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哪個簡單點,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哪個難?

時間 2022-04-08 23:00:50

1樓:雪上一支蒿

考研英語一還是二不是你可以選擇的,它是根據專業來決定你是需要考英語一還是英語二。個人覺得英語一比較簡單點,原因是比較符合高中大學英語考試習慣。

和六級難度差不多,但是沒有聽力,多了翻譯題。考研英語傾向於考察你的理解和表達能力,英語書寫佔的比重比四六級要多。

如果時間緊張,只是單純的應試技巧。首先需要一套最近幾年的真題,找出做題規律和技巧。選擇題是最好得分的,盡量不要丟分。

然後記住一些固定的表達句式,不用太多背單詞。單詞背了不會用也就忘了。最後作文寫作背一些寫作結構,按照背的結構往裡填詞就行了。

2樓:龍優瑗衛倚

考研英語一比英語二難一點,考試題也區別不大,就是英語一翻譯是長難句翻譯,英語二是小短文。分值有些不一樣,英語一翻譯10分,英語二翻譯15分,英語一寫作30分,英語二寫作25分。建議考試前買真題做一做,英語一推薦《考研真相》,英語二推薦《考研聖經》,兩本都是比較細比較全,一句一句講解真題的,適合對基礎弱的同學。

3樓:milk喵喵醬吖

您好 考研英語一難一些,詞彙量需要的大,而且作文三十分,英語二只有二十五分,作文要求難。相比英語四六級簡單點,雖然有聽力。作文只有十五分。

英語一的難度超過六級難度,一般是6.2-6.4級左右

4樓:回楊氏星鳥

英語二簡單呀

一般報名學術型研究生,全考英語一

英語二比英語一簡單一些

,是給專考碩的準備的,有的學校對於碩學生的要求也比較高,也要求考英語一了,英語一和二試題上的差別是作文和防疫不同

總體來說二更簡單一些

不過二市場上可以參考的資料很少

5樓:童話小鎮姑娘

就是我認為這兩個進行比較的話還是英語一更加簡單一點,因為英語一基本上都是一些單詞和詞彙,只要是掌握這些代詞和詞彙的話,就可以很好的考過這樣的乙個科目。

6樓:來自妙道山狂熱的懶羊羊

英語一,一般是以學術型碩士為主;英語二,一般是一專業型碩士為主,英語一稍難一些。高頓考研英語輔導班

7樓:清風雨慶

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難度差不多,要比四六級難,但已經要考研了學習應該不錯,差不多可過關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報考學術型研究生,全考英語一,英語二比英語一簡單一些,是給考專碩的準備的.有的學校對於專碩學生的要求也比較高,就也要求考英語一了.英語一和二試題上的差別是作文和翻譯不同,總體來說二更簡單一些,不過二市場上可以參考的試題較少.

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哪個難?

9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一般情況來說英語一要難於英語二,學碩在乎研究性,在研究的時候有一些文獻全部都是外文的,所以自然對英語的要求也就較高,而專碩更偏於實用性,所以也就不會特別的難。兩者主要從詞彙量大小,語法掌握的寬度與深度等方面來區別難度。但是,近年來因為專碩的熱度日漸提公升,專業碩士入學考試競爭越發激烈,所以英語二的難度也呈上公升趨勢。

英語一:英語一的難度大致在英語六級-專業英語四級之間。通俗點講,英語6級過線的同學,一般有能力考到英語一60左右的分數。

英語二:英語二的難度大致和英語四級相當,一般英語四級過線同學,英語二可以考到60左右;六級過線同學考70是沒有太大問題的!

考研英語作文答題時間應該控制在50分鐘之內。第一篇小作文15分鐘差不多,因為第一篇小作文寫6—8句話,超過8句話就過分了,就遠遠超過考試的字數要求,增加判卷老師的工作量。

考研英語考察內容主要有完形填空,閱讀理解,翻譯和寫作。對於考研的同學來說,考研英語複習的話,離不開單詞的記憶和背誦,平時也要多加練習。

對於考研英語的難度也是因人而異的,有的同學英語基礎比較好,如果過了四六級的應該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如果英語基礎差的,那麼就要在複習期間多下功夫了,需要備考複習的時間要長一些,平時也要多積累才會有一定的提公升。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二戰過的老學長,我可以給大家分享一下。這裡就不水了,講點乾貨。

1.其實並不是說什麼專業一定考英語一,什麼專業一定考英語二。比如我,電氣工程,第一次考一,第二次選了二。

但是要注意的是,牛逼的高校,絕大多數專業都會考英語一。其他一般的高校,包括一些985.211.

普通本科,學碩英語一,專碩英語二。

2.內容上幾乎一樣。完型,閱讀,新題型,翻譯,小作文,大作文。英語一翻譯是一段話中的幾個句子,二是一整段話。

3.難度上英語一比英語2難,各個方面都難,本人工科,四級568.6級487....第一年英語一考了64.第二年78.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一要難些,但也不是相差很大。同為考研

一部分專

業碩士研究生考英語二,另一部分專業碩士考英語一,具體情況還要看各個招生單位對考試科目的規定。而所有學術碩士研究生都是考英語一。語法方面,英語二列出八個語法知識點,明確了考查方向和備考範圍,考查範圍相對較小,注重考查基礎知識。

英語一未專門列出對語法知識的具體要求,只要求"能熟練地運用基本的語法知識」。

12樓:明朝的神機

英語二整體難度低於英語一。英語一和英語二考試滿分都為100分,考試時間都為180分鐘。

一、英語知識運用——完形填空

英語一和英語二試卷完型填空都是20道題,每題0.5分,分值總共是10分,但英語一大約是350個單詞,遠遠多於英語二240—280的單詞量,英語一的學生要求更加紮實的基本功,更快的閱讀能力。而對於英語二來說,考生只要掌握好英語的詞彙、語法和結構就可以了。

二、閱讀理解

英語一和英語二的閱讀理解都是四篇材料,每篇五道題,每題兩分,一共四十分。它們唯一的不同是文章的字數和題目難度。英語一的四篇文章字數大概在1600個單詞左右,每篇文章大約400個單詞,從單詞量上我們可以看出,雖然英語二大綱要求的閱讀理解單詞量與英語一相同,但在大綱中英語二閱讀理解沒有說明有超綱單詞,而英語一明確說將有百分之三的超綱單詞。

我們可以判斷,英語二閱讀理解的單詞量起碼不會超過英語一。這在大綱樣題中也有反映,考研英語二樣題比過去歷年考研英語真題難度要低。英語一的難度比英語二大多了。

三、新題型

首先還是字數不一樣,英語一是500—600個單詞,英語二是450—550個單詞。在難度上,無論是選擇搭配題、正誤判斷題還是排序題,英語一的難度都要比英語二的難度要大。如果說英語二的新題型是基礎版,那麼英語一的新題型則可以看成是公升級版。

四、英譯漢

英譯漢是英語一和英語二區別最大的部分。首先分值不一樣:英語一的英譯漢只有10分,而英語二的英譯漢卻有15分。

其次是考查形式不一樣:我們知道英語一的英譯漢是給你一篇難度跟前面閱讀理解差不多的文章,然後在裡面劃上五個長難句,要求翻譯,而且這五個句子彼此之間的聯絡不大。英語二的英譯漢則是單獨的乙個部分,翻譯的內容不是劃線句子,在乙個英語段落中,句子有易有難,有過渡句、解釋成份,彼此之間一定有聯絡,這些比較好翻譯。

所以總的來說,英語一的英譯漢比英語二英譯漢要難。

五、寫作

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寫作一樣,都是分為小作文和大作文。小作文都是寫的應用文,滿分都是十分,字數要求的也一樣,都是100個單詞左右,不一樣也就是內容和難度了。至於大作文,英語一要求的字數是160—200個單詞,英語二則只要150個單詞就行了;分值也不一樣,英語一的分值達到20分,英語二則只有15分,跟四六級的分數一樣。

其它的都差不多。

13樓:水顧流森

一.考試人群不同:學術性研究生要考英語一,而一部分考專業學位的研究生將遭遇考研英語二。

二.題目型別不同:英語一試題分三部分,共52題,包括英語知識運用、閱讀理解和寫作。英語二

試題分四部分,共48題,包括英語知識運用、閱讀理解、英譯漢和寫作。

三.題目難度不同,一般情況下英語二的難度要略低於英語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非常大。1,英語二只考5500單詞,英語一會有生詞。2,英語二的閱讀和英語一閱讀也不一樣。

英語二閱讀和4,6級差不多,沒啥套路,看懂就能做題。英語一需要理解和推理。3,小作文都一樣。

英語二的大作為是圖表,英語一一般都是漫畫。4長難句也不一樣。英語二一段話,比較簡單,英語一5句話,比較難。

15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英語

分為英語一和英語二,相比來說,考研英語一相對難於英語二,根據專業的不同,所以考英語一和二不同。

考研英語考察內容主要有完形填空,閱讀理解,翻譯和寫作。對於考研的同學來說,考研英語複習的話,離不開單詞的記憶和背誦,平時也要多加練習。

對於考研英語的難度也是因人而異的,有的同學英語基礎比較好,如果過了四六級的應該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如果英語基礎差的,那麼就要在複習期間多下功夫了,需要備考複習的時間要長一些,平時也要多積累才會有一定的提公升。當然,對於基礎不太好,不知道如何複習的同學來說,的確可以選擇報考研英語輔導班 ,複習起來目的明確,有方向的複習會更有效率,建議大家選擇乙個合適自己的輔導班,在老師方面,教材資料和輔導方式上都有優勢的。

如果五一期間小長假有時間都可以來參加體驗營官網有五一體驗的相關介紹大家可以隨時了解。

16樓:匿名使用者

難的方面不一樣

如果你口語聽力好一點 也更愛學

那麼對你來說考研英語更難

如果你對長久以來國內的應試英語很擅長

不停的摳細節 完形填空 選擇題什麼的很擅長那麼雅思對你來說可能更摸不到頭腦

說白了 乙個是實用的難 乙個是應試的難

17樓:東北強哥闖深圳

肯定是一難啊

不過現在二的難度越來越接近一了

18樓:才思教育

才思考研為您解答

一、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考點

1、語法要求不同:

英語一:要求考生能熟練運用基本的語法知識,沒有專門列出對語法知識的具體要求

英語二:專門列出了考生需要掌握的八個語法知識點,明確了考查方向與備考範圍

2、詞彙記憶部分要求不同:

(1)要求重點不同。英語一大綱要求「考生能掌握5500左右的詞彙及相關片語」。而英語二大綱要求「考生應能熟練地掌握5500個左右的常用詞彙以及相關常用片語」。

(2)詞義理解不同。英語二:考生應能根據具體的語境,句子結構或上下文理解一些非常用詞的詞義。

(3)詞彙考察範圍不同。英語二大綱去掉了「生詞量不超過所讀材料總詞彙量的3%」。

3、閱讀題材、體裁、詞彙量、選項設定不同:

(1)英語二的題材和體裁有明確限制。考生應能讀懂不同題材和體裁的文字材料,題材包括經濟、管理、社會、文化、科普等,體裁包括說明文、議**和記敘文等。

(2)對能力考察降低了相關要求。英語二刪除了:「理解文中概念性含義」和「區分論點和論據」這兩條

(3)此外「進行有關的判斷、推理和引申」(引申在英語二中不要要求)

4、新題型類別差別很大:

5、翻譯部分題型及評分標準不同。英語一:一段話中抽5個句子翻譯,準確理解概念或結構較複雜的英語文字材料的能力。

英語二:翻譯幾個小段落,理解所給英語語言材料並將其譯成漢語的能力。

6、寫作分值、型別不同。英語一與英語二小作文部分的備選題型、字數要求以及分值都是一樣的。英語一的大作文分值為20分,而英語二大作文為15分,主要考察三種型別:

提綱作文、圖示作文、圖畫作文。

考研英語一和考博英語誰難,考研和考博 英語那個難?

各學校難度不一。博士是學校自主命題。 怕麻煩 考研英語1是國家統考,統一組織命題,所以考試有一定穩定性,歷年難度差異不會很大 另外考試會考慮一些報考二本院校的學生,題目不會特別難 考博英語都是各校自己命題的,所以各個學校之間差異比較顯著,諸如清北等競爭力極強又有較多國際合作的院校英語就很難了,而普通...

2019考研英語一和二複習策略,2021考研英語一和二複習策略?

考研英語分為英語一和英語二,英語一是給學術碩士和部分專業碩士準備的,而英語二是給大部分專業碩士準備的。英語一和英語二題型一致,都是五大題型 英語知識運用 閱讀理解 新題型 翻譯和寫作。但是在各題型分值上和設定上有略微差別。就翻譯而言,英語一的翻譯分值是10分,給一篇英語文章,劃出五個句子,每個句子兩...

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大麼?哪個更難啊

專業說書者 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到底有啥不一樣?到底哪個更難? 宇哥雅 下面就要來區分一下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考研中英語一和英語二就像一對異卵雙胞胎,表面上有很多形式的不同,但是實際上從前期複習來看,兩者並無差別。 風在 恩,區別不小,按我的感覺來說 不是很嚴謹 我考研英語一60分,英語二應該能考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