

實在無法獨立解決時,在家長的引導下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嚐到勝利的甘甜,對自己增加信心,勇敢地迎接下乙個問題的挑戰。 5.及時改錯的習慣。

讓準備一支紅筆。隨時改正自己練習本、試卷上面的錯誤,以鮮豔的紅色加深錯誤在腦海中的印象,然後用乙個本子,將這些錯誤收集起來,用「錯別字舉例」、「錯題彙編」等形式分類記載,以警示自己,避免出現類似錯誤。 6.

認真書寫的習慣。相當一部分人不重視書寫,認為它只是形式,對學習沒有多大影響,這種認識是錯誤的。書寫的好壞直接影響到人們對書寫者學習態度、學習質量甚至個人的素質的評價,捲麵就是學生呈現在老師面前的面孔,老師就常常自覺不自覺地據此來打「印象分」。

從另乙個方面看;乙個能夠認真對待書寫的人,能促使其養成凡事認真仔細的好習慣,提高自己的整體素質 7.認真觀察、思索的習慣。每門學科都要求自己具備觀察力。

語文的寫作訓練就不用說了;數學的能力培養要以對自然界數量關係與圖形關係的觀察為基礎;物理的實驗和化學的演示都離不開精確的觀察;生物則要求對生命現象和動植物進行持久的觀察。這些觀察要求不僅要感知事物的外部特徵,還要抓住事物的本質特徵。光看不想難以得出結論,因此,還需要養成邊觀察邊思索的習慣,勤於觀察的同時還要勤於思考。

從身邊的生活小事開始觀察,經常向提出問題並與之討論,自己發現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 8.積極閱讀、寫作的習慣。

閱讀是獲取知識的主渠道,應在反覆閱讀課本內容的基礎上,廣泛吸收課外的知識和資訊,養成積極閱讀的習慣。讀和寫都是一種嚴格的觀察、思維和想象等認識能力的訓練,是互相促進的。寫作過程還是運用語言文字技巧的訓練,所以要養成勤於寫作的習慣 9.

養成有條理的習慣。學習用具的收拾要有規律,書本存放在書包或書桌上要有一定的次序,做各科作業要預先安排好時間順序等等。東西存放無規律,要用時東尋西找,心煩意亂,極易影響學習情緒;做作業不講條理不按順序,東一下西一下,學習效率就低 10.

養成主動學習的習慣。習慣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訂計畫訂要求,勤檢查嚴督促,直到的良好習慣漸漸養成。

2樓:一男一女丶呡嗅

學習要有計畫,在課前你應該有複習的過程,這個過程不需要太長,就在課前幾分鐘就行,在課上認真聽課,課後要有複習。要每週總結,每月總結,總結自己的錯誤,總結自己的不足,慢慢地,你會發現你的成功的 !

3樓:戰歌灬

首先要有自信,保持低調;遇到不懂的及時問老師或同學;然後自己總結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可以借鑑別人的,但最好不要照搬!最後就是要自己努力了 ...

如何讓學習成績提高?怎樣能把學習成績提高?

要精神高度集中,這是提高學習效率的前提條件,學習的時候就應該全神貫注。你可以通過以下4個方面來提高成績 1首先要給自己制定乙個學習計畫,這樣你才能有乙個前進的方向和動力。比如說,你想考乙個什麼樣的高中,是普通高中,還是重點高中,你要拼盡全力去爭取,不辜負青春的夢想,用這剩下的時光拼一把。2然後按照這...

怎樣讓孩子學習成績提高

專業的情感引領人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

怎樣讓自己的學習成績快速提高

不懂先生 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