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開始學鋼琴想買個鋼琴練手電鋼琴有感覺練不好

時間 2022-02-07 21:51:13

1樓:匿名使用者

6千這個價位很難買到鋼琴的,除非買二手鋼琴,好一點的電鋼都這個價位了,鋼琴**便宜點的都一萬出頭,一萬多的**考慮國內品牌吧,珠江、長江、奧德曼的,如果預算不是很高還可以再考慮租鋼琴,等手頭預算足了再買也行

2樓:愛樂之城

手感好的七千多的 卡瓦依cn27 羅蘭130

3樓:匿名使用者

6千想買鋼琴?買二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琵琶行·並序(白居易)

5樓:dd丁丁租琴

近幾年來,隨著電鋼琴生產工藝的提高和產量的增加,越來越多的電鋼琴開始進入大眾的視野,很多琴友在選擇鋼琴的時候,經常會在傳統鋼琴和電鋼琴之間猶豫不決,到底傳統鋼琴和電鋼琴之間各自有何優劣,今天就請跟隨小編來一**竟。

no.1功能功能作為一架鋼琴的首要考慮因素,一直是廣大琴友非常關注的乙個硬性指標,電鋼琴作為傳統鋼琴的乙個補充,在功能上除了能夠表現傳統鋼琴的演奏效果之外,近幾年來,隨著科技的發展,很多的電鋼琴已經自帶變聲、錄譜、伴奏等功能,日趨的呈現出更多樣化的功能。no.

2 便捷性

傳統鋼琴由於是傳統工藝製作而成,一架普通的傳統鋼琴的重量在200公斤左右,而一般的電子鋼琴的重量在幾十公斤左右。所以相較於傳統鋼琴,電子鋼琴擁有更小巧的外觀,便於攜帶,在運輸和搬用的過程中由於體積小,質量輕,擁有更好的表現,另外,不同於傳統鋼琴,電子鋼琴在使用前不需要調律,所以不用擔心跑音。no.

3 表現力一架電子鋼琴的音色取樣均來自於錄音棚,是通過現代科技的手段在最理想的條件下從演奏級的名牌鋼琴那裡獲取的,所以從最大程度上還原了傳統鋼琴的音質。但相較於傳統鋼琴,電子鋼琴的音色過於單一,缺乏個性化的表現,每一架傳統鋼琴,雖然調音比較繁瑣,但每一架傳統鋼琴都能夠通過自身的綜合表現發出獨特的聲音,而這種獨特正是每乙個行走在職業鋼琴道路上的人多必備的,所以通俗來講,傳統鋼琴適合更專業的琴師,而電子鋼琴,作為一種業餘愛好來培養絕對而選擇電子鋼琴絕對是最好的。no.

4 **最後,一架鋼琴是選擇傳統鋼琴還是電子鋼琴,其**也是廣大家長選擇時必然會作為重要考慮標準的要素。市場上,一架品質過硬的電子鋼琴,平均價位在3000—6000多元之間,而傳統鋼琴,由於繁雜的製作工藝,即使最普通的鋼琴,其**也在10000元左右,兩者之間的差價還是很明顯的。

對於很多的家長來說,能夠通過傳統鋼琴培養孩子好的樂感,通過專業的鋼琴來塑造孩子在鋼琴演奏方面的個性的發揮是最好的願望,但由於傳統鋼琴高昂的購買成本,且買了後還不確定孩子能否在鋼琴這條道路上走下去,所以往往只能望而卻步的選擇了電子鋼琴,但卻從一開始就扼殺了孩子的天賦,那麼是否可以通過很少的成本就可以讓孩子接觸到專業級的品牌鋼琴呢?有的,即刻登入丁丁租琴官網,各種知名品牌鋼琴及租及送,專業的表現,不一樣的實惠,花極少的錢享受專業的表現,丁丁租琴,國內極早的網際網路鋼琴租賃o2o平台,誠信經營,信譽保證,各種品牌鋼琴,還有高品質的電子鋼琴等著您哦。

初學鋼琴是買鋼琴好還是買電鋼琴好,有沒有一種鋼琴,在練琴時不吵到鄰居?

6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學習我建議您買鋼琴,可以去看看鮑德溫鋼琴還有原裝二手卡瓦依和山葉都是非常不錯的的鋼琴。你考慮的很周到,怕練琴吵到鄰居,沒關係踩中間那個靜音踏板就行了啊。您真是很細心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還沒有一種鋼琴在練習時不吵到鄰居的,按照你這麼說的話只有電子琴是可以調節聲音的不過那上面也有鋼琴模式的

用電鋼琴練習,對真鋼琴有多大影響?

8樓:

用電鋼琴練習不會影響以後鋼琴的練習。

電鋼琴(electronical piano),是一種電聲樂器。它是二十世紀六七十年代興起,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早期流行的一種用於在某些場合代替鋼琴的樂器。

電鋼琴也是電子樂器,準確的的說,也是廣義電子琴的一種。如果說鋼琴相當於傳統的光學相機,那電鋼琴相當於數位相機。然而電鋼琴和大多人所理解的電子琴,有著重大區別。

在電子產品飛速發展的時代,電鋼琴發展迅速。它在力度鍵盤上,採用了全配重,也就是手感上和真鋼相差無幾,也是88鍵。練習電鋼不會影響以後鋼琴的練習,在音色上,像山葉、卡西歐等這些做電鋼比較著名的品牌,用高階的麥克風對頂級三角大鋼琴進行取樣,最大程度上模仿了鋼琴的音色。

除此之外,電鋼也有別的音色和不同節奏,不過它更專注於對鋼琴的模仿。而且電鋼相對於真鋼的**便宜了不少,三五千就可以買個不錯的電鋼,音色上比入門級真鋼會好很多。而且搬運方便,可以接耳機,接踏板,練琴也不影響別人,本身有很多節奏,節拍器,真的很方便。

也可以在正式場合演奏,都沒有任何問題。

拓展資料:

電鋼琴的發聲原理是將鍵盤作為通斷開關,形成電泳,一旦按下琴鍵,內部的晶振開始工作,形成脈衝產生一定頻率的波形,接著經過分頻器的放大,送入揚聲器發聲。整個發聲過程依靠簡單的分頻模擬電路,所以鍵盤沒有力度和擊弦感覺,聲音也較為機械單調。

9樓:

不會影響以後鋼琴的練習。

開始就是學譜子、練指法、練耳力、培養興趣。而且電鋼琴音準,這其實非常重要,音都不准的話傷耳力,****音都不准還練什麼。像是一些小尺寸的機械鋼琴,怎麼調音都不可能準。

電鋼琴發展迅速,它在力度鍵盤上,採用了全配重,也就是手感上和真鋼相差無幾,也是88鍵。如果非得要說有區別,不同的鋼琴的手感也是不同,就像開車一樣,自己的車開習慣了,開別人的車開始會有不適應,但絕不是開不了。也就是說練習電鋼不會影響以後鋼琴的練習。

而在音色上,像山葉、卡西歐等這些做電鋼比較著名的品牌,用高階的麥克風對頂級三角大鋼琴進行取樣,最大程度上模仿了鋼琴的音色。除此之外,電鋼也有別的音色和不同節奏,不過它更專注於對鋼琴的模仿。

擴充套件資料

電鋼琴(electronical piano),是一種電聲樂器。它是二十世紀六七十年代興起,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早期流行的一種用於在某些場合代替鋼琴的樂器。

電鋼琴的發聲原理是將鍵盤作為通斷開關,形成電泳,一旦按下琴鍵,內部的晶振開始工作,形成脈衝產生一定頻率的波形,接著經過分頻器的放大,送入揚聲器發聲。整個發聲過程依靠簡單的分頻模擬電路,所以鍵盤沒有力度和擊弦感覺,聲音也較為機械單調。

參考資料

10樓:胡曉晶

同學你好!

我現在是大四,跟你一樣,買真鋼琴經濟不太允許,但是我以後的工作將會定位為**教師,因此,我買了一架卡西歐的電鋼琴放在家裡,白天用電鋼琴增加對曲子的熟練度,晚上到琴行去練習真鋼琴,以增加手的獨立性和力度感。 (琴行裡一般都可以辦理琴卡,我的是300乙個學期)

關於電鋼琴和真鋼琴的區別以及互相之間的影響,以下是我個人的看法,供你參考:

其實電鋼琴之於電子琴來說,只是擴寬了音域,它的手感並不比電子琴好多少,鍵盤軟,很容易就敲下去了,這對於手指的獨立性是很不利的;而且在電鋼琴上不易做出力度的對比,這對於處理一首曲子的情緒和情感也是不利的。真鋼琴的鍵盤需要用力度去彈,並且要有控制,有非常多的技巧在裡面,這就得看你個人的悟性了。

總之,電鋼琴最好不要彈得太頻繁,不然手指會漸漸退化,到時候彈真鋼琴就會很吃力,上不了檯面了。

11樓:大姐姐

用電鋼琴練習比較方便,用真鋼琴太佔位置了,,所以說現在比較少人買了。

12樓:只在這3秒

電鋼比鋼琴的功能多 是乙個集電子琴鋼琴合一的產品 在按鍵力度 感覺上 聲音上都更加接近鋼琴 不想電子琴按鍵是不需要太大的力度 自身感覺很重要 建議在鋼琴的基礎上再試試電鋼

13樓:c_black手套

經濟條件不好的話還是電鋼就好,但不要期待能練的多好。說實話經濟條件不好到買不起鋼琴,在**上很難有很好發展,特別是你學的時間真的太遲了,三年時間可以把聲樂學好,但鋼琴不可能(相對而言)。我建議你學聲樂,如果天賦好三年時間可以從0學到專業水平,也比鋼琴輕鬆,相對劣勢不會那麼大。

14樓:笑笑是仙女啊

但是彈完電子琴,彈鋼琴時就不會用力了。

15樓:吳連海

用電鋼琴練習不會影響以後鋼琴的練習。

電鋼琴,也叫數碼鋼琴。它也是電子樂器,準確的的說,也是廣義電子琴的一種。如果說鋼琴相當於傳統的光學相機,那電鋼琴相當於數位相機。

然而電鋼琴和大多人所理解的電子琴,有著重大區別。在電子產品飛速發展的時代,電鋼琴發展迅速。它在力度鍵盤上,採用了全配重,也就是手感上和真鋼相差無幾,也是88鍵。

如果非得要說有區別,不同的鋼琴的手感也是不同,就像開車一樣,自己的車開習慣了,開別人的車開始會有不適應,但絕不是開不了。也就是說練習電鋼不會影響以後鋼琴的練習。而在音色上,像山葉、卡西歐等這些做電鋼比較著名的品牌,用高階的麥克風對頂級三角大鋼琴進行取樣,最大程度上模仿了鋼琴的音色。

除此之外,電鋼也有別的音色和不同節奏,不過它更專注於對鋼琴的模仿。而且電鋼相對於真鋼的**便宜了不少,三五千就可以買個不錯的電鋼,音色上比入門級真鋼會好很多。而且搬運方便,可以接耳機,接踏板,練琴也不影響別人,本身有很多節奏,節拍器,真的很方便。

也可以在正式場合演奏,都沒有任何問題。

16樓:曾經久就舊

手指沒勁,跨度上會費勁

17樓:

哪有那麼可怕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18樓:

什麼琴不重要只要彈得好

我想問下初學鋼琴可以用電鋼琴練習嗎

19樓:樂人樂器

學鋼琴要注意練琴方法(王喜亮)

20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可以用來適當的練習,音階24個大小調是比較重要且有用的。很多大型奏鳴曲、樂曲、協奏曲都有很多地方有音階,因此需要將音階掌握好。

彈音階要注意的是讓所有音發出來的聲音都要一樣,不能有輕有重,一定要注意手指的控制能力,如果彈音階的時候還是有的重有的輕,控制不好力度,可能演奏不出令你滿意的音色和旋律。

常用的輪指有3個指的,有4個指的。彈的要有較好的顆粒性,不能有任何模糊和混亂的成分在裡面。比如說莫扎特的《土耳其進行曲》的開頭部分就需要很連貫的輪指。

和弦方面主要還是練習方法問題。不管是幾個音的和弦彈下去都要整齊,不能有前有後,p的和弦演奏要非常輕巧、乾淨利索, f的和弦要有種金屬般的聲音,彈下去的音就要沉下去,不能彈下去的和弦給人一種髮飄的感覺。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業餘鋼琴愛好者可用電鋼琴初練,當然也要用高檔電鋼琴。高檔電鋼琴鍵盤結構與普通鋼琴幾乎一樣,力度效果也接近普通鋼琴。而且不用調琴,使用耳機不擾民,夜晚也可練琴。

我剛開始學鋼琴,買了《哈農拜厄車爾尼599》。我之前一點不會,現在學的話順序是什麼啊?謝謝

手機使用者 先拜厄,那是五級之前彈的,然後再車爾尼,八級之後再哈農,哈農一定要堅持,我考完十級五年了都一直堅持練 煌崽 當然必須練的是哈農 我已經學了18年的鋼琴了 現在每天還要保證把哈農全部彈一遍 當開手練習 必須基本功紮實才能有更好的發展潛力 時間比例為 6 3 1 每天練20 40分鐘哈農,配...

孩子初學鋼琴應該怎樣選擇教材,孩子剛開始學鋼琴,選什麼樣的教材比較好?

時代鋼琴城 初學者買什麼牌子的鋼琴好?對於剛入門的寶貝們來說,家長會存在很多顧慮,買好的鋼琴寶寶不學怎麼辦?不好的對寶寶練琴有影響?左右為難,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首先,我們需要根據自己的預算來挑選,一萬多的廣州珠江物美價廉,兩三萬的山葉,kawaii 舒密爾原裝進口至少三萬起價,預算充足的可以考慮買...

小孩剛學鋼琴,想買個價效比高的琴,老師卡諾爾鋼琴,大家覺得怎麼樣呢

卡諾爾是中德和資的品牌 上次在上海展會看到了他們的展位 琴不錯 價效比極高 因為廠家正在中國做推廣所有現在買的話 上很有優勢 清皖 卡諾爾鋼琴是德國博蘭鋼琴旗下的品牌,秉承德國近200年的精造工藝,還是挺不錯的。是用德國原裝進口實木音板,音色和手感非常不錯。小孩子初學很不錯的選擇! 沒聽說過,千萬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