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學鋼琴還是聲樂? 5,學鋼琴必須要學樂理嗎

時間 2023-04-24 20:12:06

1樓:優公尺小白

樓主好,如果你一星期就只有乙個小時的話就學習聲樂。

因為學習鋼琴這是每天的事,一星期一小時你學習一輩子也追不上別人。

聲樂確實可以一星期一節課的,關鍵是自己練習,上課上多了也沒用。

聲樂有天賦的話半年就可以練成,但是也是在人前擺弄自己的水平。

還有什麼不清楚的樓主可以再來問我。

所謂的標準答案可能是不存在的。

總有乙個人知道你問題的答案的一部分。

但是答案永遠再生長,答案和答案之間,它會長出新的答案。

知識是乙個生命體,不管你是知道的哪位答題者,真心希望您能一位幫助到您的人。

新的一年,祝福樓主萬事如意,心想事成,合家歡樂。

2樓:歐歌鋼琴顧問

想學好,都不容易。相對來說聲樂是要有一定嗓音基礎和天賦的。鋼琴我覺得上手容易一些。

3樓:爾雅軼事

其實1年前我也正和你一樣糾結這個問題,但是我還是選擇了鋼琴,沒有任何原因,就是憑在鋼琴和聲樂兩者之間,我更愛鋼琴。**不用在乎任何條件,只要你夠愛,就夠資格學。

4樓:我也想吃這個

這兩個我都學過,你多大了,太大了學鋼琴不知道還來得及不。聲樂你感覺自己有沒有天賦嘛,虛無縹緲什麼意思啊,反正聲樂是絕對比鋼琴好學的,鋼琴必須長久不斷地練習加練習。聲樂如果有一定天賦,樂感強,聲線好,很容易達到一定水平。

不過為啥要學美聲。

5樓:帳號已登出

我認為學鋼琴,相對較好。以後還可以做鋼琴老師。不一定要買鋼琴,可以去琴行彈或者租,等彈了有一些年頭再買。聲樂比鋼琴難學,而且要有天賦。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條件,而且也對**有特別大的興趣可以兩樣都學,對你以後都會有好處的。如果只想學乙個可以學鋼琴,雖然鋼琴很貴,但是畢竟是初學者可以先買二手鋼琴不貴的,等到以後學成或者想繼續好好學再換,況且學鋼琴需要乙個人有很大的意志力,不能半途而廢,學好鋼琴對以後也會有幫助,學好可以考級。如果兩樣都學,將來或許還可以當**老師。

7樓:韻語天禧

我認為學鋼琴比較好,像你現在這樣的情況你可以到當地的琴行去學鋼琴,還可以到琴行去練琴。

8樓:韓丹丹

如果你不是從小學鋼琴的,建議你學聲樂。因為鋼琴需要非常刻苦的練習,而且收效較慢。

9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你男的女的呢?要是屬於個人愛好可以選擇聲樂,不難學,學流行唱法就可以唱流行的,好聽的曲子,即使不上課,即使沒什麼基礎,也學得挺好,但每天的練聲很關鍵。

要是想發展下去的,再加上你是個女孩的話,建議學鋼琴,在女孩生育的階段,聲樂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10樓:網友

學鋼琴必須一直堅持下去而且有可能會打退堂鼓,建議學聲樂。

11樓:網友

請問你幾歲?如果在十四至十八歲的話,最好別學聲樂,否則嗓子可能會廢掉,十四以前學聲樂會容易些,十八歲後就一般般啦,鋼琴的話到沒什麼限制,一星期只學一小時的話要相當刻苦並且相當有耐心才行。

12樓:網友

你現在的問題是我七年前同樣的煩惱糾結和和猶豫,我上了高中才知道我只能選鋼琴和聲樂一種,那些日子我很是猶豫,但後來我選擇了鋼琴,一,我以前學過,二,我覺的唱歌的人都是漂亮的我也不上鏡而且唱歌也不突出,三,我覺的對於我來說,鋼琴比聲樂有出路些,所以,我選擇了鋼琴,後來,我上了大學,選修課我學了聲樂,沒想到老師居然誇我是個學聲樂的好料子,我很激動很開心,我覺的從人誇我唱歌好呢~不對,跑題了好像,現在無論是鋼琴還是聲樂上課都是一小時左右基本是45分鐘,全靠自己練,其實我家也沒有鋼琴,但是高中大部分在學校,學校會有琴房的,就看你自己的喜好了,我這個過來人的建議希望能幫助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愛好的話推薦學聲樂,鋼琴賣一架琴不少錢呢,就是買電子鋼琴也要幾千,話說你買個老舊鋼琴還不去買個電子鋼琴(觸感跟鋼琴差不多的,買個山葉的不錯的),聲樂確實有點虛無縹緲還分民族唱法美聲唱法通俗唱法,要看你的嗓音和悟性了,不知道你是不是很忙,像聲樂的話花的時間沒有鋼琴練的時間那麼多,畢竟嗓子要休息,鋼琴可以練的時間還是很長的,如果忙的話還是學聲樂輕鬆一點,學乙個小時就要練,如果來不及練建議兩周上一次課,你鋼琴要是有什麼表演的話搬運不方便的,當然電子琴的音域和鋼琴還不一樣,鋼琴比較寬,你如果想買便宜的電子琴別買比較好,到時候彈彈音就不夠了,還是建議買電子鋼琴,具體學聲樂還是鋼琴我也不能說太多,這個主動權還是在你手上是不?我只是說大概利弊,大概知道你比較忙吧,乙個星期只有乙個小時來學,琴練起來很費時間的,學鋼琴還要學樂理,到後面要彈得好還要參雜著一些和聲,這樣看譜會很快,想你大概沒那麼多時間,我兩個都學了,有切身體會,畢竟是**專業的比較了解,鋼琴聲樂必修課。

14樓:鄔鄔

鋼琴吧,鋼琴鍛鍊手指,會很聰明。

15樓:初弘文

你只是愛好學什麼都無所謂啊 又不是參加考試。

學鋼琴必須要學樂理嗎

16樓:

學鋼琴需要另外學習樂理的,因為鋼琴就是在學樂理的基礎上練習的。大量的教學經驗證明,當能夠掌握運用樂理知識去彈奏樂曲時,會發現有很多原本很困難的問題立刻就能迎刃而解。由於鋼琴學生已經具備鍵盤的直接感覺,比起其他學生學習樂理就更為方便快捷了。

有必要學鋼琴嗎?

17樓:內外俱明

沒必要!!人生短短幾十年。

鋼琴並不重要。

讀懂幾本聖賢書,提高智慧型才是最重要的!!!

18樓:九月榕樹

如果不是想專業走這塊的話,完全看個人興趣愛好。

想學習鋼琴必須先學習樂理嗎?

學聲樂藝術的,就一定要學鋼琴嗎?

鋼琴和聲樂先學哪個比較好

19樓:吃瓜群眾

隨著生活品質的提公升,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學習藝術行列中來。如鋼琴和聲樂是大眾較為喜愛的。那麼在學習上,鋼琴和聲樂先學哪個比較好?還是兩個一起學呢?下面我們具體說一說。

到底先學鋼琴還是聲樂,建議需要從學習者自身興趣愛好出發,因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學習者在鋼琴和聲樂上更喜歡鋼琴,那麼可以先學習鋼琴。聲樂分為**表演專業和**教育兩大類。

**表演更加側重的是舞台藝術類是不需要學習鋼琴的。所以在生活中,一般不建議兩者一起學,主要是這樣太消耗學習者的精力,也影響學習效果。大家需要知道,學習聲樂和鋼琴是不同的兩個過程。

如有些人天生在音準和節奏上比較好,這種人建議可以往聲樂方向發展;如果從和聲角度來說,選擇鋼琴會更適合。

藝術是比較抽象類的,學習也需要一定的天賦和耐心。學習者在選擇的時候,可以兩者都嘗試一下,如果個人覺得自己和聲方面比較強,那麼選擇鋼琴會更適合。如果十分對音準及節奏感興趣,想要進一步精進學習,那麼選擇聲樂最合適不過。

學鋼琴選**學還是**教育好

學鋼琴選**學還是**教育好

學鋼琴選**學還是**教育好

20樓:

摘要。親親您好,為您查詢到學鋼琴選**學比較好的了,**學的就業的方向其實比**教育寬,學**學的可以去博物館、研究院、**的文藝機構等,如果讀到博士還可以做博后可以做高校教師。

親親您好,為您查詢到學鋼琴選**學比較好的了,**學的就業的方向其實比**教育寬,學**學的可以去博物館、研究院、**的文藝機構等,如果讀到博士還可以做博后可以做高校教師。

親親您好,教育(education)狹義上指專門組織的學校教育;廣義上指影響人的身心發展的社會實踐活動。拉丁語educare是西方「教育」一詞的**,意思是「引出」。教育者按照法律法規和行業規範,根據學校條件和職稱,有目的有計畫有組織地對受教育者的心智發展進行教化培育,以現有的經驗、學識授人,為其解釋各種現象、問題或行為,以提高實踐能力,其根本是以人的一種相對成熟或理性的思維來認知對待事物。

人在其中,慢慢對一種事物由感官觸控到認知理解的狀態,並形成一種相對完善或理性的自我意識思維。但同時人有著自我意識思維,又有著其自我的感官維度。

男孩子是學鋼琴好還是吉他好呢,我學鋼琴還是吉他好?

十四的vlog小相機 感覺吉他好吧,一架三流鋼琴的錢可以買一把超好的結他了。再說鋼琴那玩意兒除非你學的特好以後會有點用,不然純費錢嘛,吉他不一樣,你會一點也可以出去彈唱啊什麼的。不過說到底是要堅持的,學結他要有恆心,鋼琴更不是一年半年的事,你先想想你有那恆心有那時間再說 我心 飛翔 吉他so eas...

學鋼琴容易還是學結他容易?學鋼琴難還是吉他難?

看你的心裡是真的喜歡哪一件樂器。不過我在這裡給你一些小建議。鋼琴最好不放棄,畢竟是花過一點功夫的,不一定要你練到神一般的境界,但是一周練一次也沒壞處。因為你學過鋼琴,所以,你學起吉它來就簡單多了,如果吉它是你所愛就選吉它。吉它我不太懂。不過木吉它看起來很有味道。學東西最好一開始跟老師學一些基本的東西...

學聲樂的一定要學鋼琴嗎,聲樂考試一定要考鋼琴嗎

小驕傲興 是的,學一點鋼琴也是有好處的.很大的好處.這樣自己練聲的話可以彈練聲的音階,學曲子有音準概念,也容易學得快些.再學點伴奏,就能自彈自唱了.至於學了鋼琴後的練琴時間.不是鋼琴專業沒有每天必練的要求,但能天天練當然很好.時間的長短.剛開始學沒耐心的肯定坐不住,先半個鍾,再慢慢加時間,4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