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理 音調應該怎麼記?

時間 2023-05-10 16:06: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學基礎樂理,還得學一樣樂器。最好是鋼琴或者吉他。扒譜牽扯到固定唱名法。

總之很難的!如果你什麼都不想學就背譜吧!記多也還是有點感覺的,只有靠你的耳朵、嘴巴是否靈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複雜。你起碼得有一定樂理常識。

你可以下乙個視唱練耳的軟體。不過首先你得先知道這是什麼調的。

其實這個很簡單。就是**的感覺。音階的感覺。這樣你聽多了反正就好找了。 而且。唉。怎麼說呢。反正主要是靠感覺。

比如兩個音之間的音程。之間的跨度。

主要還是多聽吧。找到了乙個音。 再找另乙個音。其實超簡單。不就是譯譜麼。你要是學過樂器就不覺得難了。

如何快速記樂理中的音程

3樓:我是黴西

原位音程和轉位音程的讀書加起來等於9 兩個要素,一是兩音的度數,比如12是二度的,13是三度的,而是音程中的音數,說白了就是兩個音度數的大小,比如13由兩個全音構成,就是大三度,24由乙個全音和乙個半音構成,就是小三度。 音數其實不用記,當你熟練了以後,即引述反而會成為累贅。 你只要把常見的音程記住就好了,我給你做個表:

以下提到的每組音都是由低到高排列的,比如31中1是3上方的高音1) 純一度:11,22,33,..小二度:

34,71 大二度:12,23,45,56,67(除了小二度關係的自然音組成的音程都是大二度的) 小三度:24,35,61,72 大三度:

13,46,57, 純四度:14,25,36,51,62,73(除了47外的四度) 增四度:47 減五度:

74 純五度:15,26,37,41,52,63(除了74外的五度) 括號中為你提供了更便於記憶的方式 其他音程都有推算方法: 比如你遇到31,你可以把轉位(把低音移為高音,或把高音以為低音)轉位後就成了13,13是大三度,用九減去三度,等於六,再把把大變成小,就是小六度。

公式: 大音程=9-轉位後音程的度數,大變小,增變減,純仍為純。 在做個練習:

43是什麼關係? 34是小二度,9-2=7,小變大,大七度! 還有可以同過已知音程的關係推斷變化音的音程關係:

#4,:34是小二度,上方音公升高半音,3#4就是大二度。 #

46是大三度,下方音公升高眼半音,#46就是小三度。 b36,:36是純四度,下方音降低半音,b36就是增四度。

結論: 低音降低,或高音公升高,音程增大。 低音公升高,或高音降低,音程減小。

音程大小官須的排列(由小到大,半音遞增): 純一,小二,大二,小三,大三,純四,增四=減五,純五,小六,大六,小七,大七,純八。 特別注意:

#3=4,但是2#3和24不是同乙個音程,因為23是二度,24是三度,度數不能改!是可以伸縮大小。 關於增減 比純音程小音程小半音的音程就是減音程,如:

3b4,34是小二度,3b4就是減二度。 比純音程大音程大半音的音程就是增音程,如:1#2,12是大二度,1#2就是增二度。

特別注意: 沒有減一度,但遇到要挾建議的的時候,就寫成減八度。

樂理知識,關於音調的那種一切以鋼琴為準

歌唱科學的呼吸方法 這是以四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二拍,2 4 單橫為八分音符或雙橫為十六分音符。這弧線為連音記號,表示弧線中的音符要唱的連貫些。找到這7個調的唱法,只有在鋼琴上,跟著鋼琴唱出不同的很多調。作曲方面需要學習很多 知識,上面的東西你不太了解,需要學習樂理基礎知識,以及作曲方面的專門知識,...

樂理,還原記號有什麼用,樂理小問題 關於還原記號的

blackpink 羅捷 還原記號 表示將已經升高或降低的音還原。其他變音符號 1 升記號 表示將基本音級升高半音。2 降記號 b 表示將基本音級降低半音。3 重升記號 表示將基本音級升高兩個半音 一個全音 4 重降記號 bb 表示將基本音級降低兩個半音 一個全音 wdm戈壁紅柳 樂理還原記號有什麼...

會議記錄怎麼記,領導開會時應該怎麼記會議記錄和會議紀要怎麼寫

時事是實事 會議記錄可以把領導說的重要的話以及觀點分別記錄下來,每個員工的發言重點也要記錄下來,這樣結合此次會議的目的就能整理出乙份完整的會議記錄。做會議記錄時最好攜帶錄音筆,因為開會的時間很長,領導和其他員工說的話會很多,如果單靠用筆記錄的話,沒有辦法把完整的會議記錄下來。記錄的時候首先要分清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