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方體的表面積怎麼求?

時間 2023-03-16 00:50:05

1樓:帳號已登出

長方形表面積用公式s表=(ab+bc+ac)×2。長方形也叫矩形,是一種平面圖形,是有乙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長方形也定義為四個角都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

正方形是四條邊長度都相等的特殊長方形。

長方形的性質為:兩條對角線相等;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兩組對邊分別相等;四個角都是直角;有2條對稱軸(正方形有4條);具有不穩定性(易變形);長方形對角線長的平方為兩邊長平方的和;順次連線矩形各邊中點得到的四邊形是菱形。

2樓:朝霞英語

長方體的表面積=(長x寬+長x高+寬x高)x2

因為長方體有六個面,每兩個面都一樣。兩個長乘寬的面,兩個長乘高的面,兩個寬乘高的面。

3樓:網友

計算長方體的面積需用到以下公式:2ab + 2bc + 2ac。

這公式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呢?簡單地說就是用寬乘以長,再乘二;然後用長乘以高,再乘二;再用寬乘以高,再乘二 。最後把三個結果加起來,就得到總的表面積了。

4樓:木錘哥談趣事

喬治數學微課堂@長方體表面積的計算公式。

5樓:始黛養晨濡

長方體的表面積求長的方法是:長方體的長=(表面積-寬×高)÷2÷(寬+高)。長方體是由六個長方形(特殊情況有兩個相對的面是正方形)圍成的立體圖形。

長方體的每乙個矩形都叫做長方體的面,面與面相交的線叫做長方體的稜,三條稜相交的點叫做長方體的頂點,相交於乙個頂點的三條稜的長度分別叫做長方體的長、寬、高。底面是矩形的直平行六面體。分別稱為長方體的長、寬、高為三度,長方體的三度的平方和,等於它的對角線的平方。

長方體的體積等於其長、寬、高的積。

6樓:潛覓蕭俊傑

長方體的表面積的計算公式是:(底面長×底面寬+底面長×高+底面寬×高)×2。在計算做表面積的一類題時,可以通過強行記住長方體表面積公式,然後將數字帶進去直接計算。

在做一些涉及到圖形的題時,要先把圖畫出來,然後標上已知條件,分析題目,就能比較好的解決問題。能理解就要盡量理解公式,不要靠死記硬背。

7樓:泥雁蘭

用(長╳寬十長╳高十寬╳高)╳2,或長╳寬x2十長╳高╳2十寬╳高╳2

長方體的表面積計算公式,長方體的表面積計算公式 15

木錘哥談趣事 喬治數學微課堂 長方體表面積的計算公式 裔歌宦笑天 長 寬 長 高 寬 高 2 長方體表面積 蠻薄尾宜年 長方體表面積 長 寬 長 高 寬 高 2 字母公式 s是表面積,a是長,b是寬,h是高 s ab ah bh 2 野彥陸璣 長方體的表面積 長x寬 長x高 寬x高 x2長方體有上 ...

長方體和正方體的表面積練習題

手機使用者 乙個長方體水箱容量是320公升,這個水箱的底面是乙個邊長為8分公尺的正方形,水箱的高是多少分公尺?一塊長方形鐵皮,長26厘公尺,寬16厘公尺,在它的四個角上都剪去邊長為3厘公尺的正方形,然後焊接成乙個無蓋的鐵盒,求這個鐵盒的容積是多少毫公升?樓房外壁用於流水的水管是長方體。如果每節長15...

求長方體的表面積公式有哪幾種方法

如下 長 寬 長 高 寬 高 2 長 寬 2 長 高 2 寬 高 2 如果有兩個面是正方形的長方體 正方形的面積 2 正方形的邊長 高 41 長方形長的那條邊叫長,短的那條邊叫寬。2 和水平面同方向的叫做長,反之就叫做寬。長方形的長和寬是相對的,長的為長,短的為寬。若s為正方形的面積,a為正方形的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