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考試監理員證,中級職稱。監理工程師屬於什麼職稱

時間 2023-03-09 01:25:06

1樓:恩惠妮阿加西

監理員證指經過監理業務培訓,具有同類工程相關專業知識,從事具體監理工作的人員獲得的專業證書。

監理員按專業分為《工業與民用建築》、《給排水及其裝置安裝工程》、《暖通及其裝置安裝工程》、《電氣安裝工程》、《道路與橋梁工程》五個專業。

考試時間。無固定考試時間,當報名達到固定人數後組織培訓,再進行統一考試。

考試科目。1、建設工程相關法律、法規及工程監理基本知識」(簡稱「基本知識」)90分鐘。

2、專業工程基礎理論及監理實務操作」(簡稱「監理實務」)120分鐘。

報名條件。凡具備中專以上文化程度(含高中學歷),從事建築裝飾裝修現場質檢工作兩年以上實踐者。

學費。培訓費500元,(含考務費、資料費)。

報名材料。1、身份證影印件一張。

2、一寸同底免冠彩色**6張。

3、《全國建設行業技術管理崗位培訓考試報名表》乙份(見附件,單位蓋章)。

領取證書。一般考後三個月領取證書。

監理員一般需要有一年的工作經驗才能參加考試。中級職稱則需要大專畢業後7年才能申報。在不同的單位工作年限可以累計。勞動合同、檔案材料都可以證明。

2樓:匿名使用者

監理公司給報上去 然後你就等通知培訓 接著考試 中級職稱是助理工程師(也就是初級)後的乙個 一般是從業2年後可以評 助理工程師不需要考試 中級職稱需要考計算機應用。

監理工程師屬於什麼職稱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職稱,是執業資格。

「監理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的工程建設監理人員。 監理工程師是代表業主監控工程質量,是業主和承包商之間的橋梁。

不僅要求執業者懂得工程技術知識、成本核算,還需要其非常清楚建築法規。 總監理工程師指由監理單位法定代表人書面授權,全面負責委託監理合同的履行,主持專案監理機構的監理工程師。

工作職責。1、安全監理員是專案安全生產日常監理工作的主要實施者,代表總監理工程師在專案工程監理過程中行使專案安全生產監理的職責。

2、安全監理員應認真貫徹執行《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貫徹執行勞動保護、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令法規、規範標準,做好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和監理工作。

3.安全監理員有權參加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和安全技術措施計畫的審查工作,並對執**況進行監督檢查。

4、安全監理員應做好日常安全巡視檢查工作,掌握安全生產動態。

4樓:網友

註冊監理工程師是執業資格,不是職稱。職稱分為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助理級、技術員級5個級別。其中,中等職業學校教師、播音、衛生技術、農業技術、檔案、文物博物、圖書資料、群眾文化、技校教師、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工程技術、計畫生育、黨校教師系列(專業)設5個級別。

註冊監理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的工程建設監理人員。考試設4個科目,考試分4個半天進行。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人事部與建設部用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證書註冊。(一)註冊管理。

1、取得資格證書的人員申請註冊,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主管部門初審,***建設主管部門審批。

2、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主管部門在收到申請人的申請材料後,應當即時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並向申請人出具書面憑證;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在日內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即為受理。

3、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是註冊監理工程師的執業憑證,由註冊監理工程師本人保管、使用。

4、申請初始註冊,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1)經全國註冊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統一考試合格,取得資格證書;

(2)受聘於乙個相關單位;

(3)達到繼續教育要求;

5、初始註冊需要提交下列材料:

(1)申請人的註冊申請表;

(2)申請人的資格證書和身份證影印件;

(3)申請人與聘用單位簽訂的聘用勞動合同影印件;

(4)所學專業、工作經歷、工程業績、工程類中級及中級以上職稱證書等有關證明材料;

(5)逾期初始註冊的,應當提供達到繼續教育要求的證明材料。

(二)註冊證書。

註冊監理工程師每一註冊有效期為3年,註冊有效期滿需繼續執業的,應當在註冊有效期滿30日前,按照本規定第七條規定的程式申請延續註冊。延續註冊有效期3年。在註冊有效期內,註冊監理工程師變更執業單位,應當與原聘用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並按本規定第七條規定的程式辦理變更註冊手續,變更註冊後仍延續原註冊有效期。

5樓:評論說身邊

職稱分初級(技術員、助理工程師)中級(工程師)高階(高階工程師、教授級工程師)

但監理工程師屬於執業資格和職稱是兩回事。現在我們國家是職稱與執業資格兩條腿走路。

6樓:大立教育總部

監理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的工程建設監理人員!!!

新版改革政策中說專業技術人員取得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可認定其具備工程師職稱,並可作為申報高一級職稱的條件。

監理工程師註冊需要中級職稱嗎

7樓:

摘要。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工程管理、土木工程、交通運輸、水利大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監理業務工作滿5年;

(二)具有土木類、建築類、交通運輸類、水利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監理業務工作滿4年;

(三)具有建築學、土木工程、交通運輸工程、水利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或專業學位,從事工程監理業務工作滿3年;

(四)具有建築學、土木工程、交通運輸工程、水利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從事工程監理業務工作滿1年;

(五)具有工學、管理學門類其他學科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監理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諮詢記錄 · 於2021-05-16

監理工程師註冊需要中級職稱嗎。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一)具有工程管理、土木工程、交通運輸、水利大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監理業務工作滿5年;(二)具有土木類、建築類、交通運輸類、水利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監理業務工作滿4年;(三)具有建築學、土木工程、交通運輸工程、水利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或專業學位,從事工程監理業務工作滿3年;(四)具有建築學、土木工程、交通運輸工程、水利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從事工程監理業務工作滿1年;(五)具有工學、管理學門類其他學科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監理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不需要了。我是問,我去年已經考上註冊監理工程師,如果說註冊的話要不要中級職稱證?

不要了。那我剛才看得乙個**老師講的,註冊還是需要中級職稱啊,他說2023年裡面註冊監理工程師管理辦法規定沒有提到這個註冊的事情,還是要遵照2023年那個規定。

都考下來了,不需要。

監理中級職稱評定條件?

中級職稱裡的土建監理工程師,相當於省級監理師還是專業監理工程師

職稱證書與崗位證書有時是不完全一樣,有時是完全不一樣。你的職稱證書肯定不能代替省級監理工程師證書。據說新的監理規範放寬了對專業監理工程師的任職條件 專業對口的中級以上職稱持有者可以擔任該專業的專業監理工程師。 你這是監理員,監理工程師必須擁有工程師職稱。中級職稱裡的土建監理工程師,相當於省級監理師還...

非國有中級職稱能註冊監理工程師嗎

love非洲的螞蟻 非國有中級職稱可以報考監理工程師。其實中級職稱是不分國有和非國有的,早期參評中級職稱的人員一般都是國有企事業單位的人員,中級職稱評審委員會也是地市級人事職稱部門授權成立的,可以說比較正規 改革開發後,我國具有技術職稱的技術人員數量遠遠不能滿足國民經濟建設發展的需要,一些縣處級部門...

怎麼樣能從事監理工作,監理員和監理工程師的區別,報考條件

重慶中公基層公職 監理員報考條件要低於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監理員報考條件 凡具備中專以上文化程度 含高中學歷 從事建築裝飾裝修現場質檢工作兩年以上實踐者。2020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法律 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