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和我一樣現在才準備考研的人

時間 2023-04-24 16:48:05

1樓:恩波考研

恩波教育梁老師:

1.大三上學期至下學期3月:

決定是否考研;考哪所學校;從考試年3月份正式進入基礎複習階段,這個時候就是需要全身心投入複習了,3-6月份基本保證每天3-5個小時的考研學習。後期強化階段強度就比較大了,一般在8-12個小時左右。

1-2月份:利用寒假的時間最好把報考學校定下來,把考研資料盡可能得準備好。

2.大三下學期~暑期:基礎複習、暑假複習和考研班聽課,並關注大綱、招簡。

5-6月份:在上一基礎上,加深對書上內容的理解,在這個階段就要做筆記了,同時要盡量記住那些該記的內容。遇到不會的一定要做好標記,可以通過詢問老師,詢問學姐或學長,查閱相關資料(圖書館、網路)來解決。

7-8月份:這正是暑假,天氣炎熱,不過一定要沉下心來,認真學習。因為在前四個月已經對考研內容進行了兩輪學習,所不管效果怎麼樣,在這個階段都要嘗試著做一套考研真題。

其目的是:檢驗一四個月的學校效果;更加有針對性的學習。同時還要做些輔助性的練習來鞏固自己的學習效果。

3.大四上學期9~10月:考研網上預報名和網上報名,提高複習。

10-11月份:這個時候因為參考書已經看的差不多了,考研真題也做了,所以就要繼續回顧參考書,這次是更加有針對性地來看,查漏補缺的階段。

4.大四上學期11月:衝刺複習、現場確認。

5.大四上學期12月:衝刺複習、列印准考證、考試。

12月份:這個月其實對考研的最後結果已經沒有實質性的影響了。在這個階段就要系統的總結前邊學過的東西,使其系統化,條理化。

順便可以自己壓壓題。考試的前乙個多星期。這一階段要做的工作就是要調整好心態,查閱考研期間應該吃什麼,注意什麼。

2樓:佘桖晴

研究生考試已經結束了,你還管初試科目幹什麼?!初試的科目是今年1月16號那天考的,呵呵,現在跟你沒關係了,你應該關注的是複試科目才對啊!

你調劑哪個學校,自然就得根據這個學校的複試要求進行複習,不能按你原來報考的學校為準了!!比如我是學法律的,我原來報考的是a區的一所院校,複試科目是民法,但是我沒能考上,調劑到了b區的某所院校,要求複試的科目是行政法,那麼我就必須複習行政法了,要不人家出的專業課卷子是行政法的,我再複習民法有什麼用啊?!對不!!

希望對你有幫助!!

那些考研的人都後來怎樣了?

那些考研的人,後來都怎麼樣了?

有人覺得考研很難,這是真的嗎?考研需要做哪些準備?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因為考研本來就是乙個比較漫長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對人員的學習能力要求比較高,所以一定要做好準備,一定要制定嚴格的計畫,要找準方向,提高學習能力。

4樓:創作者

這是真的,考研確實是非常難的,而且考研是需要付出很多時間和精力的,在考驗之前應該改變自己的心態,應該努力的去刷題,也要多去讀書,多了解一些考研的東西。

5樓:灰灰慧闖天涯

考研的確是非常的難,這是真的,考研的時候需要做的準備,應該就是提前1~2年就要開始學習相關的乙個課程,然後也需要報乙個考研培訓班,好好的學習一下。另外就是還需要我們多學習一些關於政治方面的內容,並且多看一些新聞。

6樓:阿斯達歲的說

這是真的,因為這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時間。心理準備,知識準備,時間準備、教材準備、報考流程了解準備。

我到底要不要考研啊?

7樓:開心點哦耶

我感覺考研是值得的,現在努力去考研,可以讓自己隨時有能力跳出自己厭惡的圈子。

在普通大學,不努力是常態,彷彿那才是大學生活。在好大學,不努力會恐慌。當你前進了這一步,你會發現,再也不用和淺薄的人多費口舌是多幸運的一件事。

這裡有的是更開放包容的環境,更努力進取的同學,和更器重你的老師。普通人跨越階層最好的辦法就是讀書,而這就是你的第一步。

當你走進這個大門,你就和所有人一樣,進的是同樣的課堂,聽的是同樣的教誨。 學霸和學渣沒有天然的屬性界限,別輕易給自己扣帽子,尤其是受盡旁人diss的差生。久而久之,你的自信會慢慢建立起來,人就會向乙個正向指標,不斷的上公升。

誠然學歷很重要,但這只是一塊敲門磚。考研最大的收穫是更權威的老師甚至更自律的同學們所塑造的環境變化。人生中沒有幾個改變命運的機會,前方有「巨人」給你指指路,或許你的人生就大不相同了。

朝夕相處的同學來自世界各地,見聞廣識、興趣愛好、生活習慣都會影響到你,試想乙個每天帶著你泡圖書館、實驗室的同學,和乙個每天對你學習冷嘲熱諷的同學,哪個會對你的人生產生好的影響?

和優秀的人在一起,你也會變的更優秀。老師更是高屋建瓴,對你的人生會起指導性的意義。乙個個的國際學術會議,高精尖的學科前沿知識,對你的洗禮和衝擊,是不斷的將你推向優秀的浪潮。

總有一天,你也是別人口中優秀的人。

我應該考研嗎?

8樓:風塵僕僕的路人甲

你好,當我大學畢業的時候,我發現我大學同學裡面有很多是執著於考研的人,這些人往往認為只有考研成功,才能夠讓自己擁有乙個美好的前途,我所認識的這些同學,這些執著考研的人,最後無在乎是有兩個結果。

首先就是一些人在考研過程中始終堅持著自己的目標,始終不斷的努力,儘管是第一年甚至第二年考研失敗了,但是自己始終一直堅持著,最終還是達成所願,考入了自己索期待的院校,而且在自己研究生畢業之後,確實有著乙個不錯的前途,找到了乙份讓我們都羨慕的工作,這還是和他們的堅持與努力密不可分的,對於這樣的人,我個人還是很欽佩的。

而另外還有一些執著於考研的人,雖然說連續考了3到4年都沒有考入理想中的學校,但是他們也依然在堅持,可是迫於現實的壓力,到最後他們還是改變了想法,最終選擇找乙份工作,然而他們卻因為這幾年直播考研而白白耗費了自己的青春,讓自己在求職就業過程中相比那些才畢業的大學生並不具備什麼優勢,但是即便如此,對於這樣的人我還是比較欽佩的,畢竟他們能夠堅持自己的理想,能夠自己的理想而不斷努力,其實很多時候,對於這些執著考研的人來說,雖然說結果美好是比較重要的事情,但是我個人認為很重要的也是在於過程,只要是過程讓自己滿意,那麼至少也能夠讓自己釋懷,讓自己心裡面真正踏實。

祝你考研成功。

是不是應該去考研呢

9樓:成敗的龍

我是今年考研的,和你差不多,考研是夢想,知道夢想和現實有差距還是決定去試試。不過我很幸運,今年考上了。

考研不是我們想象中的那麼可怕,但是過程確實很艱苦。我是學國際**的,英語應該說還不錯,六級,你的英語不好,這確實是乙個比較大的問題,考研英語的難度和六級應該是差不多的,如果決定要考,英語一定要下大功夫。

數學也不是特別好,也要努力。

我個人的建議是:努力的去考一次!盡全力!然後考上考不上自己都不後悔。

ps:在考的過程中如果有好的工作機會也不要放過,畢竟沒有什麼是100%成功或者失敗的,給自己多幾條路不是壞事!

大家覺得有必要考研嗎?

10樓:辛張說車

考研與否還是要看自己的實際需要,具體如下:

1、如果學歷或學位對你有用,可以讀。

大家本身的工作都不一樣,有的職業看重學歷學位,有的工作晉公升有學位學歷的要求,有的工作入職門檻可能就比較高,尤其是一些公務員、事業單位和國企,學歷對於這些工作的重要性比較大,而且學員也比較有充裕的時間來學習,那就可以選擇考個研。

如果你是公務員、企事業單位人員,又比較年輕的話,個人認為還是很有必要去提公升自己學歷或者學位的。但在職時間少、精力也少,給考研增加了不少難度,該怎麼選擇呢?公務員、國企、事業單位的小夥伴們,推薦大家考管理類聯考mpa,在職人的考研捷徑之選。

2、如果你還在考公、考編的路上,可以讀。

公務員、事業單位、教師」都是有保障的鐵飯碗,但在這條路上競爭的人越來越多,以大部分本科學歷的小夥伴來說,隨著報考人數的逐年增多,競爭壓力巨大,戰場如殺場時間寶貴,反覆折騰卻還是差點運氣。

考研之後的你是什麼樣的?

此刻有沒有一樣和我很迷茫得女人,不知道自己該幹嘛,除了睡覺就是玩手機,工作不知道幹嘛了,然後心裡又

要相信自己,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不要因為一次失敗的婚姻就一蹶不振,相信自己都會好起來的,會遇到真正對你好屬於你的人。平時可以多出去走走,多想想未來,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來充實自己的生活。加油 自從他走了那天開始就沒有高興過,也許這所有的一切都是自找的,是自己把他推給了別人,一年多了,我和父母給他的壓力...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因為沒人管沒人教就不知道怎麼和別人相處,而苦惱而自閉的?直到現在依然如此,惡性迴圈

雙子深海怪 人生因為未知而有了神祕感,繼而也有了吸引人們不斷前行的動力 人生又應為 有知 而有了方向和動力,之後便是行走在這條有方向的路上。這樣說來,人生似乎是在 未知和有知 之間完成著無窮的變化。有時候,我們常常聽到一些抱怨生活無趣,人生無聊的話,想來大抵是那人生一路見底,缺少神祕感的鼓動,又或許...

不知道有沒人和我一樣覺得黃昏少女X失憶是神作我看過挺多催淚純愛的都沒覺得咋樣

房慕苼 黃昏少女的確良作。但是跟air和cl比。嘛。攤手 每個人淚點不一樣,air和cl應該說是比較符合大眾的淚點。至少cl應該稱得上是神作級 雖然咱很討厭在各種排名裡刷這個的無腦key廚 另外時代也是需要考慮的。air和cl畢竟都是蠻多前的作品了,雖然製作水平上看不如現在,但是當時絕對是劃時代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