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開啟DAT檔案,什麼是DAT檔案, 如何開啟DAT檔案

時間 2021-05-05 08:34:31

1樓:皋松蘭蹉鳥

.dat檔案不能自己開啟,要用醫保軟體匯入才行。進入醫保系統後,在資料交換選單裡選「匯入基礎資料」,然後在路徑那裡選擇從社保拷回來的dat檔案

什麼是dat檔案, 如何開啟dat檔案

2樓:小丁創業

.dat不是標準檔案。 許多檔案使用此副檔名,但檔案含義不同,並且資料分析軟體也使用此副檔名儲存資料。

可以使用edius軟體開啟dat檔案,具體的操作方法和步驟如下:

1、第一步,將dat檔案直接拖動到edius中,會發現乙個彈出提示,直接將dat檔案匯入到edius材質庫中無法開啟,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2、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找到dat檔案資料夾,複製並貼上dat檔案,複製出另乙個檔案以供使用,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3、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需要將檔案字尾修改為「mpg」。

此時,系統將提示是否確認格式更改, 單擊「是」按鈕,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5、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該檔案的內容和引數已顯示在軟體介面上,意味著dat檔案已成功開啟,如下圖所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3樓:厲明達

中英文童謠①好爸爸壞爸爸dat。

4樓:馮鈞圖門振博

大多數情況下,.dat檔案是程式使用的資料,它只是開發者為了清楚檔案的意思而自己定義的,也可以命名成別的副檔名!

你可以用任何編輯工具新建檔案,將其命名為.dat。

所以,.dat檔案的開啟工具也不一樣,比如,有些其實是文字檔案,只是將副檔名改寫成.dat,就可以用文字編輯工具開啟;

最常見的還有vcd影音檔案,直接用mediaplayer開啟就能看了。

一般來說,這些檔案不是由使用者直接使用的

需要用合適的工具呼叫

5樓:

修改字尾dat為mp4就可以開啟了。

6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dat檔案怎麼開啟

一、如果dat檔案是純文字檔案

1、右擊dat格式檔案,選擇開啟方式,選擇記事本2、如圖就可以檢視dat檔案

4、選擇需要開啟的dat檔案,16進製制字元,還是大神去看吧

dat檔案格式要用什麼軟體開啟

還有一些其他程式都有自己對dat檔案的定義,要通過產生它的程式來開啟與之相關聯的dat檔案。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dat格式的影音檔案,dat digital audio tape 技術又可以稱為數碼音訊磁帶技術,也叫4mm磁帶機技術,最初是由惠普公司 hp 與索尼公司 sony 共同開發出來的。這種技...

怎樣開啟隱藏,怎樣開啟隱藏檔案

我的電腦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裡面有個隱藏檔案和資料夾選擇顯示所有檔案隱藏的檔案就能看到了剩下的 進入 我的電腦 上面工具欄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顯示檔案或資料夾 開始 執行 regedit.msc 組策略裡 使用者配置 管理模組 windows資源管理器 這時在右邊的視窗就會有一項 從 工具...

ZID檔案怎樣開啟

開啟zip檔案需要 安裝解壓軟體,因為zip檔案是壓縮檔案,在安裝解壓軟體後再對zip檔案雙擊就可以開啟了,這時將裡面的檔案拖出來就可以正常使用了。zip檔案格式是一種資料壓縮和文件儲存的檔案格式,原名deflate,發明者為菲爾 卡茨 phil katz 他於1989年1月公布了該格式的資料。zi...