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扇形的圓心角和半徑,怎麼求弧長

時間 2023-03-16 22:00:09

1樓:旭日東昇

知道圓心角q很半徑r,可以直接求弧長s,即:s=qr

注意:這裡圓心角q是以弧度形式參與計算,圓心角化成弧度為:q(弧度)=q(度)×2π/360。

2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圓的周長為:2πr,對應的圓心角角度為360°(旋轉一周即使360°)。

圓心角為θ時,圓弧長度和圓心角成正比,因此:l=2πr×θ/360°=πrθ/180°。注意這裡的θ為圓心角的角度。如θ=90°,l=πr/2,位於圓周長的四分之一。

如果圓心角用弧度(n)來表示,因為:θ=360°/2π)ω所以:

l=(πr/180°)×360°/2π)n = nr。

3樓:匿名使用者

與這個扇形半徑相等的圓的周長:半徑x2x兀。

扇形佔圓的百分數:扇形圓心角的度數÷360度。

弧長:半徑x2x兀x(扇形圓心角的度數÷360度)分析:已知扇形的圓心角和半徑,要求圓心角所對的弧長。

我們知道扇形是圓的一部分,那麼扇形的圓心角所對的弧長也就是圓周長的一部分。所以我們可以先求出與這個扇形半徑相等的圓的周長,用半徑×2x圓周率,就可以求出這個圓的周長;然後再用圓心角的度數÷360度,因為圓周角是360度,求出扇形佔圓的百分之幾,然後再用圓的周長乘這個百分數就可以求出扇形的圓心角所對的弧長了。

4樓:斜陽紫煙

半徑求出周長。周長/(圓心角/360)得到弧長。

知道半徑和圓心角求扇形的面積公式是多少

小小芝麻大大夢 a 360 r 其中a為圓心角度數,r為半徑 解答過程如下 1 設圓心角的度數為a,圓的半徑為r。2 圓的面積 r 3 扇形又是圓的一部分,扇形的角度為a,則它的面積佔圓的面積的 a 360。4 進而可得扇形的面積 a 360 r 假面 面積公式 s 0.5 a平方 r 圓心角 面積...

甲扇形的半徑為乙扇形的2倍,圓心角是乙扇形的一半,那麼甲扇形的面積是乙扇形的填分數)

甲扇形的半徑為乙扇形的2倍,圓心角是乙扇形的一半,那麼甲扇形的面積是乙扇形的1分之2.12 牛與羊的頭數的比是4 5,表示牛比羊少20 羊比牛多25 13 用三百粒玉公尺種子做發芽試驗,結果有12粒沒發芽,發芽率是96 油菜籽的出油率是42 要榨出6300千克油,要用油菜籽15000千克 14 已知...

在扇形統計圖中,怎樣求扇形對應的圓心角

沐浴恩澤 扇形統計圖圓心角度之和為360度,扇形對應所佔百分比,乘以360度即可得出圓心角度,具體的求算步驟如下 1 以其中乙個扇形圖為例,作出扇形圖的平面圖。2 得出平面圖中小項所佔總項的百分比。3 用百分比 360度,即可得出扇形圓心角對應的角度。 我是吳比啊 360度 已知百分數 圓心角的度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