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是否可以參加高考,高二能參加高考嗎?

時間 2023-03-19 05:20:05

1樓:巡天夢天

嘿嘿,學弟和我當年想的一樣啊。高二要參加高考的話最好不要,因為要是你用自己的名字參加高考,那麼來年就會以復讀的身份參加你的正式高考,那麼對你填補的大學,志願都沒有好處。如果你非得參加高考的那麼就得另外想辦法,最好是能找到高三的班主任,去頂別人的名字高考,但是照相必須是自己的,那樣你就可以不受影響,但是如果一單考上了就麻煩了,得去改名字。

如果對自己信心好的話也可以用真名去,是以應屆生參加,考上就可以去讀。

2樓:幹萊資訊諮詢

高二學生不能參加高考。

「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畫,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

點選檢視大圖">/

高二能參加高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除非以下特例,高二成績優異的學子,可以申請報考少年班,必須是極少數智力超常、成績優異且年齡在15周歲(含15周歲以上的初、高中在校學生,但不包括高中應屆畢業生)。

高二能參加高考嗎

4樓:遠航談社會

不可以。高二學生是不能參加高考的,教育部有明確規定: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不能參加高考。

正如大家所說的,高一和高二充其量只能叫學生,而高三的學生才能稱得上考生,好好利用高中的最後一年認真複習,對考生上好的大學有百利而無一害。

高考報名條件: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5樓:嘉行八方

不能,高考報考的條件就是高中應屆畢業生或往屆生、其他社會人員等,嚴格控制高二學生,如果高二學生可以考、就亂套了。

好好複習吧,高三再考。

6樓:藍天可達

高二不能參加高考,高三才能參加高考。

當然,如你特別優秀,可在上高二時,參加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少年班自主招生考試。

7樓:未來你御姐

覺得自己知識量儲備可以的話,可以參加高考報名,然後就能參加高考了。

8樓:吳往不勝

全國各地普通高考報名條件上寫著:在校生不允許參加高考。但是有乙個例外,那就是參加少年班、創新班等,在參加了校考獲得參加高考通知書以後可以提前參加高考。

祝你好運!

高二可以參加高考嗎

9樓:

摘要。高二的學生是不能報名參加高考的。教育部有明確規定: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不能參加高考。但是成績優異的學子,可以申請報考少年班,必須是極少數智力超常、成績優異且年齡在15周歲(含15周歲以上的初、高中在校學生,但不包括高中應屆畢業生)。

諮詢記錄 · 於2022-07-01

高二可以參加高考嗎。

高二的學生是不能報名參加高考的。教育部有明確規定: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不能參加高考。

但是成績優異的學子,可以申請報考少年班,必須是極少數智力超常、成績優異且年齡在15周歲(含15周歲以上的初、高中在校學生,但不包括高中應屆畢業生)。

希望可以解決您的問題,祝您生活愉快。

高二如何參加高考?需要什麼手續, 高考 高二如何參加高考?需要什麼手續?

金果 高二在校學生不能參加高考,只要高三畢業生才可以參加高考。高考報名條件規定,以下人員不得參加高考 1 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 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 ...

高二結束不參加高考直接去英國留學行嗎

學通國際教育 一般申請英國本科,需要三樣東西 學術成績 alevel 語言成績 雅思 和ps。如果還有igcse成績 競賽 活動 附加考試等加分項就更好了。學術成績如果沒有或者沒有達到目標學校要求的話,可以考慮讀預科,但最好是國內把alevel考出來,你就有學術成績依據了。國內讀個alevel比過去...

讀完高二不讀高三如果學校不給報名參加高考的資格自己能去教育局自己報名獲得高考資格然後參加單招考試嗎

江湖網路哦 應該不能,需要和老師協商,需要校長級長這些簽字請假,給你保留學籍,要是就那麼不讀高三了恐怕老師會開除學籍你就不能上學了。我是高三複習生,但我在不在學校報名高考,因為我是在家複習的。想自己去當地教育局報名。請問今年高考報 如果學籍在學校 就按在校 復讀生,在學校報考。如果學籍不在學校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