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化學與地質學專業的畢業生進,中國地質大學地球化學專業女生好就業嗎?

時間 2021-05-05 17:11:4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我回答再合適不過了,在下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地質學專業畢業,目前是地球化學專業碩士。

聽好:q1專業的就業情況與方向 (最好簡述一下自己的就業經歷與發展前途 )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和北京各不相同,武漢側重環境地球化學,北京側重岩石地球化學

地大畢業的,該專業的就業率還都是不錯的,主要面向全國幾個地質調查中心,當然省級的地礦部門,地方基礎單位也是非常歡迎的。

如果有意從事科研工作,或者更高階的工作,應該說讀碩士還是理所應當的事情,因為本科生畢業後的晉公升還是受到限制的,收入大多2000左右,不算高。而碩士畢業,因該說如果不是從事科研工作,已經足夠了。

如果有從事科研的打算,讀碩士、博士,都不是很難的事情,稍微用心,公升學率很高。讀碩士的公升學率,北京地大60-70%,武漢地大30%,如果想讀博士,基本100%。

就業後的工作因為兩校的側重不同,職業也有不同。

北京的去礦業、石油、地質調查中心的偏多。武漢我不是非常了解,本科生很多都讀碩士了,也有區環境保護、監測部門。

本科生收入1500-2000

q2:順便問以下地質工程這個專業會比前兩個專業好嗎

地質工程是京漢兩校的強項,國家一級重點學科,就業面向地質工程,應該說收入起點更好,但野外工作量會更多,屬於工程技術類,畢業了拿到的是工學學士學位,地球化學拿到的是理學學士。

是不是更好,取決於你的興趣,地球化學研究的是理論,可能要抽象一些;地質工程是工科,需要更多的工程技術實踐。

如果讀地球化學,攻讀碩士可以說是理所應當的,也是必須的。

至於地質工程,本科畢業積累實踐經驗也可,拿下碩士更好,但不是必要的。

q3這關係到我的前途,如果專業不好,我會選擇復讀

復讀大可不必,我當初第一志願第一專業就是這些,現在也沒有後悔。

如果你對這些專業完全排斥,那就難說了,不過我認識北大地質學的,後來也培養了興趣,幹得不錯。

你如果覺得專業不好,那就大錯特錯,地大畢竟是國內地球科學領域一流強校,你如果學習地球科學可以很容易接觸到國內甚至世界級別;如果你的成績無法提高到另乙個領域的頂級,我建議你還是不要復讀了。

在地大,現在本科畢業之後,如果你很強考到北大讀碩士也不很難,而出國更是容易,特別是這幾個專業,基本上想出國都能出去,前途前景都是很好的。

q畢業後能進哪些實業單位,薪水怎樣

如果當公務員,那就是現在的大眾水平,穩定,福利高2000-2500

如果進礦業,年薪50k

如果做科研,年薪40k

會隨著你的經驗**

over

2樓:放肆地過

好專業哦 工作環境當然會差點 但看在錢的份上你一定不會拒絕的

比如說水電吧 大壩 地下廠房~~~都離不開你們 說苦也不苦 你找個地方 怎麼做,你一說 下面的人就幹 就是待的時間長點吧 補助也就跟上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缺這樣的人 啊

應該好找工作

地質的和勘測的苦有人都不願意做

前些時間考公務員的

有人要但是考的人少啊

不錯的學好點,絕對沒有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內混吧,在國外,這個專業的博士,在做cleaner

中國地質大學地球化學專業女生好就業嗎?

5樓:小心娜娜子姐姐

我是北京地bai大的,具體在你們省的du分數線我不太清楚zhi。有點我可dao以告訴你:1,本校最好的

回專業是

答基礎地質班,簡稱基地班,可以算是全國最好的地質本科了,就業面最廣,該班競爭壓力也很大,每年按成績往外踢人。這個班畢業的學生不愁找工作,工資自然不低。2,我校跟莫斯科**大學有合作,本科生大二的時候願意交錢的都可以去他們那繼續讀大三和大四,畢業後回來地大也給畢業證,莫斯科**大學也給畢業證。

3,近幾年的情況來看地質應該不算是冷門專業了,但是如果是為了錢途的話最好還是石油專業,畢業生需求量也特別大,各個油田,包括海外油田要人的都特別多,但是條件也艱苦,要讀地質的話做好心理準備。

礦床學與礦床地球化學這個方向的研究生畢業後的就業情況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很好找,都是去的資源勘查一線單位,比如各個省有色金屬局勘探院,還有一些大的地質研究所,另外,還有很多國有大型礦業公司和私企礦業公司!

7樓:清風拂岡

工作很bai好找

你如果想走du技術型道路,可去各zhi大國企如冶金部門、各dao省有色金屬勘查院

專,或者礦業公司也可以屬去私企等;

想走研究型道路可去各省級地質科學研究所、地質調查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學勘查院、地市級地球化學研究所等 ;

想走科教道路可以留校或去各大高校或高中叫相關的專業課;

想走從政的道路可以考國土資源部和國家**局的公務員。

8樓:崖望村裡人

這個專業本是地質大學最好找工作的專業。但近幾年研究生擴招,如果本科不是地質專業的,找工作的時候還是很受限制的。

畢竟地質學是乙個實踐性和經驗性非常強的學科。

9樓:匿名使用者

地大北京的這個專業是比較好找工作的,一般可以去一些地質研究所及其下屬單位、地勘院(這些是事業單位);如果選擇企業單位的話可以去一些礦業公司。

10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去地

抄勘系統,可先考慮六大區所和各襲省地質調查院,現今搞礦床和地球化學在找礦上都用得著,然後就是各省地球物理地球化學勘查院

2,還可去冶金部門,去各省有色金屬勘查院,或者礦業公司,私企等3,想搞研究可去地球化學研究所(廣州,貴陽等),地質科學研究所(北京,廊坊)等

地球化學與地質學哪個好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學地化好,不累,地質出野外比較多,地質隊不太喜歡要女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質學哈,不過還是看你愛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地質對以後的就業面稍微寬一些,可以去地球物理(石油)、古生物(跟生物有關)、岩石學(經常往外跑)、也可以去珠寶鑑定什麼的,學科細分也不一樣,但地質更加辛苦一些,往外跑的機會也多。地質學也比地球化學更容易申請出國和在國內深造,但是學哪個主要還是看自己的愛好。

14樓:崖望村裡人

當然是地質學

從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地球化學專業隔一年招一屆,就知道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所長 看你的愛好了

不過學地質對以後就業面稍微光一點

地化也是為地質服務的一種方法而已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質學是地質的基礎,地球化學屬於地質的乙個分支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的地球化學、地球物理就業好嗎?

17樓:

兩個就業都比較好,其中地球物理應該比地球化學就業還好。地球化學專業畢業後可以去地礦局、地調院等等地勘單位,而地球物理除了去這些地勘單位,還可以去油田等地方。但地球化學專業所在的學院是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的最好學院—地球科學學院,所以地球化學理論研究做的很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偏於理論研究的專業,就業都不太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行行出狀元,看自己的興趣和特長嘍

成礦地球化學

中地數媒 一 里爾峪組富鎂質碳酸鹽巖含硼亞建造地球化學特徵 1.常量元素地球化學 研究區含硼大理岩及硼礦石以富鎂為特徵 表3 4 區域性可出現較富鈣的岩石 仍以白雲石為主 通過對花園溝 欒家溝 楊木杆等硼礦床的硼礦石及含硼蛇紋石化大理岩樣品全分析結果進行統計表明 b2o3與mgo呈正相關,與sio2...

礦區侵入巖岩石學與地球化學特徵,岩石學與地球化學特徵

一 兩類火成岩構造組合 中國東部燕山期岩漿 構造 成礦帶是濱太平洋構造域的一部分。燕山期火成岩構造組合可識別出兩種型別 鄧晉福等,1996 安第斯型和海西型。南嶺地區發育黑雲母花崗岩 二雲母花崗岩 白雲母花崗岩組合與典型的鎢 錫成礦帶,這與喜馬拉雅大陸碰撞造山帶和中歐海西大陸碰撞造山帶內發育的花崗岩...

區域地球化學特徵

中地數媒 一 地層含金背景值 研究區以往開展的重要地質調查與評價專案,提交了一系列找礦遠景區和化探異常區,研究區跨越三幅1 20萬圖幅分別為卡拉麥裡山幅 庫普幅及老君廟幅東北部。根據陝西物化探隊1986 1998年1 20萬低密度化探原始資料,對區內主要地層含金情況進行了統計,統計中刪除了顯然為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