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鋼琴跟小提琴大提琴合奏的曲子,我只知道它的名字叫

時間 2021-07-20 15:28:27

1樓:冰紫之薰

提琴曲《 por una cabeza(只差一步)》

簡介:是一首在《辛德勒名單》、《聞香識女人》和《真實的謊言》中都出現過的著名探戈舞曲。這首tango風格的曲子,曲式為abab,首段呈現慵懶以及幽默的口吻,進入到b段轉小調,轉而呈現激情的感覺,接著又轉回大調。

由小提琴和口琴作對位和聲的表現。兩個部分那種前後矛盾而又錯落有致的風格充分的展現了探戈舞中兩人配合的默契。

por una cabeza

中文譯名《只差一步》或《一步之遙》。這首華麗而高貴動人的探戈名曲,出現在眾多電影配樂中,是阿根廷探戈舞曲的極致代表,也是全世界樂迷所最為熟知而深深愛上探戈旋律,由阿根廷史上最負盛名的阿根廷探戈無冕之王

carlos gardel(卡洛斯·加德爾)所作。

自2023年誕生以來,por una

cabeza成為電影中探戈的首選舞曲,鋼柔並濟的旋律似乎適應著每乙個角色的心理任何乙個場景的鋪墊。電影《女人香》(又譯

聞香識女人)、《真實的謊言》、《辛德勒的名單》,《史密斯夫婦》中都選擇了 por una cabeza

作為電影中的舞曲,此外《魔鬼大帝》和《縱橫四海》也都是選擇了這首名曲, 其魅力可見一斑。

別於近代阿根廷探戈**大師艾斯特皮亞左拉(astor

piazzola)將探戈與西方古典、爵士**結合而創造出新現代的探戈組曲;卡洛斯·加德爾(carlos

gardel)作品所代表的意義是將探戈**歌曲化、將這個流傳於阿根廷的民間**成功的推向巴黎及紐約等城市上流社會國際舞台的第一人,也是探戈**全盛成熟時期開始的代表人物,英俊瀟灑的他更深受歐美地區國家的樂迷所熱愛,是阿根廷探戈**世界裡的貓王!創作出眾多經典探戈名曲的卡洛斯葛戴爾擁有百張以上的唱片錄音在全世界發行,即便在逝世的多年後的今天,他仍是阿根廷的**傳奇,廣受全世界樂迷的尊崇與喜愛將舞者與觀眾的情緒推到最高點。然後突然做減慢,回到首調收尾。

整首**在帕爾曼精湛的演奏下委婉、激盪,盡現了探戈舞曲的精彩。

2樓:

有哪些好聽的小提琴鋼琴合奏曲推薦

3樓:歐歌鋼琴顧問

愛的禮讚 - d大調卡農 - 悲愴奏鳴曲 - 金色琴弦 - g弦上的詠嘆調

有沒有適合小提琴大提琴鋼琴古箏合奏的曲子

4樓:唐屍三擺手_鏈

現成的譜子是沒有的,建議改編一些較熟悉的曲子,比如卡儂,(古箏可以單獨solo.)茉莉花變奏等。

5樓:齙牙蟈蟈

你提這個問題,我就可以知道你們的水平,還達不到合奏演出的水準。

當然你如果想嘗試一下的話也不是壞事。你可以找一些弦樂四重奏的譜,分別演奏就行了。古箏負責solo部分。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曲子都可以,你可以找專業的老師幫你們編曲

7樓:

漁舟唱晚 茉莉花 可以考慮哦

但也需要想想怎麼分工哦

大提琴與小提琴的區別,大提琴和小提琴的音色怎麼分辨?

智心女人 區別一 外觀大小 小提琴相對來說體型最小,小提琴琴身 共鳴箱 長約35.5釐米,大提琴琴長約為小提琴的兩倍,全長約120公分,琴弓稍粗且短。區別二 音色不同 大提琴音色相對比小提琴陰暗,發出來的聲音不大,大提琴是管絃樂隊中必不可少的次中音或低音絃樂器,屬提琴族樂器裡的下中 器,音色渾厚豐滿...

中提琴小提琴大提琴的區別,中提琴和大提琴的區別

小提琴的弦由高到低是mi,la,re,so,中提琴是la,re,so,do,大提和中提一樣,也是la,re,so,do,但比中提低乙個八度。小提和中提都是架在脖子上拉的,大提是在地上拉的。小提差的 百,貴的幾百萬,中提一般都要1萬左右,貴的都是十幾萬,大提一般差的也 萬。小提聲音較尖,中提很濃,不易...

小提琴,中提琴和大提琴有什麼不同

你必須瞭解他們在演奏方法上及 表現上的不同,然後就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優先度去選擇學哪個了。我告訴你 中提琴指距較小,適於演奏變化複雜的快速樂曲 慢速的當然更不用說了 定弦比大提琴高,適合演奏主旋律。大提琴指距大多了,所以演奏快速的樂曲時要比中提琴困難得多。因此更適於演奏沉穩緩慢憂傷的樂曲。大提琴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