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博和生孩子之間應該如何選擇才是最好?

時間 2023-03-13 07:40:06

1樓:30秒不

個人覺得還是應該選擇讀博的,讀博可以讓自己的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公升,將來也可以給孩子能夠提供更好的生活。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個人覺得讀博和生孩子之間並不發生太大的衝突,如果你有足夠的經濟能力,那麼就不要耽誤生孩子,畢竟大齡產婦生孩子還是非常危險的。

3樓:姚姚相扣

應該選擇讀博士。因為有了好的文憑,才能有更好的工作,才會有更好的生活。這樣有孩子以後孩子才會生活的更好。

4樓:北山一師

如果是我的話會選擇讀博士,這樣能夠讓自己有更高層次的發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和目標,生孩子可以往後再說。

5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應該選擇讀博,但前提應該保證自己的身體足夠健康,這樣等待自己博士畢業之後,就可以生孩子。

6樓:小李教育空間

最好是選擇生孩子吧,因為孩子是遲早要生的,而讀博可以緩一緩。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選擇在生孩子呀,因為這是自己人生當中所必然要做出來的選擇,那盡快去完成是最好的。

8樓:風雨彩虹

如果能兼顧那是人生贏家,我認識乙個學科的兩博士,乙個一兒一女畢業留校,乙個碩博連讀讀了9年沒畢業,期間生了孩子我估計畢業都成問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選擇讀博吧,乙個女人還是要有自己的事業,這樣家庭才會更加的幸福。

10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我覺得可以讀完博士之後再選擇生孩子,這樣才有精力全心全力做一件事情。

11樓:朵朵聽你說

如果是我,我會優先選擇讀博,因為生完孩子後的幾年你就沒有時間讀書了。

12樓:最愛彩虹糖

盡量先讀完博士,因為有孩子以後,自己的精力會受影響,很難專心自己的學業。

13樓:芳芳聊農業

可以在讀博的中途把孩子生下來,這樣也不會耽誤找工作,但是一定要跟導師商量好。

說說讀博士期間生娃是怎樣一種體驗?

14樓:律政先鋒

這是很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啊,我表姐就是這樣的,他還是現在還在讀博士,雖然說已經二十七八歲了,但是他的學歷可以說是越來越高,我也非常的敬佩他,但是呢,他的孩子現在都已經兩歲了,家裡都是他父母在照應著他的老公的也非常的刻苦但是生活壓力還是非常大。

15樓:春熙影視剪輯

懷孕之前,我還請教了另外一位讀博期間生娃的師姐,得知最好的時光在懷孕期間。擼起袖子加油幹,爭取生之前搞定十萬字的巨作。然鵝,懷過孕的都知道,前三個月基本上就不想動啊。

手指頭抬一抬都感覺好費勁,別說是端坐在電腦前面寫**了。想到自己對懷孕還一無所知,在各個電商平台買了諸多懷孕大百科、你不得不知道的懷孕常識等書,發現重複率極其嚴重,看了幾本就丟到一邊了。身為乙個博士媽媽,一方面,在養娃過程中會更多地去參考一些學術文獻,也能沉下心來拿出做科研的勁頭育兒。

另一方面,我也時刻去告誡自己,警惕自己做乙個刻板、過於負責的教育者。如果可以,我願意試圖做孩子的朋友,自己成長,陪伴他一起成長。

16樓:那就是我啊嘿

懷著孩子去找導師定題目的時候導師們都十分客氣,好像就怕我一不高興動了胎氣,讓我一下子還有點兒無法適應孕婦和學生在導師眼中身份的轉換。生了孩子以後每天除了奶孩子就是翻各種**資料,後來撐不住了辦了一年休學,但這期間也一直堅持著看書,希望能讓我的娃多接觸點兒文學氣息哈哈。

17樓:夢曉霜天

我嫂子是在讀博的第三年生的孩子。

那時候她一邊要忙著查資料寫**,一邊還要給孩子母乳,每天都要學校、家裡兩頭跑。

別的女生坐月子就是睡和吃,而她坐月子大多數都是在碼字,很多次看到她趴在電腦桌旁累得睡著了。

那年,感覺我嫂子老了好幾歲。

18樓:耐小棟

我有乙個表姐本來博士期間不想生孩子來著,但是耐不住婆婆的嘮叨,就有了乙個小寶寶,人家寫**的時候,他要奶孩子,只有等孩子睡著了她才能守著電腦寫點東西,孩子一哭又要去管他,那段時間真的是累死了,感覺憔悴了不少。

19樓:華人觀點

這可能是你人生智商最高的階段做的最偉大的一件事了,你的孩子的智力一定是最高的。

邊學邊養能夠給孩子很好的氛圍和環境,對孩子的早期教育是非常有利的一件事!

應該正面的去看待這個問題,既然發生了,就接受並適應ta的到來吧!

碩士畢業已工作,想出國讀博,其中利弊該如何選擇

寶59838送碳 讀博的風險還是很大的,機會成本就是說你為了讀博所放棄掉的其他機會會成為你的成本,而且成本還很高,之前有一篇很火的文章,叫 為了讀博被我辭掉的年薪20萬的工作,如今努力也找不到了 故事的女主人公博士讀完才發現就業堪憂,碩士畢業時能輕鬆找到的工作,現在再也找不到了,除了經濟成本,還有時...

如何和讀博的男朋友更好的相處?

想要和讀博的男朋友更好的相處,我認為你也應該多學習一些文化知識,提高自己的文化底蘊,提公升自己的內外氣質,這樣和博士男才會有更多的共同語言,溝通起來也會得心應手!只有這樣你們感情的道路才會越走越遠,感情也會越來越好!我覺得能讀到博的男生,思想都特別成熟,和他們相處,就不要經常耍小脾氣,那樣會讓他們很...

如果親情和愛情之間只能選擇,我們應該怎麼選呢

靳翎 如果非要選擇其一,我會選擇親情!沒有為什麼,我覺得這是本性使然 滿意請採納 三生140次賣萌 親情,如果你在生活中細心的話,你會發現你父母為你做的點點滴滴,這不是其他的人可以為你做到的,你要相信 你的走的每一步,都牽動著你父母的心,這世上 可以令你心動的人會有很多,但唯一你不可以改變的,就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