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的調檔函是必須本人去辦嗎?

時間 2023-03-08 16:25:06

1樓:網友

(一)應屆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在考研人群中,是所在比例做多的。應屆畢業生在收到調檔函之後,處理的方式比較簡單。按照調檔函上所寫的要求,把調檔函拿到學院相關領導處簽字,然後上交學校就可以。

上交調檔函之後,就不用再管其他。一段時間後,給擬錄取學校打**問老師收到沒有,就可以了。

(二)未就業往屆生。

畢業後,繼續考研,沒有找工作的考生,首先要確定你的檔案在**?通常是保留在你的本科院校,或者是在你的戶口所在地。確定你的檔案在**之後,通常是自己本人去辦理,如果路途遙遠,也可以申請代辦,這個時候,看檔案管理處能否統一代辦。

把檔案調出之後,首先要請求檔案管理部門幫忙郵寄,因為有的學校不接收以個人名義郵寄的檔案,可能會被打回來。如果遇到檔案管理部門不幫忙郵寄,自己一定要事先打**到擬錄取院校和老師溝通,說明情況,確保以自己的名義郵寄不會被退回來。

(三)已就業往屆生。

已經就業的往屆生,也存在同樣的問題,弄個清楚你的檔案到底是在**。如果你的檔案在你的戶口所在地,辦理起來不會遇到太大障礙。如果你的檔案在你的工作單位,一定要和你的單位直系領導先說明情況,然後有領導出面幫忙辦理提取檔案。

把檔案調出以後,處理方式和上述第二種情況相同。

調檔案不是小事,一定要確保檔案能夠在調檔函規定的截止日期之前到達擬錄取學校。最為關鍵的是,如果是以自己的名義郵寄,一定要確保檔案郵寄安全,能夠順利到達。雖然學校名義明確說要打**確認,為了安全起見,在自己已經郵件之後一周,可以打**諮詢老師,問老師是否收到檔案。

因為每年都會有檔案丟失的情況出現,檔案一旦丟失,找起來就比較麻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打**諮詢你的檔案所在地最好,應該是可以不用本人去,直接郵遞的! 郵遞歸學校~

因為我工作是在本地,所以本人去的!

如果必須本人去的話,你問下能不能讓別人代辦!你把東西郵遞給那邊朋友親親,讓他們幫你代辦(寫個委託證明啥的一起給他們),這樣應該也可以!

考研調檔函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是不會讓你自己拿的。其實也不是你的檔案真的就在第一志願的學校,而是有個單子,需要他們給你調劑的學校寄去。我們同學調劑的時候還交了100塊錢,你去調劑的學校複試,那就說明你的資訊已經轉到該校,如果被錄取了,你可以決定上或者是不上,上的話直接把檔案寄去就可以了,不上你的檔案就被轉到原籍的教育機構或者你應聘的單位;如果沒錄取,那你還有機會去別的學校複試,還要繼續轉檔案。

據我所知,就是這樣。我個人認為,與其準備去兩個學校複試,不如認真準備乙個學校,考研的過程已經浪費了太多銀子,複試更是奔波勞累精神緊張,戰線不宜太長。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那東西對於在校生沒用。

主要是針對於非在校生和非本校生而言的。

拿著它去你檔案存放處拿檔案的依據。

要不然是不會給你檔案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錄取你了,把你的檔案調過去,你就可以在學校註冊了。

6樓:辦得爽官方

大家需要首先清楚的一點是,作為研究生的錄取一般是其你所報考的學校所屬的院系裡面先錄取,再依次由其學校的各院系的負責人,向學校上報其錄取名單,最後再由學校發出其個人檔案的調檔函。所以你的這個調檔函是發往你本人目前戶口的所在地的。

當然,也是分為不同的幾種情況的。

1.如果你目前是作為今年剛畢業的畢業生而言,在你畢業之後的兩年之內,你的個人學籍檔案在一般的情況,是會放在你所畢業的原學校進行託管的。那麼順其自然的,你就可以將你的調檔函給你本科的學校就可以了。

2.如果你已經畢業了超過兩年的時間,而且已經就業了的畢業生而言,可以在你目前所在的工作單位,向人事部門傳達你有著繼續考研求學的想法,從而將你的檔案轉移出來。若是你的檔案是在你戶口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也可以找其負責人將檔案拿出。

然後再以你本人的名義將你的個人檔案郵寄到你所錄取的學校就可以了。

還需要注意的一點是,你郵寄個人檔案的時間,一定是要在其規定的截止日期之前到達擬錄取學校。在郵寄了一段時間之後,也要記得及時和負責的該老師保持聯絡,確保檔案順利送達,以及檔案的完整性。

在職研究生統考是必須參加嗎,人大在職研究生必須得參加統考嗎

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改革後在職研究有兩種報考途徑 一 同等學力申碩 可以免試入學,先學後考,學分保留四年以上,能多次參加申碩考試,且單科成績有效,最後獲得的是在職研究生學位,單證。大專以上學歷的人員都可以提交資料,申請免試入學,而獲得學士學位滿三年,或者是已經獲得碩士 博士學位的人員可參加申碩考試,報...

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必須是本科嗎

阿炎的情感小屋 專科畢業滿兩年可以以同等學力身份報統考的研究生。考研條件 普通本科應屆生以本科生身份報考研究生。2.專科畢業滿兩年可以以同等學力身份報統考的研究生,還要符合招生單位的具體規定。研究生報名資格不一定必須是本科,同等學歷 專科畢業滿兩年 也可報考,不過幾乎所有的研招單位都需要同等學歷考生...

研究生是怎麼上課的,研究生上課是全日制的嗎?還是有時候有課有時候沒有?

是的.跟大學一樣的,不過都自己的課題去研究的,等畢業的時候就是寫一篇 然後導師看看,過了就行了. 名字沒創意 和本科差不多 就是不用考試而已 誰說不用考試!每天和導師完成任務和專案 一些必備的課程還是要上的,也會有一些相應的考試,但不是很多 歐晴五笑寒 一般來說 研一的公共課有 自然辯證法 英語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