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大麼?哪個更難啊

時間 2021-05-05 17:11:49

1樓:專業說書者

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到底有啥不一樣?到底哪個更難?

2樓:宇哥雅

下面就要來區分一下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

考研中英語一和英語二就像一對異卵雙胞胎,表面上有很多形式的不同,但是實際上從前期複習來看,兩者並無差別。

3樓:風在

恩,區別不小,按我的感覺來說(不是很嚴謹),我考研英語一60分,英語二應該能考70+

4樓:優路教育

英語一比英語二更難一些,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如下:

1、考試題材的不同

英語一的題材和體裁沒有明確限制,考研英語一對能力考查沒有降低相關要求。

英語二的題材和體裁有明確限制,考生應能讀懂不同題材和體裁的文字資料,題材包括經濟、管理、社會、文化、科普等,體裁包括說明文、議**和記敘文等。

2、詞彙的具體要求不同

英語二規定了總共有八個語法點。第乙個是名詞、代詞它的用法,數和格。第二個是形容詞。

第三個是動詞,動詞包括時態、語態。第四點常用連詞。第五個就是非謂語動詞。

第六個虛擬語氣。第七個就是從句,列了賓語從句、主語從句和表語從句。第八個同位語從句。

英語一的詞彙考查除滿足英語二的考查要求外,還要求考生掌握詞彙之間的詞義關係,如同義詞、近義詞、反義詞等。以及搭配關係,如動詞與介詞、形容詞與介詞、形容詞與名詞等還有詞彙生成的基本知識,如詞源、詞根、詞綴等。

相對來說,英語一大綱關於語法的規定則較為概念化,沒有專門列出對語法知識的具體要求,語法複習範圍更為寬泛,任務量比較巨大。

3、題型數值分布的不同

首先考研英語一與英語二的答題方式均為閉卷、筆試,滿分為100分,考試時間為180分鐘。

在選詞填空部分也是完全一樣,均是20個選擇題,共10分。閱讀理解的數值是一樣的,20題40分。

新題型的差異比較大,英語一主要是七選五共10分,選小標題和排序,英語二是選小標題共10分,主要是正誤判斷和多項對應。

翻譯也是一大不同,英語一是從一篇文章中選出五句話來分別翻譯共10分,英語二是全篇翻譯共15分。英語一的小作文約100詞10分,大作文160-200詞20分。英語二的小作文約100詞10分,大作文150詞15分。

4、適用專業不同

英語一所有學術碩士(除了外國語專業)完全適用於英語一專業。

英語二則適用於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會計碩士、旅遊管理、圖書情報、工程管理、審計碩士等專業,當然也有一部分學校的要求會有所不同,大家可根據學校的具體要求來確定自己考英語一還是英語二。

希望以上資訊對你有所幫助~

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大麼?哪個更難啊?我考法律碩士考英語級啊?

5樓:歡我一生

考研英語一與英語二主要有以下區別:

分值設定 英語一翻譯10分、大作文20分,英二翻譯15分,大作文15分

翻譯設定 英一是翻譯五句話而英語二是翻譯整段大作文  英語一一般是圖畫類而英語二是圖表作文考察的詞彙量都在5500詞左右,但考察難度不同總的來說英語一更難,法碩法學和非法學都考英語一

6樓:擦迷茫

知識層面來說,大綱單詞數量一模一樣,對於單詞的要求也是一樣的,熟詞僻義,一詞多義等的要求一樣。語法方面也是要求一樣。

題型方面來說,都有完形填空,閱讀理解,新題型,翻譯,小作文,大作文。分值略有差異。翻譯方面,英語二要求翻譯一段話,而英語一是翻譯五個句子。大作文英語一是圖畫,英語二是圖表作文。

綜上來說差別不大。

難度來說,英語一因為較英語二閱讀和完型難度大一些,所以說英語一難一些,不過英語二大作文較英語二難一些。

你考法律碩士要是專碩就是英語二,學碩是英語一,極個別學校專碩也會要求英語一,具體你看一下學校的招生簡章比較靠譜些。

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英語二更難。

碩士研究生教育按照培養目標的不同,分為學術型研究生和專業學位研究生。學術型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高層次學術研究型專門人才,專業學位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具有紮實理論基礎,並適應特定行業或職業實際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層次專門人才。具有較強的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能夠承擔專業技術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職業素養的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

從2023年開始,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英語試卷分為了英語(一)和英語(二)。

英語(一)即原研究生入學統考「英語」,所有學術型碩士研究生(十三大門類,110個一級學科)和部分專業型碩士(法律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建築學碩士、護理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公共衛生碩士等)必考英語(一)。

英語(二)主要是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不考英語(一)的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而設定的具有選拔性質的統考科目。

一、考研英語一。

考生應掌握下列語言知識和技能:

(一)語言知識

1、 語法知識

考生應能熟練地運用基本的語法知識。

本大綱沒有專門列出對語法知識的具體要求,其目的是鼓勵考生用聽、說、讀、寫的實踐代替單純的語法知識學習,以求考生在交際中更準確、自如地運用語法知識。

2、詞彙

考生應能掌握5500左右的詞彙以及相關片語(詳見附錄1)。

除掌握詞彙的基本含義外,考生還應掌握詞彙之間的詞義關係,如同義詞、近義詞、反義詞等;掌握詞彙之間的搭配關係,如動詞與介詞、形容詞與介詞、形容詞與名詞等;掌握詞彙生成的基本知識,如詞源、詞根、詞綴等。

英語語言的演化是乙個世界範圍內的動態發展過程,它受到科技發展和社會進步的影響。這意味著需要對本大綱詞彙表不斷進行研究和定期的修訂。

此外,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英語統一考試是為非英語專業考生設定的。考慮到交際的需要,考生還應自行掌握與本人工作或專業相關的詞彙,以及涉及個人好噁、生活習慣和宗教信仰等方面的詞彙。

(二)語言技能

1、 閱讀

考生應能讀懂選自各類書籍和報刊的不同型別的文字材料(生詞量不超過所讀材料總詞彙量的3%),還應能讀懂與本人學習或工作有關的文獻資料、技術說明和產品介紹等。對所讀材料,考生應能:

① 理解主旨要義和具體資訊;

② 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義,進行有關的判斷、推理和引申;

③ 根據上下文推測生詞的詞義,理解文章的總體結構以及上下文之間的關係;

④ 理解作者的意圖、觀點,區分論點和論據。

2、寫作

考生應能寫不同型別的應用文,包括私人和公務信函、備忘錄、摘要、報告等,以及一般描述性、敘述性、說明性或議論性的文章。寫作時,考生應能:

做到語法、拼寫、標點正確,用詞恰當;

遵循文章的特定文體格式;

合理組織文章結構,使其內容統

一、連貫;

根據寫作目的和特定讀者,恰當選用語。

考生應能掌握的語言技能包括聽、說、讀、寫四種能力。但是由於聽力能力和口語能力的考查在複試中進行,因此這裡只列出讀和寫兩種技能。

二、考研英語二。

考生應掌握下列語言知識和技能:

(一)語言知識

1. 語法知識

考生應能熟練地運用基本的語法知識,其中包括:

名詞、代詞的數和格的構成及其用法

動詞時態、語態的構成及其用法

形容詞與副詞的比較級和最高端的構成及其用法

常用連線詞的詞義及其用法

非謂語動詞(不定式、動名詞、分詞)的構成及其用法

虛擬語氣的構成及其用法

各類從句(定語從句、主語從句、表語從句等)及強調句型的結構及其用法

倒裝句、插入語的結構及其用法

2. 詞彙

考生應能掌握5500左右的詞彙以及相關片語。

考生應能根據具體語境、句子結構或上下文理解一些非常用詞的詞義。

(二)語言技能

1. 閱讀

考生應能讀懂選自各類書籍和報刊的不同型別的文字材料。題材包括經濟、管理、社會、文化、科普等,體裁包括說明文、議**和記敘文等。根據閱讀材料考生應能:

1)理解主旨要義;

2)理解文中的具體資訊;

3)理解語篇的結構及上下文的邏輯關係;

4) 根據上下文推斷重要生詞或片語的含義;

5)進行一定的判斷和推理;

6)理解作者的意圖、觀點或態度;

2. 寫作

考生應能根據所給的提綱、情景或要求完成相應的短文寫作。短文應中心思想明確、切中題意、結構清晰、條理清楚、用詞恰當、無明顯語言錯誤。

8樓:十穴

一般學術型碩士考英語一,專業型碩士考英語二,英語一要難於英語二。

9樓:劍膽琴心

英語一更難,具體考試科目你可以去研招網看下,或者你報考學校的招生專業目錄。一般都有講的。

考研裡面英語一和英語二有什麼區別,誰的難度大一些??

10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考研英語二比英語一要簡單很多。在考研大綱中,英語一和英語二在詞彙表上沒有差別,也就是說,考察的大綱詞彙量是一致的。但是,在閱讀理解部分,英語一加入了大約3%的超綱單詞,英語二則沒有。

區別:

1、難度:總體來說,考研英語一比考研英語二稍微難些,畢竟專業型碩士對英語的要求和理解稍微低些,同時這個關係不大,大多數人都是考英語一,一難大家都難。

2、詞彙量:英語二大綱要求的閱讀理解單詞量與英語一相同,但在大綱中英語二閱讀理解沒有說明有超綱單詞,而英語一明確說將有百分之三的超綱單詞。

3、完形填空:英語一得文章相對較短,長度為240-280個單詞;英語二的文章長度大約為350個單詞。

英語一最愛考的題型是推理題和細節題,但英語二考的更多的就是同義替換,只要將詞彙掌握的很好,這個是不存在問題的。

英語二:英語二的難度大致和英語四級相當,一般英語四級過線同學,英語二可以考到60左右;六級過線同學考70是沒有太大問題的!

考研英語作文答題時間應該控制在50分鐘之內。第一篇小作文15分鐘差不多,因為第一篇小作文寫6—8句話,超過8句話就過分了,就遠遠超過考試的字數要求,增加判卷老師的工作量。

考研英語考察內容主要有完形填空,閱讀理解,翻譯和寫作。對於考研的同學來說,考研英語複習的話,離不開單詞的記憶和背誦,平時也要多加練習。

對於考研英語的難度也是因人而異的,有的同學英語基礎比較好,如果過了四六級的應該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如果英語基礎差的,那麼就要在複習期間多下功夫了,需要備考複習的時間要長一些,平時也要多積累才會有一定的提公升。

11樓:匿名使用者

1.語言知識的考查——語法知識

英語一:

考生應能熟練地運用基本的語法知識。

大綱沒有專門列出對語法知識的具體要求,其目的是鼓勵考生用聽、說、讀、寫的實踐代替單純的語法知識學習,以求考生在交際中更準確、自如地運用語法知識。

英語二:

考生應能熟練的運用基本的語法知識,其中包括:

⑴名詞、代詞的數和格的構成及其用法;

⑵動詞時態、語態的構成及其用法;

⑶形容詞與副詞的比較級和最高端的構成及其用法;

⑷常用連線詞的詞義及其用法;

⑸非謂語動詞(不定式、動名詞、分詞)的構成及其用法;

⑹虛擬語氣的構成及其用法;

⑺各類從句(定語從句、主語從句、表語從句等)及強調句型的構成及其用法;

⑻倒裝句、插入語的構成及其用法

2.語言知識的考查——詞彙

英語一:

考生應能掌握5500左右的詞彙以及相關片語。

除掌握詞彙的基本含義外,考生還應掌握詞彙之間的詞義關係,如同義詞、近義詞、反義詞等;掌握詞彙之間的搭配關係,如動詞與介詞、形容詞與介詞、形容詞與名詞等;掌握詞彙生成的基本知識,如詞源、詞根、詞綴等。

英語二:

考生應能較熟練的掌握5500個左右常用英語詞彙以及相關常用片語。考生應能根據具體語境、句子結構或上下文理解一些非常用詞的詞義。

3.語言技能的考查——閱讀

英語一:

考生應能讀懂選自各類書籍和報刊的不同型別的文獻材料(生詞量不超過所讀材料總詞彙量的3%),還應能讀懂與本人學習或工作有關的文獻資料、技術說明和產品介紹等。對所讀材料,考生應能:

⑴理解主旨要義;

⑵理解文中的具體資訊;

⑶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義;

⑷進行有關的判斷、推理和引申;

⑸根據上下文推測生詞的詞義;

⑹理解文章的總體結構以及上下文之間的關係;

⑺理解作者的意圖、觀點和態度;

⑻區分論點和論據。

英語二:

考生應能讀懂不同題材和題材的文字材料。題材包括經濟、管理、社會、文化、科普等,體裁包括說明文、議**和記敘文等。根據閱讀材料,考生應能:

⑴理解主旨要義;

⑵理解文中的具體資訊;

⑶理解語篇的結構和上下文的邏輯關係;

⑷根據上下文推斷重要生詞或片語的含義;

⑸進行一定的判斷和推理;

⑹理解作者的意圖、觀點和態度。

4.語言技能的考查——寫作

英語一:

考生應能寫不同型別的應用文,包括私人和公務信函、備忘錄、報告等,以及一般性、敘述性、說明性或議論性的文章。寫作時,考生應能:⑴做到語法、拼寫、標點正確,用詞恰當;⑵遵循文章的特定文體格式;⑶合理組織文章結構,使其內容同

一、連貫;⑷根據寫作目的和特定讀者,恰當選用語域。

英語二:

考生應能根據所給的提綱、情景、或要求完成相應的短文寫作。短文中心思想明確、切中題意、結構清晰、條理清楚、用詞恰當、無明顯語言錯誤。

考研相關問題可以諮詢北京新標準學校

考研英語一二三區別,考研英語一和二的區別

咪浠w眯兮 一 適用專業不同 1 完全適用英語一的專業 所有學術碩士。8類 法律碩士含法學專業與非法學專業 專業碩士適用 臨床醫學 口腔醫學 公共衛生 護理 法律碩士 非法學專業 法律碩士 法學專業 漢語國際教育 建築學 城市規劃。2 完全適用英語二的專業 7類專業碩士適用 工商管理 公共管理 會計...

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是啥?

親,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不是都要考,英語一和英語二分別是針對報考學術型和專業型的考生的,兩者的差別不是很大,英語一的難度略大於英語二的難度,英語一和英語二的不同之處在於,英語二的大作文部分與英語一的大作文部分略有不同,英語一的翻譯部分與英語二的翻譯部分略有不同。兩者的差別不是很大,因此複習方法基本...

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哪個簡單點,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哪個難?

考研英語一還是二不是你可以選擇的,它是根據專業來決定你是需要考英語一還是英語二。個人覺得英語一比較簡單點,原因是比較符合高中大學英語考試習慣。和六級難度差不多,但是沒有聽力,多了翻譯題。考研英語傾向於考察你的理解和表達能力,英語書寫佔的比重比四六級要多。如果時間緊張,只是單純的應試技巧。首先需要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