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10個陳述句在改為轉述句,謝謝!急急急

時間 2023-03-09 08: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1 張童說:「我一定要堅持長跑鍛鍊。 」改:張童說,他一定要堅持長跑鍛鍊。

2 姐姐說:「 你說得對,我就這樣做。」 改:姐姐說,我說得對,她就這樣做。

3 老班長說:「我沒有完成任務,沒把你們照顧好。」 改:老班長說,他沒有完成任務,沒把我們照顧好。

4 小李對小何說:「我今天要批這些檔案。」 改:小李對小何說,他今天要批那些檔案。

5 王林說:「明天我要到實驗中學上學了。」 改:王林說他明天要到實驗中學上學了。

6 媽媽說:「我要到超市去一趟。」 改:媽媽說她要到超市去一趟。

7 老師說:「明天有大雪。」 改:老師說明天有大雪。

8 小美說:「我是乙個溫柔的女孩子。」 改:小美說她是乙個溫柔的女孩子。

9 婷婷說:「我明年就要出國了。」 改:婷婷說她明年就要出國了。

10 市長說:「我今天下午要到省城開會。」 改:市長說他今天下午要到省城開會。

2樓:寶貝乖乖噠

老師說:「明天放假就不用來上學了了。」

陳述句改轉述句的方法和技巧

3樓:裘曼春

改轉述句的方法有:1.轉述句就是把第一人稱改為第三人稱的說法。

2.轉述時冒號要改為逗號,去掉雙引號,結尾時再加上句號。3.

在轉陳述句改為轉答句時,注意人稱的變化,還有引用詞語的更改,需要根據語境,進行修改。例句:張老師對小明說:

『這件事情,你冤枉了小紅』。轉述句為:張老師對小明說,這件事情,小明冤枉了小紅。

轉述句改為直述句咋改。要例題,說明白!!!要30個。

陳述句的練習,陳述句改為轉述句的練習加答案有哪些?

你難道不知道他死了嗎?答案 你知道他死了。這難道很簡單嗎?答案 這不簡單。這不是他們的合照嗎?答案 這是他們的合照。這件事都辦不好,你說你可以當一班之長嗎?答案 這件事都辦不好,你不可以當一班之長。他們的故事結局不夠樂觀嗎?答案 他們的故事結局很樂觀。為了這件事老師難道沒有付出努力嗎?答案 為了這件...

陳述句怎樣變轉述句 祥細說一下,陳述句改為轉述句的練習加答案有哪些?

含義 把別人說的話轉達出來 標點符號的改變 直述句改為轉述句,冒號和引號要改為逗號。轉述句改直述句,要加上冒號和引號。人稱的變化 1.引述是直接引用別人的話,而轉述則是轉達別人說的話,因此,引述句改為轉述句時,說話人即第一人稱 我 要改 為第三人稱 他 或 她 如 張童說 我一定要堅持長跑鍛鍊。改 ...

陳述句改轉述句怎麼改,陳述句怎麼轉為轉述句?

含義 把別人說的話轉達出來 標點符號的改變 直述句改為轉述句,冒號和引號要改為逗號.轉述句改直述句,要加上冒號和引號.人稱的變化 1.引述是直接引用別人的話,而轉述則是轉達別人說的話,因此,引述句改為轉述句時,說話人即第一人稱 我 要改 為第三人稱 他 或 她 如 張童說 我一定要堅持長跑鍛鍊.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