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是啥?

時間 2023-03-13 14:55:08

1樓:l萍萍老師

親,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不是都要考,英語一和英語二分別是針對報考學術型和專業型的考生的,兩者的差別不是很大,英語一的難度略大於英語二的難度,英語一和英語二的不同之處在於,英語二的大作文部分與英語一的大作文部分略有不同,英語一的翻譯部分與英語二的翻譯部分略有不同。兩者的差別不是很大,因此複習方法基本是一致的,只要在不同之處稍微區別對待就可以了。

你如果是考專業型研究生,就是考英語二,對於藝術類考生,難度還是可以的,當然沒有專門針對藝術類的英語,只要是專業型的研究生,都是考英語二,這是肯定的,不過,只要好好複習,還是可以取得不錯的成績的,這一點不同擔心。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給學術型用的。

乙個是給專碩用的。

考英語的相對簡單些。

但只是相對的。

建議聽聽天道考研的課。

可能更輕鬆些吧。

用學導的話說,要是把20年真題研究透了,考研英語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英語(二)主要是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不考英語(一)的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而設定的具有選拔性質的統考科目。

學術性研究生要繼續考英語一,而一部分考專業學位的研究生將遭遇考研英語二。國家教育部有詳盡規定說明,目前我國專業學位研究生包括19種,如體育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翻譯碩士等。大家要注意這19種專業學位碩士不是都要考英語二,其中一些專業學位碩士基本上是不會考英語二的,而必考英語一,比如法律碩士。

英語(二)主要是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不考英語(一)的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而設定的具有選拔性質的統考科目。學術性研究生要繼續考英語一,而一部分考專業學位的研究生將遭遇考研英語二。國家教育部有詳盡規定說明,目前我國專業學位研究生包括19種,如體育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翻譯碩士等。

大家要注意這19種專業學位碩士不是都要考英語二,其中一些專業學位碩士基本上是不會考英語二的,而必考英語一,比如法律碩士。而有一些是要考英語二的,比如mba、mpa等。

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有什麼區別?

3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從考試大綱上來說。英語一和英語二是一樣的。包括題型都是完型閱讀翻譯和寫作。

大綱詞彙都是5500。從考試分數上來說,國家線基本是42分。從考試難度上來說英語一的難度在六級以上,單詞難度更大,文章篇幅更長。

所以即使考綱單詞5500也是不太夠的,因為真題中含有5%的超綱詞彙和很多考綱中沒有,但是不算超綱的大綱詞彙衍生詞。難度大,考生多,錄取率低。所以必須好好準備。

即使是英語專業的同學,也不算簡單的考試。英語二的難度在四六級之間。雖然難度不大,但是考試套路和解題技巧和英語一是一樣的。

所以看上去不太難,其實到處都是坑。一不小心就會全軍覆沒。而英語二考生大多是在職生,時間少,基礎差。

所以務必要好好備考。

4樓:華是潘老師

題型是一樣的。主要是閱讀理解,英語一的難度明顯高於英語二。

5樓:廣東考研文都

考研英語一二題型區別。

6樓:一起考法碩

一是詞彙量不同。

英一是5500加擴充套件詞彙。

英二是5500大綱詞彙。

二是分值分布不同。

客觀題都一樣。

主觀題英一翻譯10分,大小作文30分。

英二翻譯15分,作為25分。

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是什麼?

7樓:offercoming留學

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如下。一、考試難度不一樣。考研英語一的考試難度大,考研英語二的考試難度相對較小。

因為考研英語一是學術學位研究生的考試科目,考研英語二是專業學位研究生的考試科目。前者側重於學術研究和基礎理論研究,更需要較高的英語水平,而後者主要側重於專業實踐研究,對英語的要求較小,因此在難度上,英語一的考試難度要比英語二的考試難大很多。在實際考試中,英語一的詞彙量要比英語二更多,而且經常出現超綱的詞彙,導致很多人考研敗在英語一上面。

二、考試內容不一樣。

考研英語一的翻譯題是斷句翻譯,考研英語二的翻譯題是整段翻譯;考研英語一的作文一般是應用型短文和漫畫作文,考研英語二的作文是應用文和圖表文章。正是因為兩者所面向的考試群體不一樣,因此在題型和考試內容上,英語一和英語二有顯著的區別,這也是考研英語一的考試難度大,考研英語二的考試難度相對較小的主要原因。

三、適用範圍不一樣。考研英語一的適用範圍大,考研英語二的適用範圍小。考研英語一的適用範圍包括13個學科大類,100多個具體學科方向的學術學位研究生,而考研英語二的適用範圍僅囊括了專業學位研究生可以報考的專業學科方向。

學術學位研究生可以報考的專業更多,更全面,而專業學位研究生的可以報考的專業少,也不太全面,因此英語一的適用範圍要顯著大於英語二的適用範圍。

8樓:掌上考研

考研英語分為英語一和英語二,但兩者有所不同。

1.適用專業不同。所有學碩均考英語一,大多數專碩考英語二,部分專碩考英語一,其他需要根據學校的招生要求定英語考試科目;

2.考試題材不同。英語一的題材和體裁沒有明確限制,英語二要求考生應能讀懂不同題材和體裁的文字資料,題材包括經濟、管理、社會、文化、科普等,體裁包括說明文、議**和記敘文等。

3.試題難度不同。英語一與英語二對考生詞彙、語法掌握程度的考察深度不同。

英語二要求考生較熟練地掌握5500個左右常用英語詞彙以及相關常用片語。英語一的考查除滿足英語二的要求外,還要求考生掌握詞彙之間的詞義關係以及詞彙生成的基本知識。英語二大綱規定了總共有八個語法點,而英語一大綱關於語法的規定則較為概念化,沒有專門列出對語法知識的具體要求,語法複習範圍更為寬泛,任務量較大。

9樓:自由者愛生活

1、難度上的不同:

總體來說考研英語一的難度還是比考研英語二高一些,不僅考察的方向不同,難度上也有很大的區別,畢竟學術型碩士還是比專業型碩士的難度要高一些。

在試卷上考研英語一的閱讀理解更加抽象,需要考生擁有更深層次的理解能力,題型也有比較多的細節題目,而考研英語二的閱讀理解就更簡單一些,題目也更為淺顯一點。

2、詞彙量的不同:

雖然英語1和英語2的教學大綱中閱讀理解單詞的數量是一樣的,但很明顯,在正式測試中英語2的閱讀理解單詞的數量是一樣的。

然而,在嚴肅的考試中,英語2的閱讀理解明顯不會超過大綱的單詞,而在研究生英語1的試卷中,會有近3%的單詞超過大綱的單詞。

考研英語對我的要求在閱讀理解上會比較高,在調查內容的豐富性上會比較嚴格。會有一些抽象和複雜的概念,而在考研英語ii中,簡單和寬泛的含義會更容易理解,不會補充文章的引申意義。

10樓:阿卡索外教網

考研英語一和二的區別有:難度不同、題型不同。

1、英語一的難度要大於英語二的難度。一般來說,英語一是學碩考研的英語科目,英語二是專碩考研的英語科目。英一考察的超綱詞彙會比英二多,文章中的長難句也更多一些。

點選藍字免費領取,阿卡索歐美外教試課:【免費領取,外教一對一精品課程。

】跟著外教學習地道英語。

2、英一的翻譯題型是在一片文章中抽出幾句話進行英譯漢,你很難聯絡上下文對詞彙進行分析和判斷,只能根據自身的知識積累進行翻譯。另外,英一的翻譯分值為10分。而英二的翻譯題型是給你一篇文章,通篇翻譯,前後邏輯性較強,有時候連蒙帶猜也能對文章內容有大概了解,所以較為簡單。

而英二的翻譯分值為15分。

為了考試過關,自己努力是一方面,找一家外教平台,系統集中的培訓一下效果會更佳,選擇考研英語培訓機構,建議大家可以選擇線上的學習平台。市面上口碑、價效比比較高的機構是阿卡索外教網。阿卡索外教網是一家專業的**英語學習機構,通過網路可以直接的和外教老師接觸,學習接觸最純正的英語文化,對於考研英語的學習很有幫助,點選上方免費領取試聽課程。

還有其他什麼學習問題,可以搜「阿卡索vivi老師」為您分析解答。

11樓:源岑

英語一單詞難,詞彙量大,作文重點和英語二不一樣。

12樓:鯨志願

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區別如下:

1、詞彙量不同:英語二閱讀理解部分的單詞一般不會超綱,都是一些生活當中常見的,或者是課本上經常出現的詞彙。而英語一試題當中有很多超綱的單詞,佔比達到3%。

2、難度不同:通常英語一要比英語二難度大很多,相當於英語6級和專業英語4級之間;簡單的說,如果學生考過英語6級,那麼英語一般只能拿到60分左右的成績。英語2的難度其實就相當於英語4級,只要英語4級能及格,那麼可以很輕易的達到60分,甚至還可以達到70分。

3、適用人群不同,英語1適用於除外國語專業的所有學術碩士;英語2適用於讀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遊管理、會計、審計管理、工程管理碩士等專業的人。

13樓:山東中公考研

一般來說,英語一是學碩考研需要考的英語科目,英語二是專碩考研需要考的英語科目。所以,英一會比英二略難一些。英一考察的超綱詞彙也比英二多,文章句子也更為複雜。

從試卷上來說,英一和英二最大的區別在於翻譯和作文的分值不一樣。

英一翻譯分值為10分,在試卷上是46——50小題,每小題兩分。

作文分值一共為30分,在試卷上是51和52小題,第乙個小作文是10分,第二個小作文是20分。

英二翻譯分值為15分,在試卷上是46小題,一段或者幾段英語段落。

作文分值一共為25分,47和48小題,第乙個小作文10分,第二個小作文15分。

其餘題型英一英二的分值和題型位置都是一樣的。

考研英語一二三區別,考研英語一和二的區別

咪浠w眯兮 一 適用專業不同 1 完全適用英語一的專業 所有學術碩士。8類 法律碩士含法學專業與非法學專業 專業碩士適用 臨床醫學 口腔醫學 公共衛生 護理 法律碩士 非法學專業 法律碩士 法學專業 漢語國際教育 建築學 城市規劃。2 完全適用英語二的專業 7類專業碩士適用 工商管理 公共管理 會計...

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哪個簡單點,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哪個難?

考研英語一還是二不是你可以選擇的,它是根據專業來決定你是需要考英語一還是英語二。個人覺得英語一比較簡單點,原因是比較符合高中大學英語考試習慣。和六級難度差不多,但是沒有聽力,多了翻譯題。考研英語傾向於考察你的理解和表達能力,英語書寫佔的比重比四六級要多。如果時間緊張,只是單純的應試技巧。首先需要一套...

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大麼?哪個更難啊

專業說書者 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到底有啥不一樣?到底哪個更難? 宇哥雅 下面就要來區分一下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考研中英語一和英語二就像一對異卵雙胞胎,表面上有很多形式的不同,但是實際上從前期複習來看,兩者並無差別。 風在 恩,區別不小,按我的感覺來說 不是很嚴謹 我考研英語一60分,英語二應該能考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