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半徑和圓心角求扇形的面積公式是多少

時間 2021-10-15 00:23:17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a/360)×π×r²。(其中a為圓心角度數,r為半徑)。

解答過程如下:

(1)設圓心角的度數為a,圓的半徑為r。

(2)圓的面積=π×r²。

(3)扇形又是圓的一部分,扇形的角度為a,則它的面積佔圓的面積的:a/360。

(4)進而可得扇形的面積=(a/360)×π×r²。

2樓:假面

面積公式:s=0.5*a平方*r

圓心角=面積÷(半徑的平方×π)×2π=2×面積÷(半徑的平方)圓弧角的扇形有時給予其特別的名字,其中包括象限角(90°)、六分角(60°)以及八分角(45°),它們分別是整圓的1/4、1/6、1/8。

擴充套件資料:扇形(符號:⌔),是圓的一部分,由兩個半徑和和一段弧圍成,r是扇形半徑,n是弧所對圓心角度數,π是圓周率,也可以用扇形所在圓的面積除以360再乘以扇形圓心角的角度。

s=nπr²/360

s=1/2lr

(l為弧長,r為半徑)

在同圓或等圓中,同弧或同弦所對的圓周角等於二分之一的圓心角。

定理證明:證明。

作直徑cd,

∵oa = ob = oc

∴∠obc = ∠ocb ∠oac = ∠oca∴∠bod = ∠obc+∠ocb = 2∠bcd即:∠bcd = 1/2∠bod

同理:∠acd = 1/2∠aod

∴∠acb = ∠bcd - ∠acd

= 1/2(∠bod - ∠aod)

= 1/2∠aob

3樓:張沐水

圓心角=面積÷(半徑的平方×π)×2π=2×面積÷(半徑的平方)

s=0.5*a平方*r

4樓:騎著你追我

很簡單你知道半徑就知道這個扇形所在的圓的面積πr*r

你知道圓心角,就能計算扇形在這個圓裡所佔的比例。假設這個圓心角是a,那麼這個比例就是a/360

那麼這個扇形的面積公式就是a*π*r*r/360

5樓:炒米喵

s=360/nx丌r2

一個扇形是90度圓心角,半徑是5cm.怎麼求扇形的面積? 5

6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9.625平方釐米。

分析過來程如下源:

一個扇形是90度圓心角,半徑是5cm。

先求圓的面積

,圓的面積=πr²=3.14×5²=78.5平方釐米。

因為圓心角是90度,90÷360=1/4。

所以扇形的面積=1/4×78.5=19.625平方釐米。

7樓:匿名使用者

解:因為90度是360度的1/4,所以扇形的面積為:5²π/4=19.625cm²

8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1,由90度圓心角可知,扇形面積是整個圓面積的1/4。

2,主要是求圓面積。

列式:5×5×3.14÷4

9樓:默默地說句話

先計算弧長l 圓的周長乘以圓心角除以360度l=2*5*3.14*90/360=7.85扇形面積s=弧長*半徑/2

s=7.85*5/2=19.62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扇形的半徑昰3cm,求面積

11樓:沒有誰的思密達

求出圓的面積,在乘以四分之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等於19.625平方釐米

13樓:不要放棄尋找我

5×5×3.14×4分之一

14樓:趙萬平開心農場

5×5×3.14×90/360

知道扇形的圓心角和半徑,怎麼求弧長

知道圓心角q很半徑r,可以直接求弧長s,即 s qr 注意 這裡圓心角q是以弧度形式參與計算,圓心角化成弧度為 q 弧度 q 度 2 360。圓的周長為 2 r,對應的圓心角角度為360 旋轉一周即使360 圓心角為 時,圓弧長度和圓心角成正比,因此 l 2 r 360 r 180 注意這裡的 為圓...

甲扇形的半徑為乙扇形的2倍,圓心角是乙扇形的一半,那麼甲扇形的面積是乙扇形的填分數)

甲扇形的半徑為乙扇形的2倍,圓心角是乙扇形的一半,那麼甲扇形的面積是乙扇形的1分之2.12 牛與羊的頭數的比是4 5,表示牛比羊少20 羊比牛多25 13 用三百粒玉公尺種子做發芽試驗,結果有12粒沒發芽,發芽率是96 油菜籽的出油率是42 要榨出6300千克油,要用油菜籽15000千克 14 已知...

在扇形統計圖中,怎樣求扇形對應的圓心角

沐浴恩澤 扇形統計圖圓心角度之和為360度,扇形對應所佔百分比,乘以360度即可得出圓心角度,具體的求算步驟如下 1 以其中乙個扇形圖為例,作出扇形圖的平面圖。2 得出平面圖中小項所佔總項的百分比。3 用百分比 360度,即可得出扇形圓心角對應的角度。 我是吳比啊 360度 已知百分數 圓心角的度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