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學鋼琴還是大提琴,我想學樂器,鋼琴和大提琴。哪個好?

時間 2022-01-09 13:15:09

1樓:小松鼠腿

回答鋼琴入門簡單精通難,鋼琴是個人就能扒拉出動靜,而且不跑調,但是隨著你深入學習,鋼琴伴隨的科目會非常龐雜,比如和聲學,曲式分析,**學等等。

大提琴屬於入門難,精通自然也不簡單,但是沒有鋼琴那麼龐雜,剛開始想把音拉準,沒有幾年的功夫,我都覺得是不可能的,所以這會耗費你大量的時間,同時很容易會讓你產生放棄的心態。

再補充一下兩種樂器的聲音特點。

鋼琴是屬於行雲流水,更適合跑動,快速演奏乾淨透徹,並且多變,可以泉水叮咚,也可以千軍萬馬。

大提琴聲音以柔和連貫為主,雖然鋼琴也能模仿弦樂的聲音,但也僅僅只是模仿,那種張力是鋼琴很難做到的。

我個人是彈鋼琴的,我也很喜歡大提琴的音色,但是我知道大提琴我玩不了,鋼琴我還能支稜一下。

更多4條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鋼琴,可以訓練耳朵

大提琴適合我女兒學嗎

我覺得學大提琴並不難,關鍵靠感覺。入門稍微難一點,因為聲音比較難聽,所以無論是對家長還是對孩子,甚至是對鄰居都是一種不小的折磨。但是到大概一年的時候就會感覺越來越好了。八歲是正好的年齡,當然晚一點也可以,但最好不要晚於12歲。大提琴是最近新興的 中國大陸範圍內 獨奏或是小範圍重奏的樂器,在歐美很流行...

有一首鋼琴跟小提琴大提琴合奏的曲子,我只知道它的名字叫

冰紫之薰 提琴曲 por una cabeza 只差一步 簡介 是一首在 辛德勒名單 聞香識女人 和 真實的謊言 中都出現過的著名探戈舞曲。這首tango風格的曲子,曲式為abab,首段呈現慵懶以及幽默的口吻,進入到b段轉小調,轉而呈現激情的感覺,接著又轉回大調。由小提琴和口琴作對位和聲的表現。兩個...

我女兒8歲了,想學一門樂器,是學鋼琴好還是學古箏好

sky永遠 最好辦法 把鋼琴和古箏擺在她面前 看她對那個有興趣 就學那乙個 現在競爭激烈無論鋼琴還是古箏都很熱 拼在對樂曲樂器的掌握程度 在學習過程中 她可能會有所懈怠 你就和她說 這是你自己選擇的路 你必須自己走下去 白灣灣 古箏好點兒,我就是學古箏的。雖然西洋樂器聯考吃香點兒,但是在中國不太好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