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中,我們都是初二的,乙個初二學生的煩惱

時間 2023-05-08 16:51: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正常的心理,不用在意,讓它順其自然吧,過一會就不會這樣了,現在主要的任務是學習,自己心裡默默對他有好感,不要告訴他,不然你們關係可能會變得很僵硬,因為你們都很害羞,心理默默喜歡乙個人也是一總享受.所以你不必擔心這些!~

2樓:網友

我是初三的 這種問題 告訴你還是放棄把。

何況 不要以為這樣就是愛情了。

3樓:公若雁

我也是初二啲。

看了你的情況,可能是你以前沒發現,也沒喜歡他。/他可能有點小小的失望,或許他跟別的女生聊天只是為了試探你。

不過我要告訴你吖。你們可以相互學習啲,最好別太早戀愛吖。/

4樓:秋婉

初二的學生心裡比較敏感,對異性產生好感是正常的,不要不自在,你們之間一定要保持距離,青春期的人比較衝動。如果你們想在一起,就相邀在**大學,你是你們看問起比較客觀。

5樓:泥芷荷

也許只是好感,而你誤認為是「愛」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初二上講過, 認真看看。

7樓:蘅瑆de姮鈊

恩,我初二,以學習為主,不要誤入歧途 這樣對誰都不好。

8樓:美好主編

我想你們還是保持現在的距離那樣對你們都好 你才初二我想你應該清楚現在什麼對你最重要 純潔的友情往往比愛情更讓人難忘。

初三的煩惱

9樓:子靜子的人

每當看到牙牙學語言的幼兒,看到揹著書包蹦蹦跳跳奔向校園的小朋友,在他們身上我總會看到自己曾經的影子,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是初三的學生了。

人生的路很長,要面對的坎坷很多,經過乙個又乙個的十字路口,而初三的我此時面對的是人生的第乙個十字路口。

初三的節奏很快,生活很忙,學習很緊張。

每日清晨,陣陣雞鳴聲響起,天還是泛著微微的魚肚白,我已背起書包匆匆的奔向校園,即使林中鳥兒的歌聲很甜美,路旁的野花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小溪潺潺的流水悅耳動聽,而我卻絲毫不敢放鬆前進的步伐。

初三的時光匆匆如流水,時光雖短暫,但我卻學到了很多,懂得了更多的道理。初三的我很煩惱,因為學習的壓力又加重了許多,每天都有背不完的課文寫不完的作業,朝起晚五是我們的作息表,老師也嚴厲了許多,要求更高了——課文背誦要精益求精,作文不容許有錯別字的出現,作業量也增加了許多,我們常常奮戰到凌晨才將作業寫完。但勇敢的鳥兒勇於與風兒拼搏,勇敢的魚兒只有衝破逆流才可以成長。

初三的負擔很重,因為這是人生的第乙個十字路口,不得不為自己的未來立下長遠的目標。我會更加努力,為自己的人生目標和理想而拼搏,爭取以優異的成績進入高中,為初中生活畫乙個圓滿的句號。

初三的生活有苦也有樂,初三的生活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

乙個初二學生的煩惱

10樓:網友

首先是不能影響你自己的學習,這是基本,你有興趣就多學,至於他人,有時候也許數學不適合他,你可以去向班主任申請調換座位,這也是沒辦法的辦法。

11樓:素顏

讓a也喜歡數學 或換位子到喜歡數學的人旁邊 我也遇上過類似的問題 有效。

12樓:梨落

上課的時候就把注意力放在老師說的內容啊,你可以和她明說,上數學課的時候,別和你說話。要委婉點說噢~~既然你們是好朋友,相信她也不會介意的吧。

況且學到的知識永遠是自己的。

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一件事情令我很痛苦,擔憂與煩惱,是前所未有的痛苦,每次都會想到它的壞處,而且一 50

13樓:kkkkk咳咳咳

不要想太多 ,多參加活動,多餘人交流,多運動。

14樓:艾倫_沃特

先想想自身為什麼會那麼多問題,源頭在**,找到源頭,可以自己解決就自己解決,如果不行報告家長。

初三的煩惱

15樓:匿名使用者

若從長久來看,想要提高自己的閱讀水平就要多讀多思,看不同型別的書和文章,只有儲備一定的資訊量和知識量,你的閱讀水平才能真正提高。

但若想短時間內,應付考試,方法也很簡單。首先做題時必須的,但要有技巧,你可以在某段時間內專做某種型別的題目,如議**,每做一題,做完後仔細對照答案,找出你們的差別,如思考方向,答題用語。再歸納出這類文章出題方向,就是一般會問什麼,怎麼問,然後歸納出常用的答題用語,或答題的格式,內容,即先說什麼在寫什麼。

最好都用一小本子記起來,考試前翻一翻,把格式記熟,怎麼答就了然於心了。這就是所謂的應試教育。

至於作文嘛!老方法,記格式背范文。首先把整體格局把握好。

例如:第一段,抒小情引中心。第二段,分論點加例子。

第三段同上。結尾,抒大情表決心昇華主題。把格式記好了,分數也不會太低,要想出彩,就要充實內容。

再找一小本子,把你平時讀到的文章,新聞裡頭,你覺得有用的事例記下。其實乙個從例項的各角度就能挖掘出很多的主題,不過記得事例多,用起來也靈活方便。然後就是積累些百試百靈的好詞好句,用作開頭或結尾或文中的點睛之筆。

就差不多了!祝你好運,中考馬到成功!

16樓:墨香花點綴

走的多了 便成了路。 書看的多了 自然下筆有如神。

現在還有時間 ,沒事多揣測那些閱讀。 做幾套題是必須的。

最好的辦法是請教自己的語文老師 ,只有她 知道你哪方面不足 ,能給你正確、快捷的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寫,多看,基本都是這些,學習沒有捷徑的!

18樓:青鸞於心

你要多多去你弱課的老師呢來 請教老師啊 畢竟說我不知道你現在是學的什麼 還是去找你的老師把 或者和班主任說說啊。這個比較重要啊!!!

19樓:阿成的包子店

這是乙個長期的過程 不可能立竿見影的 建議多做那些個什麼中考書 有專業指導。

20樓:風中飄著微笑

你就把老師每次發的卷子的閱讀題都搞懂就行。老師講的時候不要只是記記答案就草草了事,而應該重點聽老師的分析思路及閱讀題的答題技巧,必要的時候要隨時記下老師的話一邊反覆咀嚼。不懂得地方一定要去找老師問個清楚。

別以為只有理科的題值得問老師,其實文科的題問老師才是一種捷徑。另外,文科的學習方法與理科有很大的區別,那就是文科要多看。至於作文你更得去分析幾篇優秀的范文了,重點分析它的行文結構,段與段是如何巧妙連線的,怎樣讓改卷老師一眼就覺得這篇文章結構清晰,總體不錯,這個方向才應是你提高作文分數的重點考慮物件。

你平時也應拿一些范文讓老師幫你分析一下**好,聽聽老師的想法,你再去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進步一定會很快。願以上見解能對你有所幫助!

21樓:cx你和結他

你首先要基本明確文章講了什麼物件 有何特點 作者寫的寓意是什麼 象表達方式表現手法及其作用你的輔導書上肯定有講 姐就不羅嗦這個了 一般當問你哪個詞好在**阿 加點詞語的作用阿 你先回答該詞的一般意義 第二結合文中語句從正反兩面該詞在語境中的作用 要注意有沒有用修辭手法 你把那些修辭阿什麼一定要熟記 例如用擬人手法時就寫作者運用了擬人的手法 寫出了什麼〔物件〕的什麼特點 使其更加生動形象 要是要你分析句子或語段的作用阿 一般就從結構和內容兩方面寫 開頭的結構上一般是開篇點題阿 宣染氣氛阿或者交待背景 中間的一般是承上起下 結尾的一般是首尾呼應或畫龍點睛昇華文章作用 答題格式就是該句在文中起什麼作用寫出了什麼的內容 還有另一種型別是引用文章的句子問你如何理解或者文中某個概念體現在** 這類問題一般在文中可以找到答案 你要看分值在文中找點 一般是四分就兩點或四點 遇到開放性題目你就回答 文章的內容講了什麼 結合生活的例子 你認為該怎麼做 你還要弄懂說明文記敘文議**的基本特點 比如議論的最大特點就是使文章更有說服力。

22樓:涼月清心

都是過來人,初中語文是我強項,講講心得。作文注意平時積累,多看看別人的佳作,不光看,還要深有體會,還得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注意文章結構。語文作文和英語作文一樣,都要有模板,所以就得背誦佳段了。

像閱讀,也是一樣,回答問題的時候,都講究一定結構,也是套用,盡可能寫全,因為每一點都有得分點的。像朱自清的「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這句話好在**?

首先你就得說用了何種修辭手法,然後說」。「鑽」字用得何等傳神;「嫩嫩的,綠綠的」,「草軟綿綿的」,又是何等簡潔而富有質感地寫出了初春草的特點。具有形象生動,富有生氣,傳神等好處。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你考上理想高中!

23樓:網友

多看些書,寫讀書筆記。

24樓:靈櫟

根據老師教的方法做閱讀,平時多練多做,考試時主要是採點批分,所以要盡量多寫。

25樓:歐箬籬

把問題帶到文章裡去,在看文章的時候,邊看邊勾畫,把一些重點的句段勾畫出來,找出文章的中心點,把文章進行分段或分層。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高效率的完成作業,其次,多做閱讀題,再背作文,背的型別多點,盡量一星期背兩篇!

27樓:慧眼世界

首先通讀全文,找出文章的主題句,然後去揣摩作者寫這篇文章的意圖,然後在回答問題的時候要圍繞著文章的主旨去答題,這樣才不會有所偏差。

28樓:匿名使用者

走的多了 便成了路。 書看的多了 自然下筆有如神。如果文筆功底不ok或者思想表達不夠完美,不建議嘗試新格式和新創意,按老套路來不會有大錯的,起碼及格分是要保住的,新格式等等一般兩個結果,要麼滿分要麼零分,中考還是要慎重。

最最後,心情要放鬆,不要老因為這個很緊張。

29樓:俠盜a亞森羅蘋

閱讀題其實不是很難,幾種題型,你要歸納總結,基本答案都是大同小異的,每次答完以後讓老師指點你一下,說說自己的想法再找老師看看**思敗了,我就是這樣結果提高超級快的,至於作文,其實應試作文很簡單的,先練習結構清晰,再練習主題集中,然後就是創新了。

30樓:街尾咖啡屋

首先不要過分擔心,情緒會影響你的能力,每天也不要做很多題,每天做一段閱讀就好,但一定要弄懂,及時總結著篇閱讀的重點,每天寫一點。一定會有效的。

31樓:qnol鬼卿

如果說只是應試的話,語文這種東西說實話還是需要高人指點的,建議你去找個不錯的語文老師,幫你按照應試方法和技巧側重的補一補,先考了高分再說~

我小學的時候語文很一般的,是找了個語文老師幫我輔導了一陣子然後就好起來了,建議你養成乙個閱讀的好習慣,再乙個就是平時多看看書,做題的時候一定要搞清楚作者的意圖和中心思想,不要往偏怪難的方向去考慮,畢竟你們才是初三。

最後,如果文筆功底不ok或者思想表達不夠完美,不建議嘗試新格式和新創意,按老套路來不會有大錯的,起碼及格分是要保住的,新格式等等一般兩個結果,要麼滿分要麼零分,中考還是要慎重。

最最後,心情要放鬆,不要老因為這個很緊張。

32樓:水旻

提高做閱讀題的方法只能是大量的 做閱讀練習,每次做的時候閱讀文最少要瀏覽2遍,看清大致講的什麼,然後細心的閱讀文章,看一遍問題,帶著問題閱讀,這樣會好很多。只有經過大量的閱讀練習加上我說的方法閱讀題基本損失就在3-4分左右。還有要把語文的語法,修辭手法,還有每天要堅持寫日記,做閱讀摘抄,這樣做閱讀題很輕鬆的。

我上初二喜歡女生,我上初二喜歡一個女生

摁倒就弄,先上了在說. 我媽她女兒是豬 這是青春期的正常表現,如果要當乖寶寶的話,放棄。不過,喜歡還是追哦,但是別玩人家 不過初二還是偏早了。 溦星 放棄吧,你這麼好的成績,被早戀毀了太可惜。你們就算兩情相悅也沒有結果的,這才初二。你能保證你們能靠近同一所高中麼?就算能,你能保證你們靠近同一所大學麼...

初二的暗戀,初二,暗戀了乙個女生該怎麼辦

初二的暗戀簡稱初戀 初戀的根本不懂愛情 娃啊,還是好好學習吧,以後會有很多機會的,但初二只有乙個。初二正是有美好憧憬的年紀 不過還是不要想太多了 我覺得可以等以後再說,怕影響大家的學習哦 你以後會因為自己虛度年華而會很!初二啊 還小 小孩子不太考慮太多 你說她學習很好 那麼你也要好好學習 如果你成績...

乙個初二數學問題

題目有點問題吧 在直角三角形abc中,角c 90度,ab c,bc a,ac b,h為斜邊上的高,求證 以h,a b,c h,為邊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證 a的平方記作 a 2 由勾股定理得 a 2 b 2 c 2由面積得 a b c h a b 2 c 2 2 c h c h 2 h 2 由上式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