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時該注意什麼?寫作文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3-04-27 17:09:04

1樓:匿名使用者

1.書寫要規範,字跡要清楚作文時,要注意各種文體的書寫格式。要正確使用標點符號、大小寫及移行規則。字跡清楚,捲麵整潔,會給人一種清爽悅目的感覺;以增強文章的吸引力。

2. 認真審題,正確理解提示語作文時要認真審題。對有提示語的作文題目,必須緊扣提示,遵照出題人的要求,準確地表達內容。

寫作時可以先打個草稿,至少要草擬乙個提綱。把提綱發展成文章時,要注意內容的完整和充實,注意不要為湊滿字數而重複寫一些可有可無的話。3.

注意文章的思想性作文要注意文章的思想內容健康。態度要明朗,贊成什麼,貶斥什麼,要清楚明白,不能含糊。要能較準確地反映現實,具有一定的思想性,給人以啟示。

4. 力求語法正確無誤作文時,一般應使用通俗易懂、簡潔明瞭的句子,不要寫結構複雜的長句,複句和冗長 晦澀的句子,應該使用自己熟悉的單詞、短語和句型。時態和語態的使用特別要注意準確無誤。

寫作時無論採用哪一種時態,必須上下兼顧;前後一致,不能隨意改變。5.文章應力求自然要盡量輕鬆自然地寫文章,用詞造句要符合英語習慣,不能牽強附會。不要選用浮華虛飾的辭藻,也不要編造生硬,晦澀的句子。

文章應力求通順流暢和自然。6.文章結構要完整合理文章要盡可能做到首尾連貫,前後呼應。過渡要自然,段落要大體勻稱,不要畸長畸短,或畸輕畸重。

7.認真校核,仔細修改作文難免有錯漏,或字句欠妥,對作文的校核是不可缺少的乙個步驟。草稿寫完後,要通讀幾遍,仔細推敲,體會一下所寫的文章讀起來是否通順流暢,認真作一番修改。定稿的文章應該是簡潔明白,上下連貫,文理通順,沒有錯誤。

寫作文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寫作文時要注意那幾點

寫作文要注意什麼要點

2樓:龍之喵喵豬

1字跡,一定要清晰,最好佔的下半部分。

2不要忘記寫題目,題目寫好不一定加分,但不寫一定會扣2分。

3每段開頭要有亮點,好詞好句多寫點。

3樓:三步作文

一篇好的作文,至少體現在10個方面:

內容真實:所寫內容感覺讓你歷歷在目。

選材新穎:突破陳舊套路、材料新穎貼近生活③ 語言活潑:避免語言枯燥、空洞乏味,富有文采、讀起來行雲流水④ 用詞準確:

用詞準確、恰如其分,準確表達自己的思想和感情⑤ 結構勻稱:開頭自然,過渡、結尾不拖泥帶水,起承轉合自然流暢⑥ 布局縝密:布局嚴謹、邏輯清晰。

4樓:毀夢

注意格式,題目上留天下留地,每段開頭空兩格,另外字跡工整清晰。剩下的就是寫作手法了,看個人的文學水平。

5樓:匿名使用者

1字跡,一定要清晰,最好佔的下半部分。

2不要忘記寫題目,題目寫好不一定加分,但不寫一定會扣2分3每段開頭要有亮點,好詞好句多寫點。

4議**,論點一定要清晰,要反覆往論點上扣5結尾要意味深長,要有號召力。

6材料作文要找最佳立意,不要深想,看到了,腦中最先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我可是深受立意其害啊!)

7還有好多呢,不過暫時有點想不起來了。 考場寫時要用平時用著順手的筆,手上有汗要及時擦。

8若是立意很不好找的,不要耽誤太多時間,只要作文寫完就會有至少30 40 %的分呢。

寫作文時應注意什麼?

6樓:若水之夜

外貌,動作,語言,心理描寫,在文中注意使用排比、擬人、誇張等,讓文章更加精彩,更加細膩。

寫作文怎樣昇華主題,寫作文時怎樣昇華主題?

smile丶飛 平時作文,學生最愛犯的毛病之一,就是主題膚淺。那麼,如何才能使文章的主題深刻呢?除了對所寫題材本身要進行反覆提煉和深入挖掘外,在寫作技巧上也是有規律可尋的,其中簡便易學而且效果頗佳的方法之一,就是在結尾昇華主題。作文結尾如何昇華文章主題呢?這裡介紹幾種常用的方法,供同學們參考。一 從...

寫作文時開頭要怎麼寫,如何寫作文開頭?

如何寫作文開頭?寫作文的格式如下 1 開門見山式。即簡潔明瞭地直入正題,把文章想要敘述的內容直截了當地交代清楚,讓讀者一看就知道文章描寫的是什麼人 什麼事 什麼景等,這樣的開頭往往能一下吸引讀者,而且不易偏離主題。如 李梅是位勤奮好學 熱心助人 關愛集體的好學生,大家都很喜歡她。2 對比總結式。在開...

怎麼寫作文,怎麼寫作文

英語 還是漢語 英語的我的有 漢語的 網上多的是 這個問題如果認真回答起來都可以作為乙個專題來寫 了,可以細化到審題,結構,語言等。其實記住任何時候都要寫自己的真情實感,哪怕是 作者也是為了表達自己心中某一種情感,觀點而虛構出來的。這就要求我們平常要有所思考,還要善於聯想,甚至是幻想。這些是你寫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