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幹部檔案?什麼是人事檔案

時間 2023-03-08 16: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暈.怎麼可能呢.國家有規定的,高校畢業生的檔案就是幹部檔案.無論調到那裡都是幹部檔案!!這幹部檔案放在人才交流中心或者有人事管理權的單位裡!私企沒有管理檔案的許可權,所以就託管在人才交流中心的!

300元/年.如果你不交錢,叫棄檔!你一直不去提也沒事!他也一直放那裡.但是如果你要辦什麼事情需要檔案的時候.要交清欠的錢.你現在要轉的話.就在在私企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開個調檔申請函拿回到原擋案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然後提出轉檔申請.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幹部檔案是組織人事等有關部門,按照黨的幹部政策,在培養、選拔和任用幹部等工作中,形成的記載幹部經歷、政治思想、品德作風、業務能力、工作表現、工作實績等內容的檔案材料,是歷史地、全面地考察了解和正確選拔使用幹部的重要依據,是國家檔案的重要組成部分。

2、《幹部檔案工作條例》由中共**組織部和國家檔案局於2023年4月2日出台(組通字[1991]13號)。幹部檔案的具體管理和幹部檔案工作的領導與指導,仍以各級黨委組織部門為主,各級檔案行政管理部門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等有關規定,進行巨集觀管理和協調工作。各地區各部門可根據《幹部檔案工作條例》等檔案規定,結合各自的實際情況,制定具體的管理辦法、細則,並報上級組織部門和檔案行政管理部門備案。

什麼是人事檔案

3樓:鴻博檔案

人事檔案是記錄乙個人的主要經歷、政治面貌、品德作風等個人情況的檔案材料,起著憑證、依據和參考的作用,在個人轉正定級、職稱申報、辦理養老保險以及開具考研等相關證明時,都需要使用檔案。

常有人誤認為檔案館是保管人事檔案的,人事檔案一般由當地的人才市場或用人單位保管。

幹部檔案和工人檔案的區別

4樓:上海房產律師陳博揚

法律分析:幹部檔案和工人檔案,只是管理上的分類不同,應該是一致的,不沒有貴賤之分,幹部檔案,一般是指從事管理,技術崗位的人員,工人檔案,是指一般的技術工人,輔助性的工人,工勤人員,具體分類,是按照職工入職簽訂勞動合同分類的。不是根據學歷分類的,聘任幹部的,按照幹部管理,沒有聘任幹部的,按照工人管理,和學歷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絡,當然,具有學歷的人員,被聘任為幹部的可能性較大,但是也可能不聘任幹部,在幹部和工人檔案之間,是可以互相轉移的,如果一旦工人改變了身份,被聘任了幹部,檔案可以按照幹部管理,幹部一旦解聘,不再從事幹部職務,也可以按照工人管理,現在都是合同制,隨時就可以發生變化,幹部不是終身的,工人也可以聘任為幹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第二條 凡被公司招聘並錄用的人員,均應同時擁有個人社會檔案和公司員工內部檔案,包括電子檔案和文件檔案各一套。

什麼是人事檔案 檔案有哪些用途,檔案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易美迅證件檔案服務 檔案是記錄人成長的全過程記錄,它形成於中學階段,真實記錄檔案人的學習 工作或生活的情況。隨著人的成長,檔案材料也在不斷豐富。畢業生檔案是學生畢業前家庭情況 學習成績 思想政治表現 身體狀況的文字記載材料,是用人單位選拔 聘用畢業生的重要依據。在學校時,叫做學籍檔案,畢業步入社會後...

幹部檔案在京,戶口進京,人事檔案未進京,對以後有什麼影響,怎麼調入北京

在羅漢岩上鋼琴課的紫藤 1.檔案不進京,無法辦理夫妻兩地分居落戶進京 人社局審核進京資格,一定要求在北京有接收你檔案的單位或者京內人才中心,證明你在北京有穩定的工作,有正規的工作單位。所以,只有提供了在京單位接收函,後期人社局才會審批你的戶口進京,所以這個接收函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2.檔案不進京,...

人事檔案問題幹部身份,關於本科畢業生檔案 幹部身份的問題

青島思達公司 可以找一家比較好的 公司放著檔案等以後穩定下來再一次性的把檔案和戶口都遷過去,最好不要放到工作單位,因為工作單位一般是不會給辦理幹部身份的,但你必須找一家能在你見習期滿給你辦理轉正定級確認幹部身份的 公司。而且這個幹部身份不是說是保留的而是自己主動去辦理的!這些自己的事要自己留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