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高二不讀高三如果學校不給報名參加高考的資格自己能去教育局自己報名獲得高考資格然後參加單招考試嗎

時間 2021-12-20 21:29:37

1樓:江湖網路哦

應該不能,需要和老師協商,需要校長級長這些簽字請假,給你保留學籍,要是就那麼不讀高三了恐怕老師會開除學籍你就不能上學了。

我是高三複習生,但我在不在學校報名高考,因為我是在家複習的。想自己去當地教育局報名。請問今年高考報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學籍在學校 就按在校 復讀生,在學校報考。

如果學籍不在學校了,到教育局報名也可以,按社會人員參加高考流程報名,具體操作方法到當地教育局諮詢。 問問當地教育局**,或親自過去詢問相關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通過114查下教育局**,然後問下教育局高考報名的截止日期,各地規定不同,問當地教育局會給你最準確的答覆,祝好運,請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學籍在哪所學校,要學校統一報的

5樓:醉酒詩間

你可以去當地的學校去諮詢一下

6樓:樊良危媼

1可以肯定的說你能夠報名,建議你直接到當地教育局招生辦諮詢,各地高考報名陸續開始了,如果你錯過了時間就要再等一年了,行動吧,馬上到招生辦去問,這才是權威的。

2往年的印象就是11月份啊,你要提前,錯過今年再等一年

我家住汨羅,想自己以社會考生方式報名參加高考(不進復讀學校),自己去教育局能辦理麼??有什麼步驟。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涉及到高考報名點學校和就讀學校之間的關係。

所謂報名點學校,指的是招生辦根據本考區實際情況,指定若干所學校作為高考報名點、負責辦理考生的報名、體檢、填志願等高考事務。

一般情況下、普通高中學校因為所屬學生都要參加高考,為了管理方便,轄區內的普通高中學校都會設為報名點。大一點的中等職業學校,也會設立為報名點。

除了高中、職業學校外,各地可能還有補習教育機構,也有可能被設成報名點學校。這就造成了部分考生產生誤區,以為報名點等同於高中(職業)學校,不在校讀書,就不能高考報名,這其實是不正確的。

除了在高中、職校、補習機構這些設為報名點的學校讀書的考生外,還有大量在外地讀書、或不在校讀書的考生,這部分考生當然也需要高考報名。

一般的,這些考生(不在校讀書,也就是所謂的社會考生),可以直接去招生辦申請高考報名,招生辦會根據需要,指定

一、兩所高考報名點學校替你報名,這樣你就跟該報名點學校就讀考生一樣,受這個學校管理。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向當地高招辦諮詢。

江蘇的學生可以不在學校報名,自己去教育局報名參加高考嗎?

9樓:

可以的,應屆考生可以通過學校報名參加高考,也可以以自然人身份通過招生考試院在社會報考。

在學校報名高考和自己報名高考有區別麼 10

10樓:子諭曰

沒有區別。bai

符合報名du

參加高考,首先

zhi要取得報考資

dao格。根據國家教育部專

的有關檔案精

屬神,考生報名必須符合下述條件。

1.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身體健康。

3.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4.報考軍隊院校者須注意以下幾點:①必須是高中應屆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0周歲。男女比例有一定限制;③身體條件必須符合軍隊院校體檢標準。

5.報考公安部所屬院校年齡不超過22周歲(外語專業不超過20周歲)。

6.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身體健康,可以報考。報名時須持有市公安機關填發的「外僑居留證」。

不允許報名

具有高等教育學歷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應屆畢業生之外的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的在校生;

被普通高等學校開除學籍或勒令退學到報名時不滿一年者;

因觸犯刑律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報名是以學生名義報名,而自己在教育局報名是以社會考生名義報名的。報名後還是要去你以前的學校拿學籍的。

在高考錄取分數線和錄取上是沒有任何區別的,同等待遇,擇優錄取。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的,學校統一報名都是報的應屆生,而自己報則是不一樣的以晚屆畢業生報的!有些學校是不手晚屆生的了!還有什麼問題到我空間去!

13樓:繁星

有 有一些高校是不收往屆和社會考生的 例如軍校就不收往屆 只收應屆回 是的 文字擋是當你考上大學後

答自己帶到大學的檔案 電子檔是必須從填上 必須在當地教委登記上的 作為你今年參加高考的憑證 當你考上哪所大學的時候 那所大學會給你家的當地教委發含 教委就會把你的電子檔發過去 之後再有那所學校給你發錄取統治書 。你的明白

14樓:地緯小沈

學校高考是 俗稱 全國統考

自己報名是 **高考 不是一回事情的,上學也有限制,有的學校不收**高考考生的,雖然**高考的錄取線低些

15樓:水瓶臨風

據我的經驗bai 在家和在復讀學校報名的du最大不zhi同是考試地點的不一樣 而且dao

,沒有什麼復讀回學校的**答 至於檔案~如果你不是特殊需要,那一年~ 如果在家讀,很多人會把這中間的一年寫上在家休養或者其他什麼(如果你不希望別人知道你高復過,可以這樣的) 如果在復讀學校,則會寫在那個學校學一年之類的~ 但無論怎樣,都已經算是往屆生,和應屆生當然是不同的! 不過,除了一些特殊的專業、學校,其實影響不大。 不過,我覺得其實還是選擇乙個復讀學校比較好 因為會有乙個氛圍,有同學可能心情也比較好~而且有競爭,才有動力的~

16樓:吳文昊軩

據我的bai經驗 在家和du在復讀學校報名的最大不同zhi是考試地點的不dao

一樣內 而且,沒有什麼復讀學容校的** 至於檔案~如果你不是特殊需要,那一年~ 如果在家讀,很多人會把這中間的一年寫上在家休養或者其他什麼(如果你不希望別人知道你高復過,可以這樣的) 如果在復讀學校,則會寫在那個學校學一年之類的~ 但無論怎樣,都已經算是往屆生,和應屆生當然是不同的! 不過,除了一些特殊的專業、學校,其實影響不大。 不過,我覺得其實還是選擇乙個復讀學校比較好 因為會有乙個氛圍,有同學可能心情也比較好~而且有競爭,才有動力的~

自己要去報名參加高考要怎麼報名

17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考生報名需要拿著你的戶口本,身份證,到戶口所在街道報名。但只能是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報考。要交130多塊的報名費。

1.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身體健康。

3.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4.具有所在市的正式戶口。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報名方法:

省級招委會可按照以考生戶籍為主、與在本地區高階中等教育學校就讀一定年限相結合的原則,結合本地區實際就報名條件、時間和有關要求作出具體補充規定。

進城務工人員及其他非戶籍就業人員的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後在當地參加高校招生考試,按各省(區、市)公布的辦法執行。考生不得在「流入」和「流出」兩地同時參加高考報名。對於既不符合流入地也不符合流出地報考條件的考生,由流入地協調流出地解決,原則上回流出地報考。

在中國定居並符合報名條件的外國僑民,持公安機關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可在有關省級招委會指定的地點申請報名。

18樓:帥氣的小宇宙

社會考生參加高考流程:

1、在高考報名時間到戶籍所在省(區、市)高校招生委員會;

2、需要帶上戶口本、身份證以及同等學歷證明(高中文憑、中專文憑或《學業水平測試合格證》),履行填寫手續。在職幹部和工人帶學歷證明及單位介紹信;應安排工作而尚未安排的退伍、轉業軍人,須持(區)民政部門的證明;

一般是填寫五種表:《報名登記表》、《准考證》、《考生志願表》、《考生志願**登記表》及《考生卡片》,同等學歷者還需填寫《政治思想品德考查表》;

3、社會考生參加高考跟普通高考無區別, 區分文、理科;

4、報名時需上繳考試費、《報考指導》費、體檢費等全部費用。

19樓:

社會青年高考報名需要到教育局招生辦去辦理報名,需要免冠**若干張,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學歷及證書影印件,辦理費用。

1、各省高考報名時間一般在前一年的12月初,及時關注該省招考院**的檔案,了解報名資格、報名條件、報名時間、報名程式等事由。

2、網上報名的省份:先網上報名填寫基本資訊,然後再規定的時間到所在地招辦採集**、驗證證件和身份。一般帶學歷證明、街道(社群、村)介紹信、身份證,一定別忘記帶本人。

3、一切通過,等待第二年參加高考。

20樓:阿棟

報名辦法

申請報考高校的考生,原則上按其戶籍所在省(區、市)高校招生委員會(以下簡稱省級招委會)規定的時間、地點及方式報名。

省級招委會可按照以考生戶籍為主、與在本地區高階中等教育學校就讀一定年限相結合的原則,結合本地區實際就報名條件、時間和有關要求作出具體補充規定。

進城務工人員及其他非戶籍就業人員的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後在當地參加高校招生考試,按各省(區、市)公布的辦法執行。考生不得在「流入」和「流出」兩地同時參加高考報名。對於既不符合流入地也不符合流出地報考條件的考生,由流入地協調流出地解決,原則上回流出地報考。

在中國定居並符合報名條件的外國僑民,持公安機關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可在有關省級招委會指定的地點申請報名。

各省級招委會辦公室(包括教育考試院、招考辦、考試中心、考試局等,以下統稱為省級招辦)應對所有報名資料進行重複報名和違規情況篩查,並要求本省(區、市)各級招生****認真履行考生報名資格審查工作職責,根據報名條件,嚴格審查考生報名資格。

21樓:瀛洲煙雨

自己要去報名參加高考按照社會考生準備。

一、社會考生報名條件:

1、符合下列條件且戶籍在報考省(市、自治區)的人員,可以報名: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身體健康。

2.外國僑民符合上述條件,持《外僑居留證》,可在省招考辦指定地點報名。

二、社會考生參加高考流程

1、親自到縣區高招辦報名(一般為當地教育局)

2、需要帶上戶口本、身份證以及同等學歷證明(高中文憑、中專文憑或《學業水平測試合格證》),履行填寫手續。

·在職幹部和工人帶學歷證明及單位介紹信;

·應安排工作而尚未安排的退伍、轉業軍人,須持(區)民政部門的證明

一般是填寫五種表:《報名登記表》、《准考證》、《考生志願表》、《考生志願**登記表》及《考生卡片》,同等學歷者還需填寫《政治思想品德考查表》。

3、社會考生參加高考跟普通高考無區別, 區分文、理科

4、報名時需上繳考試費、《報考指導》費、體檢費等全部費用。

三、年齡限制

2023年,高考取消年齡、婚否限制。

四、照顧加分型別

在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軍區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軍人;區(縣)級見義勇為榮譽稱號獲得者;歸僑、華僑子女、歸僑子女;台灣省籍考生;烈士子女;自謀職業的退役士兵;少數民族考生;市級以上科技發明創造獎獲得者;市級以上單學科競賽優勝者;退出部隊現役的考生;殘疾人民警察、因公犧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級至四級殘疾人民警察子女。

社會考生是與在校考生、在讀考生相對的考生群體。一些公開報名的考試,例如全國高考、大學生英語等級考試等,除了符合條件的在校(在籍)學生可以報名參與之外,其他符合條件的各界人士也可以參與,例如在職職工、自由職業者、離退休人員等。這類參考考生稱為"社會考生",包括成考,電教和自考等。

高三降級讀高二,高三降級讀高二 20

海茶王 現在這個時段,你說你是高三的仍然是學生的學生,我想你還沒畢業,剛讀完高二吧。如果你重讀高二,那麼兩年的時間你讀的是一年高二一年高三,如果復讀就可以讀兩年高三。高二還在講新內容,而高三則是查漏補缺,全面複習,我認為高三對人蔘加高考的幫助更大,所以建議你繼續讀高三,如果考不理想就再復讀。你說你數...

高二升高三暑假怎麼安排,高二升高三的暑假怎樣過

對於英語的話,要每天堅持記一點單詞,做一片閱讀。英語也是一門語言,所以英語學習,靠的是語感,練習的多了,做題的感覺自然就出來了,有些題即使不知道原因也能選出正確答案,所以要每天堅持練習。對於數學的話,那就重在理解了,不需要整天抱著習題做,但要明白每個題的考點 知識點。要學會融會貫通,掌握數學的重要的...

高二升高三暑假怎樣制定複習計劃,高二升高三暑假怎樣制定複習計劃? 100

俗話說 公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你應該在暑假前幾天制定學習計劃,考慮留給自己每門功課的時間還有出去玩和休養生息的時間,做到勞逸結合。要在你的薄弱環節 功課上下工夫,為高三的衝刺做準備。另外問一下,你們有沒有選科,要選自己最擅長的 最有把握的,在這科上下工夫,鑽研鑽研,畢竟到了高三無論什麼科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