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鋼琴容易還是學結他容易?學鋼琴難還是吉他難?

時間 2023-04-28 16:06:07

1樓:ice鱈糕

看你的心裡是真的喜歡哪一件樂器。

不過我在這裡給你一些小建議。

鋼琴最好不放棄,畢竟是花過一點功夫的,不一定要你練到神一般的境界,但是一周練一次也沒壞處。

因為你學過鋼琴,所以,你學起吉它來就簡單多了,如果吉它是你所愛就選吉它。

吉它我不太懂。不過木吉它看起來很有味道。

學東西最好一開始跟老師學一些基本的東西,掌握基本知識就自學吧。

2樓:

哈哈 非常高興你喜歡depapepe

我認為學結他相對簡單一點~ 但是要彈 depapepe的歌用的琴一般不能太差喲~

一般用2000左右的查不多 因為音色弦距等等考慮, 但是你應該會比一般的從頭學起的朋友有優勢哦!因為有樂理基礎 能讓你讀譜更加流暢 雖然 吉他一般用6線譜的 但是許多的 標記 樂理還是需要明白的。

最後歡迎來我們的論壇玩玩喲。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從小學的,肯定有一定的童子功,如果現在放棄的話,我覺得有點可惜哦!

4樓:sherry新蘭

學結他容易,而且各個年齡都行,但鋼琴需要從小練起,否則會很難,本人學鋼琴,但沒大有天賦,這是一般來說,但如果你很有天分就另當別論了。

5樓:路亦無情

這個要看你喜歡什麼了,如果你真的喜歡吉他的話是學結他吧。如果你不喜歡鋼琴的話再怎麼企業學也找不到感覺的,所以你還是建議你學結他。

6樓:網友

鋼琴容易。你從小學鋼琴,那就更容易了。

7樓:雲盾大資料

吉他簡單的多了。也不貴,民謠的,好的也就400到600.而且可以彈唱,挺好的。音色也很好聽。更重要的是攜帶很方便的。

8樓:水令人空

吉他吧。儘管原理複雜了一點,但總的來說還是比較容易入門,花點功夫可以彈得不錯。鋼琴即使你現在用心也不可能怎麼樣了,一彈別人就覺得你很業餘。

而且萬一半途而廢了,怎麼也比結他貴,又占地兒。

學鋼琴難還是吉他難?

9樓:教育培訓那點事

業餘十級之前,吉他難。業餘十級之後,鋼琴難

鋼琴的下限很低,但是上限高不可及。吉他獨奏的下限就很高,但是上限並非讓人覺得高不可及。但是從正常人來說,也就是流行角度來說,吉他難。

換成大白話來說就是,如果你想學結他獨奏,那十個有九個失敗告終。如果你想學鋼琴,堅持個幾年,你完全可以的。

鋼琴發聲原理是按鍵然後音鎚擊弦,止音器止音。相當於吉他不用撥弦,只要按品就能響。

雖然說鋼琴技巧根據力度速度來表現的音色各方面也有差距,但是畢竟這種差距是在乙個很小的範圍內波動的。相比之下吉他的左右手配合在音色表現止弦等各方面存在的變數比鋼琴要多很多,兩個體系比較,變數多的更複雜。

鋼琴因為鍵多看起來就很複雜,但是畢竟音是順序排列的,吉他就麻煩多了,24品相當於鋼琴兩個組,6根弦就是12組,期間音高不全是5度差關係。

如果說小提琴四根弦之間是純5度關係 g d a e任意一點跟相鄰的弦同樣位置都是5度關係,這個就很簡單了,也就是你從任意一點開始拉音階正好四個手指按完平行換到下一根弦就行了。

吉他則完全不同,eadgbe,如果你對平均律熟悉你就知道,如果是五度關係的話應該是e降,a降,d降,g降,b,e。

現在相當於3到6弦公升高了半音,所以你彈音階的時候就非常彆扭了,但是如果降半音所以和弦你都沒法按。所以要是按照平均律的習慣搞音階是很麻煩的。如果沒有6線譜告訴你按**的話,就需要在腦內高速轉換,不然就不可能視奏。

吉他和鋼琴哪個更易學?

鋼琴和結他學哪個好?

請問鋼琴難學還是吉他難學

10樓:生活玲兒老師

從入門角度上來說,吉他入門更加簡單一些。

從入門角度上來說,吉他入門更加簡單一些,但是付出的也會多一些,畢竟按個和弦都會把手指按青,還是比較疼痛的。所以吉他入門快,但是付出也會多。

鋼琴,看著簡單,彈起來的時候難。做右手合不上,發力不正確,手型不正確,在練琴過程中非常的枯燥,根本不像是看到的鋼琴大師那種演奏的帶著情感和興奮的那種感覺。所以從入門角度上講,吉他更加簡單。

11樓:溡鐧

都難 鋼琴公認的難學。

古典吉他更不用說了也難學。

其實很多人認為吉他好學,我認為是錯誤的觀點,他們可能就看到了隨便拿幾個和弦在那唱歌的那種,就算是民謠吉他,最好學的一種,你去看看tommy,押尾他們的曲子,那種水平而意境,可能有的人勤練10年也得不來的。

不過我覺得最難的還是雙排鍵,雙手雙腳都要用上。

12樓:網友

我認為吉他難學,因為吉他必須要打節拍,考級時這是必不可少的,吉他考級時滿分10分,節拍佔一半,而鋼琴雖說鍵88個,但是對手的傷害力比較小。

13樓:泡沫夏的清涼

我認為吉他操作比鋼琴難一些,而且入門時手指得經過磨練的,吉他與鋼琴各有各的難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深度 如果是業餘的結他會更難一些 但專業的話鋼琴更難。

15樓:網友

傳說中結他是最好學的樂器。

16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難,一般是管弦樂器難。

吉他好學嗎,難學嗎?

17樓:超級發發發

吉他是屬於容易入門的樂器之一,他無去**功底和樂理知識,也能夠進行彈奏。

電子鋼琴和結他哪個更容易學?

18樓:帳號已登出

吉他比較容易入門。 電子琴指法是和鋼琴一樣的,只是不需要力度,可以用踏板調節。 有很多音色和節奏可共你選擇。

吉他不帶片的話彈起來手指會受傷。 雖說吉他很易學,但要彈出高水平,也是很難的。 電子琴基本功得和鋼琴一樣練。

其實學什麼玩什麼全憑你自己愛好,喜歡什麼認真學就自然學的好,鍵盤和撥弦看哪樣更適合你吧。 如果你也喜歡唱歌,那麼本人建議你學結他,入門快,邊彈邊唱也沒電子琴那麼吃力。祝你成功!

鋼琴可以速成,入門快,想大成得下苦功夫,吉他主要就是開頭難,鋼琴坐著彈按鍵都是固定的,吉他不容易,按弦手指起泡,按不緊,按和弦手指力度不夠,很容易就讓你放棄了,而且你開始學了一段時間感覺就會幾個單音很枯燥,但是到後面你入門了以後你就會慢慢的感受到**的魅力,感覺練習也是一種享受,鋼琴到後面的練習會相對於結他會枯燥一點,兩個都可以同時學,並不影響還可以互助很榮幸您的問題。

1、吉他和鋼琴各有各的易學點和難學點;

2、作為一名普通的**愛好者,個人覺得吉他比鋼琴難學;

3、鋼琴的音階容易上手;

4、樂器是百分之一的天賦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所以說只要努力都可以學會。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鋼琴 我個人認為鋼琴與結他在沒有學到精髓下的同一階段吉他要難許多。

女孩子學結他好還是學鋼琴好?

20樓:關關說教育

根據自己的興趣來學就是最好的,喜歡鋼琴就學鋼琴,喜歡吉他就學吉他,因人而異,沒有標準答案。

無論是鋼琴還是吉他,是小提琴還是大提琴,都會讓生活更豐富,也都有機會體驗那種喜歡的曲子或者好聽的旋律從自己的指尖緩緩流淌出來的美妙感覺。第一選擇應是是興趣傾向。喜歡哪個,最喜歡哪個,那就學哪個,興趣是最大的原動力,不然總是感覺沒學自己最想學的,有時候是種藉口也是種阻礙。

21樓:小張同學愛寵物

學結他好。學結他成本低,速成快,適合初學者。吉他如果要彈好,也極有難度,當然如果只是考個十級大概兩三年就差不多了,且相比之下,同樣輪指鋼琴也會比結他難上許多,詳情可以參考李斯特的《鐘》和泰雷加的《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對比。

吉他易攜帶。旅遊、上學、酒吧、甚至地鐵口都能看到吉他的身影,然而鋼琴不同,當然國外有些鋼琴氛圍濃一點的地方也會有公共鋼琴供市民演奏。

22樓:free讓愛永恆

如果是女孩的話,讓他學鋼琴比學結他好,因為女孩子的話,為了更好的體現她的淑女氣質,所以學習鋼琴比較好,因為鋼琴更加的有優雅感,而結他的話一般來說男孩子可以學習,因為吉他給人的感覺更加的狂野奔放一些。

23樓:絲竹清

推薦你,學結他。學結他的女孩子看起來特別美。學結他比較自由,攜帶起來比較方便。操場,寢室,花前,月下,你都可以輕鬆的拿著它。話說鋼琴就不可以啦。

24樓:ming明紅

吉他,總體來說,易於上手一點,也能隨時隨地彈奏,畢竟體積小一點,可以揹著到處表演;

鋼琴的話,由於體積問題,會不太便於攜帶。但是彈鋼琴,對女孩子來說,會感覺很有氣質。

總之,主要看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不管學什麼,能堅持下去才行。而你,如果對它有興趣就能堅持下去。

好好選哦。

25樓:武漢田明高

吉他好學三個月就成,比較好學上手快(民謠吉他),手是練不壞的。鋼琴就難多了,要識五線譜還要雙手配合。

26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和結他在技法和識譜上面區別還是比較大的,鋼琴是鍵盤樂器,吉他是彈撥樂器,鋼琴以五線譜為主,吉他以六線譜為主。**沒有界限,當學一樣樂器學到一定程度,就會有一定的樂感和理解。要去學另一樣樂器就會相對簡單。

所以,還是要看自己喜歡哪門樂器和學習的目的來決定,「桔子樹。

藝術培訓中心」北京有13家校區,周邊地理位置比較便捷可選擇的班型比較多,建議可以去免費試聽一下,**:400-900-8898

27樓:清秀雋

沒聽過有人因為彈結他彈到手指截肢的= =

也沒有說哪個會彈鋼琴的人從一開始就怕貴退縮的,因為一開始就沒有學的人根本不會彈。

倒是學樂器沒有堅持下來的一大把。

都是藉口,你喜歡就好。

28樓:網友

鋼琴 鋼琴被譽為樂器大家族中的「王者」,而且可以開發左右腦,也可以讓乙個人的氣質變得更好,我覺得鋼琴比較適合女生,因為動作非常優美,優雅,一般來說,女孩子會選擇鋼琴。因為我彈過鋼琴,所以覺得彈鋼琴真的很不錯。

29樓:愛琴家

女孩子我覺得彈鋼琴好點,顯得比較優雅,而且現在學鋼琴也需要花很多錢了,主要就是要準備一台鋼琴,有些人都不需要老師,自己可以自學。

學鋼琴對眼睛有影響嗎,學鋼琴會容易導致眼睛近視嗎

彈鋼琴是乙個近距離用眼,如果注意勞逸結合,不要一彈彈好幾個小時其實對眼睛不會有太大的傷害。因為彈鋼琴的時候其實距離跟平常看書做作業做功課是相類似的,乙個近距離的工作,所以即使是彈鋼琴看琴譜,也建議四十分鐘左右就去休息一下,可以走開一下往窗外陽往陽台外面,看一下遠處的物體,讓眼睛得到乙個休息。因為當彈...

是吹笛子容易還是彈鋼琴容易

何以被逼?想必是工作需要吧。而工作需要為何又得在西樂和民樂之間抉擇,著實令人費解。本人認為不管學什麼東西,興趣是第一位的,尤其是 興趣 天賦 悟性都非常重要。你既有被逼之感在我看來學什麼都很難。客觀地講,包括器樂 是相通的,對於有 天賦的人來說學會什麼都不難,難的是學通 學精,更需要規範的指導的持之...

我應該學鋼琴還是聲樂? 5,學鋼琴必須要學樂理嗎

樓主好,如果你一星期就只有乙個小時的話就學習聲樂。因為學習鋼琴這是每天的事,一星期一小時你學習一輩子也追不上別人。聲樂確實可以一星期一節課的,關鍵是自己練習,上課上多了也沒用。聲樂有天賦的話半年就可以練成,但是也是在人前擺弄自己的水平。還有什麼不清楚的樓主可以再來問我。所謂的標準答案可能是不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